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新人類》英文:),2010年兩岸合拍偶像劇。由北京晴心伯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製作。由胡歌陳意涵陳柏霖馬思純主演。2010年4月9日開鏡,2010年6月殺青,中國南方衞視2011年7月5日在金鑽劇場播出,中國東南衞視2011年7月24日上檔。台灣預計2012年10月在壹綜合上檔。

故事:【摩登新人類】

彙集感性、理性、知性、野性四個典型女人

聚焦優雅、痞氣、 酷勁、憨厚四種典型男人

且看本劇八位熱血奔騰、夢想遠大的菜鳥男女

如何勇敢面對職場、情場的所有挑戰,誓為理想出頭,贏得最後勝利!

一座摩登的城市,一群住在菜鳥窩誓為理想出頭的職場新人,一個鄉村女孩的追夢之旅,八個人的青春旅程:立志成為服裝設計師的花布少女夏紅果,邂逅了熱衷公益律師卻被迫執掌時尚集團的謝非凡,工作的互勉讓紅果對非凡產生好感,怎奈非凡心裡早有溫雪,而事業第一的溫雪向來拒絕謝非凡的感情,卻漸漸對情場浪子淩桀動了真心,而她發現淩桀喜歡的人居然是紅果!憂鬱的菜鳥攝影師沈薔,面對音樂怪傑秦天終於敞開了塵封已久的心扉;自以為精明的傻氣拜金女葉莎莎,漸漸發現憨直的半宅男華仔也能給自己帶來幸福…… 八位性格迥異的菜鳥男女在各自的職業領域歷經挫折,在愛情與夢想之間做著平衡,然而夢想沒有終點,未來的日子,她們仍將奮力前飛。




除了台劇,英美劇和韓劇外,我都有看陸劇,當然不是每套都睇,但是,這部『摩登新人類』是陳柏霖第一部電視劇類的作品,會有興趣去睇下,加上其他角色還有我欣賞的胡歌,陳意涵。也許有些人會先入為主認為陸劇一定娘味有和好炫富,我承認看陸劇時會有這種感覺加上某些劇本身要這樣演,例如那套看雷人的『千山暮雪』;不過,『摩登新人類』故事類似日劇『LAST FRIENDS』,同樣是SHARE HOUSE的租客各自的故事來發展整套劇,當中我覺得最好睇是紅果和凌傑這一對,可惜到最後紅果一條心只喜歡她的白馬王子。儘管如此,每次看這部劇都能夠心情輕鬆,憶苦思甜,對我而言,這是一部好劇(笑)

另外,意想不到原來陳意涵會填詞,厲害!我第一次看這部劇時都沒有怎麼留意片尾曲,可今次我卻被『天晴』這首歌的歌詞感動了。


天晴
歌詞:

愛凍結成紀念,在心中悄悄劃了界限
沒有你的夜,天空是素顏
轉身閉上眼,默默禱告下一個晴天
說不出的季節

幸福忘了是誰,信封寄不出也收不回
任性的告別,少一點堅決
故事的情節,來不及全改變
告訴我,要怎麼回到從前

眼淚代替揮手微笑帶過
就讓天晴跟隨雨後
也許是否如果不曾擁有
一個人一雙手的自由

愛凍結成紀念,在心中悄悄劃了界限
沒有你的夜,天空是素顏
轉身閉上眼,默默禱告下一個晴天
說不出的季節

慢慢凋謝,就在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