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九四三(記在回憶的路上時間變好慢 X 華麗草圖黨再現?)

今POST又N次來到囧BLOG主的『無聊』華麗草圖黨時間,順便對比下上POST『紀念品篇』那堆距今10年前的畫風和現在,有否改變或進步
所謂『華麗』是囧囧有神的我懶得SCAN,SO唯有灰灰黑黑的充滿筆味來上圖,順便滿足下作為草圖黨的興奮(懶惰)心情

1。鎮樓圖~想仿井上雄彥的畫風,畫出來確實是寫實一些,但距離井上大的厲害畫風,我仍需努力!
PS:樓下位型男是以王力宏為原型(笑)



2。原本想畫堂本剛某張邊吸煙邊唱歌的MAN樣,可惜失敗orz
SO我唯有隨意畫下樓下這位卷毛~由於草圖,所以畫面比較亂,但滿足了想畫男生抽煙的動作XD



3。另一版的愛麗絲?繼上POST沙沙愛麗絲西遊記CROSSOVER故事後,我最近迷上Are you Alice?
按裡面的瑪麗安娜而畫的Alice



4。情深深雨濛濛~趙薇的歌女經典定裝照,畫的原因是今期超愛聽JAY的上海一九四三~



5。繼續是情深深雨濛濛的旗袍女學生~



今POST到此為止,滿足完畫癮後,來聽下JAY的上海一九四三吧~





周杰倫

上海一九四三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
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
在我沒回去過的老家米缸
爺爺用楷書寫一個滿

黃金葛爬滿了雕花的門窗
夕陽斜斜映在斑駁的磚牆
鋪著櫸木板的屋內還瀰漫
姥姥當年釀的豆瓣醬

我對著黑白照片開始想像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爸和媽當年的模樣
說著一口吳儂軟語的姑娘緩緩走過外灘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在回憶 的路上 時間變好慢
老街坊 小弄堂
是屬於那年代白牆黑瓦的淡淡的憂傷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回頭看 的片段 有一些風霜
老唱盤 舊皮箱
裝滿了明信片的鐵盒裡藏著一片玫瑰花瓣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