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之旅5(記PERTH篇 DAY1~CBD, Britannia on William,St. George’s Cathedral ,London Court,Cultural Centre, China Town~!)

PERTH,位於澳洲的西邊是西澳(WA)的首都。
今年一月七日到一月十日獨自出發前往PERTH玩了四天三晚,然後一月十一日回到東澳,SYDNEY。

資料參考:
澳洲觀光旅遊網

PERTH(柏斯),吉祥物代表:黑天鵝,擁有著名的SWAN RIVER圍繞PERTH的市中心(CBD),因此從KINGS PARK眺望開去,整個美麗的城市都進入眼簾。



樓上的相片是PERTH的CBD外貌,事實上,PERTH的CBD和SYDNEY相比是細的,但相對集中,由幾個大型商場連接而成,給我感覺像HK的沙田新城市廣場。
不過,作為遊客,一天就可以玩完CBD會是好事!這意味著,之後的時間可以去更多PERTH的周邊景點玩!

DAY1的行程(8/1),我主要去了CBD, Britannia on William,St. George’s Cathedral,London Court,China Town~!

由於是晚機,7/1的11:45PM來到我在上年11月,透過
101BOX這個集合了資料最全的澳洲BACKPACKER旅館網上預訂服務的網站,我選擇入住網上評價偏好,且安全度是繼YACM後較好,當然衛生情度亦相當好的BRITANNIA ON WILLIAM。

BRITANNIA ON WILLIAM(地址:253 William St, Northbridge WA 6003)


另一個,我會入住BRITANNIA ON WILLIAM的原因是有單人房($43AU=$HK345一晚),於是我訂了三晚,因為我的PERTH行程是四日三夜。
實在是價錢合理且地址又位於PERTH市中心地帶的北橋區(唯一不好是附近有酒吧,所以晚上時分較吵,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住PERTH的朋友,她為我找到做PROMOTE的希爾頓酒店,兩晚才$300AU=$HK2400左右,卻被我婉拒,為了省錢,我請願住青年旅館,順道體會下做BACKPACKER的感覺。

話明是BACKPACKER的旅館,入住有條件的!最重要一條是本地人不能住,只有外國來的BACKPACKER,還要出示護照,核對身份後,再交$10AU=$HK80 BOND,負責人至會把房間的KEY交給住客,一定要小心保管!

我 住的單人房的情況如下,簡單的設備,但夏天入住會有中暑的可能(我8/1零晨住到房裡後,發現當晚有37度,結果一部FAN根本起不到散熱的作用,另外把 房間唯一的窗打開後,吹來的都是熱風,總之悶熱到死!害我忍不住的12:30AM一個人膽子大的去已沒人在用的女生公共浴室用冷水TAKE A SHOWER!!),我100%建議大家想省錢住沒有冷氣的BACKPACKER旅館的話,請在秋天入住吧!(為何不選冬天?ANSWER是,夏天沒冷 氣,冬天又怎麼會有暖氣呢?)





這裡有兩個介紹PERTH景點的網站:柏斯景點 OR 西澳柏斯一些必遊景點的推薦整理

要在PERTH玩得方便盡興,記得任何一個STATION辦一張像HK的八達通(雖然功能少多啦,只限用在搭巴士,FERRY和TRAIN上)
另介紹PERTH有FREE BUS(用顏色區分路線的FREE BUS被當地人稱為CAT,官網:
PERTH CAT LIVE TIME)可供市民乘搭!

DAY1,景點集中PERTH的市中心,我來到最期待的LONDON COURT,建於1973年,位於HAY STREET MALL上。

LONDON COURT


由於HARRY POTTER般的外貌在現代化的CBD中最為突出,我當然要進入這條斜角巷!
果然充滿英倫的夢幻氣氛!裡面的CAFE較多,但紀念品店都不少。雖然沒有買東西,但單是拍照已滿足了!
BTW,LONDON COURT的兩個出口分別在HAY STREET和ST GEORGES TERRACE。





好啦!離開夢幻的LONDON COURT後,我繼續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和當地住的友人來到下個景點。

St. George’s Cathedral (地址: 38 St Georges Terrace, Perth WA 6000澳洲)


這座大教堂建於1888年,官網:
http://www.perthcathedral.org/



大教堂的裡面的莊嚴的風景,深深的把我吸引住!



之後,待友人在大教堂MAKE A WISH後,我們又是徒步向PERTH最著名的LANDMARK~SWAN BELL TOWER出發!

SWAN BELL TOWER(地址:在Barrack Street Jetty對面)


SWAN BELL TOWER,建於2000年,每小時發出悅耳的報時聲一次,全身高82公尺,集合英國18個大鐘,特別在佳節時日用不同的報時鐘聲見證PERTH的發展!
如想進入TOWER,需要入場費。但TOWER對開的Barrack Square是一個公共廣場,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港口。



其實SWAN BELL TOWER附近有另一個景點Supreme Court Gardens,值得一去!之後,我們回去NORTHBRIDGE的CULTURAL CENTRE。

CULTURAL CENTRE(地址:james street northbridge)由我入住的BRITANNIA ON WILLIAM徒步走十分鐘就到!


CULTURAL CENTRE,集合了新舊建築物,包括圖書館,藝術館,博物館等。
只要花上一天時間,能夠同時感受和了解到西澳的文化氣息和歷史!



之後,大家走累了就去圖書館參觀和休息。
原來有FREE LOCKER供人使用,即是把東西存在圖書館就可以放心走完附近的景點!



離開了如此特色的CULTURAL CENTRE後,我們終於決定到CHINA TOWN吃晚飯。

CHINA TOWN(地址:66 Roe St, Northbridge WA 6003)


PERTH的唐人街是U字型,很細的面積,大概只有SYDNEY的CHINAN TOWN三分一!
主要是餐館集中地,我和友人跟她老公來到韓國餐館,這晚當然由我請啦!(感激兩位對我獨自在PERTH的照顧!)
吃過豐富的一餐後,我將會迎接DAY2的行程!YEAH!!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