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mentary Ep06(記阿福的禁忌之名(汗))


我發現自從BBC SHERLOCK去休假後,我就寄情ELEMENTARY(笑)
每星期去觀看電影版穿越到現代的SHERLOCK HOLMES(我認定是同BC版無關了,這樣會對得起神作BBC SHERLOCK~)
所以這是我從寫BLOG開始,第二次破天荒會為一部劇集去寫每集評論(第一次是為了BBC SHERLOCK~多麼偉大啊=_=)

ANYWAY,我只是想講ELEMENTARY每集都會寫劇評和吐糟,但是引用阿福樓上圖中個句『IT’s A SLOW WEEK!』
PS:美版阿福真會吃,每集都會見到他像正常人的去自行進食(不像某其他阿福會在後天晚上七點再叫MRS HUDSON送DINNER給他享用


今次的案件是一起小型飛機上的謀殺案,可死者在登上飛機時而被兇手殺死(此IDEA和BBC SHERLOCK的S201重疊了,同樣是關於飛機的案件和因為一名未登上飛機的乘客引發之後的連帶反應。)

當然英版阿福的S201的案件比本集美版阿福面對的更為複雜,因為英版有SM女王IRENE & MORIARTY(莫娘)參與其中XD
可這不代表今集美版阿福不會遇見這兩位猛人~

 


MOLINARI,從讀音上,我一聽就以為此女為女版莫娘MORIARTY,另外MOLINARI從中文翻譯成『莫利納瑞』跟『莫利亞提』類似,SO
且留意此女之後的有何驚人表現抑或她只是來打醬油~

 


之後,我對出現女版莫娘不驚訝,因為女版華生,我已習慣了(汗)
劇中最大驚訝是阿福老爸終於現身(?)但他似乎和兒子阿福有巨大隔膜,關係不好(英國政府亂入:「Sherlock同兄長關係比較差,不代表他和兩老不合,尤其是我們少提自家老爸,媽媽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結果,華生不理阿福勸告,一意出席了和阿福老爸共享晚餐的約會後,她馬上明白自己根本毫不明白阿福的過去往事,這點從那位被阿福請來扮其老爸的所謂演員朋友口中得知阿福小時候因為左手臂受傷而用紋身掩蓋疤痕的事,她感覺到自己從一開始只是一個局外人。
於是乎,這也是導火線讓華生決定要知道阿福的私人歷史!


昨晚和阿福大吵一架的華生在睡夢被嚇醒,原因是阿福失驚無神的溜進她的睡房(?)
事實是阿福用他自己的方法來和華生道歉(英版阿福無奈嘆氣:「我怎麼會這樣子進去JOHN的睡房?難道我不怕被他用槍掃射?」)


道歉有用的話,華生算是原諒阿福,可她還是死心不息的去找出阿福的私人過去,於是她來到那位阿福朋友工作的圖書館。

 


登登,阿福的禁忌之名再度N次出現,IRENE ADLER (其他阿福馬上拿出手絹來擦汗=_=”“”)
從今集看來,美版阿福會離開英國的最大原因是他和IRENE糾纏不清的關係(?)(英版阿福亂入:「The Woman原來真的如John所講去了美國啊?」)

OVERALL,今集驚喜有三個:女版莫娘?阿福老爸?IRENE半登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ementary 美劇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