close

蘭陵王(記貌柔兼壯的中國北齊武王X電視劇版主題曲~入陣曲(五月天))

今POST要介紹的是中國北齊武王蘭陵王,高長恭。

PS:畫樓下張圖時,沒怎麼故意去想電視劇男主馮紹峰(話說,我原本以為是賀軍翔演蘭陵王)的樣來畫,結果畫出來的效果卻有幾分相似(?)
曾經追開
VIVIBEAR的小說,她除了成名作(尋找前世之旅)外,以蘭陵王為主角寫了(蘭陵繚亂),可裡面是女扮男裝的蘭陵王XD

我以前讀中史時都沒怎麼喜歡北齊的歷史,但最近看了陸劇(陸貞傳奇)再到現在十分期待今年8月14日開播的(蘭陵王),
看來我對北齊的歷史比讀書時更印象深刻。
不過,還是教科書裡的歷史較真實(看(
陸貞傳奇)後,原來編劇於正把該段北齊歷史由反寫正,改到讓知道真實歷史的人囧樣哈)!

好啦~言歸正傳,來看看經已被改編N次小說,電影等(蘭陵王),其最新版的電視劇故事會是怎麼樣?




蘭陵王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 百度百科
高肅,名孝瓘,字長恭。(?-573年),北齊大將,世稱蘭陵王。是北齊高祖高歡之孫,北齊文襄帝高澄之第四子,
母親姓氏不詳(但是無論是《北史》或是《北齊書》皆對其餘五王之母有所記載,獨長恭「不得母姓」)。
據說相貌柔美,為了在戰場上能夠威嚇敵人,故戴面具上陣。其五弟安德王
高延宗後來曾在576年稱帝。

性格特點: 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為將躬勤細事,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之。
北齊蘭陵王長恭,才武而面美,常著假面以對敵。嘗擊周師金墉城下,勇冠三軍,齊人壯之,為此舞以效其指麾擊刺之容,謂之
蘭陵王入陣曲》。

PS:下圖相傳為蘭陵王所帶的面具!





資料轉自YES娛樂

《蘭陵王》今夏台灣、大陸兩岸同步登場,主視覺邀請日本攝影大師
蜷川實花創作、原創小說都比照《步步驚心》模式,
先產出文本才改編成電視劇,拍攝連同後製耗時一年,也是影視大亨
楊登魁的遺作。

圖片來自
電視劇蘭陵王百度貼吧



電視劇(蘭陵王)故事簡介:

電視劇《蘭陵王》以一千四百多年前,北齊、北周兩王朝相爭為背景,講述北齊傳奇英雄蘭陵王金戈鐵馬的崢嶸一生,以
及其天女楊雪舞之間上演的一段纏綿悱惻、唯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一千四百多年前,北朝戰亂不斷,北齊在驍勇善戰的蘭陵王帶領之下,抵御強敵,為北齊築起一道堅實地城牆。
蘭陵王在一次與北周的交戰中,意外闖入隱居在兩國邊境上白山後人村落,白山後人楊雪舞被迫卷入兩軍爭亂中,
於亂世之中意外結識了蘭陵王和北周皇帝宇文邕,雪舞不顧奶奶反對與蘭陵王產生感情;宇文邕為了稱霸一方,
一心想要獲得雪舞作為白山後人的力量相助,多番設計破壞雪舞與蘭陵王的感情;楊雪舞與蘭陵王經歷多番磨難,最終衝破重重阻撓共結連理。
兩人在封地內勵精圖治,使得封地蘭陵迅速發展成為齊國最富庶的封地,深得民心。
北齊皇帝高湛聞後不吝溢美之詞而引起了太子高緯的妒忌,連夜覲見高湛,懇求他不要將皇位傳與蘭陵王,
不料爭鬥中竟錯手將父親殺害而繼帝位,之後又設計加害蘭陵王和楊雪舞,使得蘭陵王陷入內憂外患之中,雪舞下定決心與蘭陵王共生死………



沒想到會先出小說後出TV版,之前淘寶時錯過了機會,可惜!
唯有等TV版出來算吧XD

另外,這是林依晨當年拍完(我可能不會愛你)後拍的,是囧BLOG主超期待的原因之一~~



OVERALL, 多謝大家對本blog的支持!
也請支持HIKARU25遊樂場(你按下的LIKE是我創作的動力之一,多謝!




完POST,來首由五月天唱的TV版主題曲~入陣曲!



圖片來自YES娛樂

蘭陵王∣FB官方專頁

入陣曲~FULL VERSION(五月天)


電視劇《蘭陵王》片頭曲
入陣曲
詞|五月天阿信 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 陵 撩 亂 茫 天 地 離 人 忘 無 畏 孤 塚 葬 只 怕 蒼 生 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丹 青 千 秋 釀 一 醉 解 愁 腸 無 悔 少 年 枉 只 願 壯 志 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