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Elementary ep01 & ep02 VS 英版Sherlock(記南轅北轍的福爾摩斯)


也許我們要慢慢接受這個世代惡搞已經不是新鮮事物,但是,我要承認的是這部美版的Sherlock絕對是一部喜劇!裡面會出現Sherlock被華生威脅,或差點被華生家暴,咳咳!請問到底那位聰明絕頂,對華生毒舌N萬次的Sherlock,去哪裡啦?

PS:之前都有詳細介紹過美版VS英版的POST:LINK『CBS Elementary VS BBC Sherlock(記Oh, my dear Mr. Holmes!)』


我明白美版不能夠完全COPY英版的Sherlock,不過,美版的毒舌功力都有可絕對比英版的弱多了,大概美版是要表達出Sherlock因為在英國發生了某些和女性有關係的事而逃到美國重新生活,


結 果,高功能反社會主義的Sherlock在美國這個節奏比英國快N倍的繁華大都市裡,個性變得圓滑,更顯人性化。例如,他會為華生開門,為等華生下樓去一 起食晚飯而沒有半點大聲催促,甚至盡顯英國紳士為華生穿上大衣(BBC阿福無奈反駁:『我家阿JOHN是男的,他開門給我差不多!』)


既然美版阿福那麼有人性,所以美版編劇一於少理所謂原著版的阿福有何無性主義,討厭女性或說話斯文的表現,而只捉住兩大重點來大玩特玩!


BBC版阿福從來不會主動提及私事,當然美版阿福亦不會主動說出,但美版華生出手先狠的誓要知道阿福的過去,美版阿福於是乎在第二集來個徹底反擊將華生的私事過去一一推理演繹出來!


但是,美版阿福和華生之間的對白中有些曖昧,比BBC版更大玩大偵探和助手的真正關係,情人?工作伙伴?朋友?客戶?病人?


另 一個重點被美版玩盡是關於阿福到底有沒有性方面的經驗?猶記得BBC的阿福在S201中曾說過『SEX DOESN’T ALARM ME!』,但英版之後沒有更多著筆這點,但美版的阿福由第一集SEX前SEX後到第二集更鼓勵華生為減輕壓力應該和舊情人上床(?)當我聽到這些穿越般的 對白能夠由萬年冰山SHERLOCK HOLMES嘴巴上說出後,整個人在電腦螢光幕前哈哈大笑起來

 


好吧!美版既然將英版含糊過去的兩大重點奔祼祼地演繹出來,相信不久將來我們可以看見SHERLOCK和華生相親相愛的畫面了,因為第二集經已出現阿福疑似向華生前度男友提出宣戰的吃醋劇情(爆!)


OVERALL, 我還是認為美版阿福是參考了BBC版阿福的整個劇情和設定而去作出更改,甚至吐糟和利用英版某些劇情或不起眼的細節放到自己的作品裡,其實作為觀眾看這部 ELEMENTARY會看得好歡樂,因為會聯想到英版的阿褔或當成同人去睇,可作為英版阿福的FANS,看到這部作品出現英版的情節後,心裡總會替英版的 編劇和導演不值,因為創作是一件艱難困苦的事,但現在卻被美版阿福輕鬆又惡搞地演繹了。(例如第一集,手機成為了重頭的線索和英版的STUDY IN PINK有同曲異工之妙,


到第二集看到線索重點放到女士香體劑後,腦中想到又是S101英版中阿福因為男士香體劑推理出ANDERSON和SALLY的奸情來,還有美版阿福口中趕說WRONGWRONGWRONG…這是把英版S101手機TXT那段變成用嘴巴講出來,


還有美版阿福毒舌威嚇式審問證人,完全是BBC阿福上身了(汗))

最後,美版第二集有兩個驚喜嚇到我,一個是探長叫阿福去飲一杯,


另一個是阿福將小提琴用火燒了。我相信這兩點絕對不會出現在英版的阿褔裡。

 


其實,第一集的驚喜都好多,例如以下的例子:

1。女版華生出場!因為是阿福吸毒康復的陪護,所以六個月她和阿福都會住到一起『同居』了。


2。BORED這個字經已成為阿福的代名詞(笑)


3。美版阿福已不是處男了,相信這個設定會把SIR柯南嚇到翻生(笑)另外,我明白阿褔喜歡四葉草,又多衣服穿,比英版阿福幸福多了(含有囧BLOG主向英版SHERLOCK絕對吐糟成份XD)


4。美版阿福已經進行退休狀態(汗)


5。阿福識開車(強!)


6。阿福喜歡劇透(笑)


7。阿福查案的樣子有點二表哥上身了XD


8。阿福老豆快出來了,變成父控了=口=(英國政府:我細佬跑到紐約幹嗎?)



9。最後驚喜是來自,我終於見到阿褔坐地鐵了,不用整天都打的啊!
今POST到此為止,SEE U NEXT 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elementary 美劇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