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YBLOG上有好多喜歡寫小說的BLOGGER,當然我也會是其中一份子,但我不是寫小說的達人,平時只會一時興起或有突發靈感時就會寫寫寫(笑)
今次的小說是寫在大概2年前吧,那時候要準備寫另一個小說而聽好多BEATLES的歌,被其中一首『DO U WANT TO KNOW A SECRET?』吸引住,寫出以下這個故事。另外,文中的三人關係的確是參考了某天聽903時,由某DJ說出的一個真人真事而改編(笑)

PS:其實,我都想在YBLOG上連載小說或漫畫,但時間不太允許下,我會想連載下小說,最近有個靈感出現了,結果寫了兩個版本的第一章,發現情節一改,又會有不同的寫(玩)法,果然寫小說是會上癮的

PPS:啊~今日睇RUNNING MAN,睇到快死C了~好睇啊!

THEN,SEE U NEXT POST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樓價升值,有樓的人除非一次過給錢買樓否則在利息增加的情況下,

還貸款的代價就會增加其財政負擔。於是乎,洛樂才會走上租客一族。

 

國輝傳媒編輯部的記者分好幾類,三十歲的洛樂是狗仔一族,她為了方便搜索情報都會女扮男裝來行動,但最近剛成為‘租客族’的她,差點在日常生活裡都需要女扮男裝了(?)

 

「喂!妳是女的話…為何要當男人婆?」

Excuse me!你說什麼?」

「因為和兩個陌生男人同居而要保護自己?拜託,那有這麼矮的男人?」

Hey! What the hell are you talking now?

 

「哈,一被激怒就亂講英文,這習慣怎麼還沒有改?」

「哎呀,你話我矮男人,你才高我一個額頭位,你大概一米七吧,而我也有一米六五,五釐米的差距就是所謂女人和男人的分別嗎?」

 

「妳對號入座了,小樂樂。」

「你這個無禮的男人到底是誰?」

「好傷心!雖然都有十年了…我是妳的初戀情人!」

 

「熙俊?你這小人竟然還安然無恙的生存在地球上?」

 

回憶是痛苦的,洛樂因為儲錢供樓而將自己間屋放租給人住,而自己貪租金平去同兩個陌生男人合租,為了保護自己是女兒身的身份,於是乎她決定女扮男裝的生活來安全度過難關,大概三年就可以回本再搬回自己家中。結果,她和初戀情人重遇了!

 

「啊!有無搞錯!我…想搬…」

「為何?妳現在每個月只需交二千五百元租金,非常便宜!」

 

「如果我跟你講我家另外兩位同居人,他們是GAY的話,我作為他們眼中的異類應否搬出?別做他們的電燈泡?」

「絕對搬!我支持妳,因為在腐女世界中,BL故事裡出現的女人都得去死!」

 

「韓妙!妳別以為妳快要做王妃就可以語無倫次!」

 

公司裡,洛樂憤怒地掛上電話後,她準備提早回家,而後,她的老總突然把她叫住(?)

 

「洛樂,我有個請求,妳可否明天到德華大學?」

「為甚麼?有突然事件嗎?」

「是文化交流,嵐國的准王妃會出現在那裡,我知道妳和她是舊同事,所以由妳去採訪她會比較方便!」

 

結果,洛樂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韓妙,笑道:「韓妙,明天妳會到德華大學幹嗎文化交流?」

 

「妳明天到場後就會知道啦!」

 

洛樂掛掉電話後疑惑的在想為何韓妙知道她會去做採訪?

 

之後,她由樓上走到樓下卻撞見修爾剛從大門進來,她驚訝問:「那麼早下班?」

 

修爾抬頭說:「晚上要為學生補課,現在回來休息。」

 

現在十九樓C室就只有洛樂和修爾二人單獨相處,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睡房裡還有一人。

 

「喂,你們兩人怎麼都回家了?不用工作嗎?還是同時失業了?」

「熙俊,你怎麼在家?你不會是失業的主角?」

「不是,我生病了不能幹下午的工作於是乎提早請假回家休養!」

 

這時候,空氣間的氣氛轉換成曖昧,修爾緊張地伸手放在熙俊額前擔心道:「你發燒了。」

 

這情景看在洛樂眼中卻似曾相識,她也曾經這樣對熙俊做過,心中難免有種像吃醋的錯覺。

 

晚上七時,熙俊在修爾的照顧下安然入睡。客廳裡,洛樂和修爾二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洛樂偷望修爾的神情,他眉頭緊皺嘴角向下,一副欠打的樣子!

 

「別擔心,他像野獸很快病好!」

「嗯!」

「修爾,你喜歡他?」

「誰?」

「熙俊!」

「嗯!」

「噢!」

 

空氣流通,窗是開著。洛樂似乎因為修爾坦白承認喜歡熙俊的關係,她呼吸困難的走到窗前,心也彷佛向下墮落到一個深邃…

「小心!」

 

「啊!」

「妳怎麼了?我去完廁所妳就準備去做空中飛人嗎?」

「我…我只是在想東西想到有點失神…」

 

「是嗎?但是妳死了會有好多人為妳傷心的!」

「包括你?熙俊,如果我有天不在了,你會為我哭嗎?就像十年前你棄我而去外國留學一樣,我為了你哭了一整晚!」

 

那天以後,三個人還是住在同一屋簷下,這奇怪的三角關係到底會發展到什麼地步?

 

三年後,洛樂和熙俊二人從十九樓C室搬出。

婚禮當天,修爾答應熙俊的邀請去當他們的伴郎,新娘洛樂看見他,微笑道:「多謝你把他讓給我。」

 

修爾臉一怔,驚訝問:「何出此言?」

 

洛樂把握在手上出手機遞到他眼前,笑道:「你看了這條短訊就會明白我為什麼會感謝你…」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修爾看了短訊後,他驚慌失措的解釋:「他是發給你!」

 

洛樂笑道:「這手機是他的,我偷看到他發短訊那天的表情像在做什麼重要的事…之後,他表情如釋重負的向我求婚。其實,我明白他的內心在掙扎…到底選你還是選我,結果他敗給了短訊的回答,選擇了和我結婚,走上普通人的幸福生活。」

 

修爾聽到真相後,他大笑起來並且把頭貼在洛樂的耳邊,悄聲道:「我祝福你和他白頭到老。」

 

之後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修爾決定到英國留學兩年。在他離開的那天,熙俊和洛樂都有去送行。不過,機場裡,修爾忽然用半開玩笑的口吻問熙俊:「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剎那間,洛樂緊張地打斷:「修爾,別開玩笑!」

 

熙俊只是微笑的望向修爾,道:「一路順風!」

 

送走修爾後,熙俊和洛樂離開機場回家去。

計程車裡,洛樂低頭苦思,明顯地,她被修爾的問題害得心事重重。忽然間,她老公表情輕鬆對她說:「我想聽歌,妳也一起聽吧!」

 

洛樂苦思的情緒被熙俊的話打斷後,她「啊…」一聲,伸手接過她老公右手握住的另一邊耳機,她抬頭疑惑問:「什麼歌?」

 

熙俊咧嘴一笑,道:「聽了就會知道。」

 

洛樂苦笑的瞪了她老公一眼,然後,他們夫妻倆左右耳上各自塞入一邊耳機。
下一秒,著名英國樂團BEATLES,他們輕鬆愉快的歌聲馬上傳入耳裡…

 

You never know how much I really love you

You never know how much I really care

 

Listen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Do you promise not to tell

 

Whoa oh, oh

Closer

 

Let me whisper in your ear

Say the words you long to hear

I’m in love with you

I’ve known the secret for a week or two

Nobody knows

Just we two

 

歌曲完結時,熙俊向洛樂投了一個爽朗的笑容,說:「老婆,I LOVE YOU。」

 

不過,洛樂的反應卻是慢了半拍,反問:「REALLY?」

 

THE END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