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POST終於來到2013一月初三天兩夜PERTH自由行最後一天啦!
PERTH篇DAY3,由於我住的BACKPACKER旅館
BRITANNIA ON WILLIAM(地址:253 William St, Northbridge WA 6003),
要求CHECK OUT是早上10點;另外,行季可以寄放在旅館的SHORT TERM LUGGAGE ROOM,方便TRAVELER用盡最後一日將PERTH的靚景記入腦海


PS:回顧
:
PERTH篇DAY1行程&DAY2(上)行& DAY2(下)行程

PERTH CULTURAL CENTRE位於NORTHBRIDGE(北橋區),距離我入住的旅館只有十分鐘的步行路程。
選擇文化中心作為今趟PERTH之旅的最後一站是看中了這裡有我最喜歡逛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早上十點CHERK OUT後,我來到和友人約定的文化廣場,而後,大家去了位於博物館和美術館中央地帶的咖啡館享受一個充滿陽光和藍天白雲的早餐~
由於該咖啡館的名字POLLY和我另一位友人名字相同,結果我會心微笑,忍不住的手握手機拍照起來XD

PS:該店的MUFFIN,牛油味濃郁,我點的是帶點苦味卻又清甜的ORANGE MUFFIN。
 


早餐過後,終於找回體力向美術館出發,YEAH!
十分鐘左右,我們經已走進美術館。這裡分免費和收費區,我們理所當然參觀免費區啦!

免費區一共由四個不同年代的全世界COLLECTION而分成的展覽會館,由中世紀到現代的美術展品足足佔據兩層的美術館,展品數量驚人!
我們差不多分了將近兩個小時在內走來走去,走到腳軟為止(笑)








離開讓人眼花撩亂的美術館後,友人帶我來到北橋區另一個街道上由台灣人開的漫畫餐館吃午飯~
坐在四周被漫畫書包括的環境,我真的感動死啦!忍不住的一本又一本漫畫書拿來看(笑)
另外,漫畫餐館除了餐飲區外還有後方的桌球區供人玩樂






吃飽又有力氣後,我們來到最後的參觀景點: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和美術館相同都有分免費區和收費區。
但是,免費區的展品差不多花了我們半天的時間在裡面走上走落的看看看,於是,腳軟的程度比起逛美術館更加疲累(笑)


PS:那天剛好有婚紗展,結果讓我們有幸地欣賞到強悍的恐龍新娘(爆笑中~~orz)








黃昏時間,逛完超有電影MUSEUM FEEL的西澳博物館後,友人夫婦做東請我吃一頓美味的FAIRWELL DINNER,好感動和開心,THANKS!
據他們了解,西澳最出名的酒家叫新龍門酒樓(位於北橋區),於是乎,他們預早訂好位置,結果當晚就是6點入席,他們還點了價格昂貴的西澳特有的大蟹。
大概吃到8點,因為我要趕上8點半來的機場巴士。



不過,PERTH旅程的尾聲發生了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那就是前一天BOOKED好的機場巴士,它本應在一月十日晚上八點半到我入住的旅館接我去PERTH DOMESTIC AIRPORT,結果,我等了半小時,巴士還沒到,還要勞煩友人夫婦倆為我一起擔憂和跑來跑去的找尋那巴士的踪影!於是乎,我不好意思讓他們倆這麼為我費心,我決定叫的士前去PERTH DOMESTIC AIRPORT!然後,我上了一部看似安全的士後,我馬上向司機說起剛剛被機場巴士放鴿子的憤怒經歷,豈料到該名司機不但身同感受,他更分享他於THIALAND同樣遇上這樣不愉快的事,而後,大家說著說著就突然聊到西澳PERTH和東澳SYDNEY的分別,司機原來兩邊都住過,雖然他現在於PERTH生活,但在SYDNEY生活了N年的他至今還蠻想念SYDNEY的熱鬧(笑)對!PERTH的確是比SYDNEY悶一點,但是旅行的話,PERTH的景點和新鮮空氣不會比SYDNEY差,還有PERTH的古色古香比SYDNEY更有看頭!

從PERTH和SYDNEY之差的話題完結後,我和司機又聊到香港問題上,原來司機他的弟弟是在香港住的,所以他有去過香港旅行,對香港的印象都蠻好,特別是他對香港有中西文化的融合,方便快捷的交通都十分欣賞!不過,司機知道我是香港人後,他主動問起我一些關於香港現在民生的問題,例如,資源分配等問題,我會如實回答,但大家最後都同意香港還是一塊好地方!世事難料,因為機場巴士的遲到半小時的不幸事竟然讓我遇上如此熱心健談的司機先生,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OVERALL,最後我付了$27AUD的車費到達PERTH DOMESTIC AIRPORT(注:由旅館到PERTH DOMESTIC AIRPORT,需時四十分鐘;另外,機場巴士接送服務要預早一,兩天打電話定位,車費是一個人$18AUD。)

好啦~愉快的PERTH旅程快要去到終點前,我在機場裡買了杯咖啡,然後,我找了個位置坐下打電話向友人報平安,豈料到友人第一句話卻笑起來說:『喂!你知道嗎?那巴士在你上了的士後的一分鐘就到啦!』;OK!我聽到這個可惡的真相後,我只是苦笑一下,而後,跟友人談起在的士裡和司機聊天的事,而後,我跟友人說:『真的和你說的一樣,PERTH的華人真不多,尤其像DOMESTIC AIRPORT這裡,現在四周看去,華人只有我一個,哈?』

哈哈!我沒有說謊,那裡的華人真的不多,於是乎,我掛掉電話就乖乖走去等十一點晚上起飛的JETSTAR來往PERTH到SYDNEY的飛機了!
但是,我沒想到這又是另一場『黑仔』事的開始(?)

澳洲平價飛機JETSTAR前往SYDNEY的十一點機,它竟然晚了兩個小時,要到零晨一點才給我起飛!??有無搞錯!雖然晚飛的理由是機件故障,但是晚快兩小時可真太恐怖和不專業吧?幸好,飛機裡的人都有耐心地等啊等,儘管我的心經已憤怒和非常無奈的焦急=口=

ANYWAY,飛機最後還是把我們一機人都平安無事地回來SYDNEY的懷抱了,阿門!

PS:預告:回憶之旅最後一篇:南京~中山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TH 遊記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