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迷的我,基本上每季的新日劇都會留意。
韓劇則是隨意,除非是自己認識的韓星演出,我會看,但以往看韓劇的經驗都是前半好睇,後半拖戲甚至會出現狗血劇情。=口=
幸好在看完”電視劇之王”後,今季又有值得追看的電視劇出現。





2013年的韓劇”那年冬天風起了”(另名:那年冬天起風了)但為了省力,統一叫”那年冬天”!
由趙寅成X宋慧喬主演,故事改編自日劇”不需要愛情的夏天”,由於我沒有看過日版,所以不好評價日韓故事的差異。


那年冬天,故事是講男主吳樹(趙寅成 演)一名孤兒,由被母親拋棄到親眼目睹妹妹被車撞死等悲痛經歷導致他日後沉迷賭博,酒和女人,過著浮華失實的風流生活直到被明星女友陷害致欠下黑道老大78億韓幣後,生活從此改變,為了活下去,他不得不想盡方法還出巨債。

女主角吳英(宋慧喬 演),PL財團唯一繼承人。六歲時,因父母離婚而和被母親帶走的哥哥吳守失散多年,她雖然雙目失明,但耳和心的感應力非常好,尤其她對找回親生哥哥決心不减,因為父親死後,她明白根本不能相信身邊的人,圍繞在她身邊都是看上她的錢的人,所以她希望哥哥能夠帶她逃出地獄,可惜找了哥哥和母親多年都音訊全無使她慢慢被心中的黑暗侵佔,甚至失去活著的意義,自殺或死亡對她而言根本不值一談,因為她早已做好準備值到有天一位陌生男子自稱為她哥哥吳守開始,她黑暗的人生似乎有了一點看見光明的希望。

結果,那年冬天,是講為了活下去的騙子吳樹假裝成PL財團太子吳守,為了錢而和充滿死意的瞎子妹妹吳英之間發生的悲戀故事。

PS:由第一集睇到現在第七集都非常精彩,特別是趙寅成的演技非常好,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吳樹對吳英的複雜心情外,他本人186的MODEL身高都是本劇亮點(笑)
另外,劇中最讓我深刻的對白是當吳英問吳樹:我可以相信你嗎?;吳樹無奈用吳守的口吻說:你可以相信我!

OVERALL, 送上”那年冬天”的OST PART1, 由THE ONE唱的冬季愛情(話說此歌MELODY和”秘密花園”的”那男人”很相似!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