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記小燕子做導演了X登上YAHOO BLOG今期流行精選~)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這是多麼詩意而又充滿殘酷味道的主題!
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小燕子~趙薇導演,嘩!
其實N年前我已經知道這本和(佳期如夢),(泡沬之夏)同樣出名的小說,可惜我以上三本小說都沒有仔細的讀過。
今次絕對是好機會讓我在電影裡找出何謂叫(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真相?

電影資料轉自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1152550.htm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趙薇的導演處女作,也是其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生的畢業作品。影片改編自著名作家辛夷塢的同名小說,由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擔任監製,內地著名編劇李檣親自操刀改編劇本,海峽兩岸著名演員趙又廷韓庚楊子姍劉雅瑟江疏影等領銜主演,華語歌壇天后王菲演唱主題曲《致青春》,於2013426日全國公映。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青春終將散場,現實遠比電影更加殘酷無情,有著更多的失望甚至絕望,有著更加濃重的黑色,曾經的愛情夢想信仰可能會被擊得粉碎。但不妨為心保留一塊溫柔的地方,心懷溫暖,直面殘酷。

STORY:18歲的鄭微(楊子姍飾)自喻為玉面小飛龍,洋溢著青春活力,心懷著對鄰家哥哥——林靜濃濃的愛意,終於如願考上青梅竹馬鄰家大哥哥林靜(韓庚飾)所在學校的鄰校,等她滿懷期冀地步入大學校園,卻遭遇打擊——林靜出國留學,並且沒有留下任何聯繫方式,杳無音信。鄭微倍感失落,患難時刻認識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阮莞江疏影飾),同時也與室友朱小北(劉雅瑟飾)、黎維娟(張瑤飾)及師哥老張(包貝爾飾)結下深厚友誼,同時富家公子許開陽(鄭愷飾)對鄭微展開了瘋狂的追求,而備受男生歡迎的阮莞她特有的清冷守護著對於愛情的忠貞。一次偶然的誤會使鄭微與老張室友陳孝正(趙又廷飾)結為死敵,在一次次地反擊中,鄭微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於是瘋狂地反擊演變為死纏爛打地追求,而陳孝正也終於在強攻之下繳械投降,歡喜冤家終成甜蜜戀人。大四畢業之際鄭微的生活再次經受考驗



這部超過兩小時的電影,我看的時候還擔心會有悶場出現,因為我一直以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又是時下狗血的言情小說般的電影。
BUT,我承認錯了!雖然狗血劇情還是有,情節卻出乎意料地吸引住我,也許是受了之前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感染吧(笑)
其實,不能夠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做比較,因為後者是純純的愛情故事,前者可謂重口味多了!



趙薇,她不再是昔日的小燕子,她有人生目標,而且一直都沒有放棄,終於她在2013年把做導演的夢想完成了,恭喜!
她很聰明,因為她有眼光的選了當年直到現在都成了那些年讀者們心中經典的小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來拍成她的處女作電影,放映後也好評如潮!


我想作者應該很開心吧!不過,電影唯一失色的地方是主角們從大學畢業後進入社會故事的交代,實在是像火箭升天那麼快,尤其是電影前後的氣氛特變得讓我一時間反應不過(笑)我驚訝地想:怎麼(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電影氣氛從純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光速進化成(女朋友。男朋友)的殘酷?!
最後我也找到答案了~因為這些電影都把我們的青春濃縮了,然後,殘酷地把青春的真相通通都展示在我們面前,讓我們不得不從夢中醒來面對一個事實:時間把青春熱烈的送給我們,而又悄悄地把它拿回去,只剩下那些回不去的回憶!

那麼當你要寫一封信給青春時,你的內容又是關於什麼呢?或許你可以從這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找到靈感吧!?PS:電影最亮眼的一幕是女主高歌(紅日),另一幕是女追男表白時,被女主鄭微玩殘的陳孝正馬上驚呼:(你神經病啊!),可是全場大笑的BIGGEST FUNNY POINT!


OVERALL, 多謝大家對本blog的支持!
也請支持HIKARU25遊樂場(你按下的LIKE是我創作的動力之一,多謝!





UPDATED: 26/5/13

意料之外,這篇BLOG文榮登(今期流行)的人氣榜,多謝YBLOG小小小編!(囧BLOG主可是超SURPRISE呢!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