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少年少女(記最經典的日劇2007年真人版!)



今 POST會大推和紀念下『花樣少年少女』這個故事和同名日劇版。樓上的瑞希X佐野泉,兩個都被我畫成另一個人了,尤其是小泉都被我畫成中津秀一版的小泉了 (笑)這也好,因為變得活潑了的小泉總比原著那個冷靜得來有點像木頭的小泉好(從這句話會發現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可愛又活潑又話多的中津秀一)
可惜作者早就決定了瑞希X佐野泉,否則我定必支持瑞希X中津秀一到底!


 

轉自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A%B1%E6%A8%A3%E5%B0%91%E5%B9%B4%E5%B0%91%E5%A5%B3_(2007%E5%B9%B4%E9%9B%BB%E8%A6%96%E5%8A%87)

《花樣少年少女~美男♂學園~》是於
2007年夏季日本首播的偶像電視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偷偷愛着你》。

故事概要:蘆屋瑞稀是在美國長大的日本僑生,因幾年前在美國時被不良份子擄走,幸好有佐野泉救了她,但佐野泉也被割傷了韌帶,自此不再跳高,瑞稀很崇拜他,亦為了補償自己令泉不再跳高,為了想更瞭解泉和幫助泉再次跳高,瑞稀便決心轉校到泉就讀的日本櫻 咲私立高校,但由於櫻咲私立高校是一所男子學校,瑞稀便扮成男生進入該學校就讀。幸運地,她和泉就讀於同一班,並且連宿舍都選擇是同一個房間,但佐野泉從 一直都不受瑞稀的努力勸喻,到慢慢開始重新跳高,都是因為瑞稀。而泉的好友中津秀一則喜歡上了扮成男生的瑞稀,導致可憐的中津以為自己是同性戀……

 

 

日版『花樣少年少女』,2007年VS2011年版本,當然是由堀北真希主演的2007年版本全勝!
當年此劇於日本吹起一股花美男的風潮,不但成功,更成為最經典的版本,相比起飲頭淡湯的台版,日版受喜愛程度更大!
事實上,台版出現時,心想『尼馬日本不拍呢?』,情況如同當年的『花樣男子』都是被台灣搶先一步。不過,後者的『花樣男子』(流星花園)卻是台版最經典,相反去到『花樣少年少女』卻為日本吐氣揚眉,日版的經典是因為選角太成功了!

 
首 先,女扮男裝的題材絕對可以拍成偶像劇,對當年2007來講還是新鮮的題材。然後,喜歡漫畫的我已對『花樣少年少女』的故事極為熟悉,但2006年台版中 最不滿意是女主角瑞希由ELLA扮演(完全是男生嘛,一點少女味道都沒有的女生(汗))就算吳尊的小泉有多帥多附合原著,可我喜歡不上台版,正當我為真人 版失望時,一年後,日本決定開拍自家版的『花樣少年少女』。這簡直是福音,我也充滿期待!結果,我對女主和男二的選角都非常滿意,但是,當年我對小栗旬並 不欣賞,總覺得他不算帥也和原著的小泉外型不符。可是,時間去到2012年,我被他在『RICH MAN,POOR WOMAN』的IT社長魅力和精彩的演技吸引住後,再回味07年他演出男一的『花樣少年少女』,竟有另一番喜愛的感覺,於是乎,日版成為了我心中永不磨滅 的經典


 

回 顧當年日版07年的花君真人選角,由樣子甜美,眼睛有神又精靈的堀北真希演出是最成功的,她的女扮男裝的IMAGE亦相當帥氣,讓人一看難忘和感覺舒服, 據說當年N多人因此而成為了真希MM的FANS包括我啦(笑)男一方面,小栗旬表現中規中距,但真心講句(雖然他贏得女主的心,可全劇都被男二搶盡風 頭);男二號由生田斗真演役一頭耀眼金髮又熱愛足球的中津秀一,原著設定為熱血少年的他,除了經常熱血方剛外,更因為和女扮男裝的瑞希相遇後驚覺自己喜歡 上一個男生而懷疑自己是HOMO(同性戀的傾向),從此由他身上鬧出N個笑爆人的笑話。

 

不 過講到最容易引發笑話的第一名角色,我會數第三宿舍長奧斯卡・M・姬島 ( 姬島正夫 )~姜暢雄演役:他做作,會表演卻又可愛,我喜歡看他每次出場總會帶來歡樂,記得大學時,每次看考試成績必會看番第四集裡他被邪靈上身個PART來笑死自 己,好讓心中那股緊張之情好好減退,甚至瞬間忘記(笑)

總之,日版07花君真人,每個角色都擁有鮮明的個性和魅力,每個演員都演活了自 己的角色,只是當時對男一有少少抱怨(汗)另外,三個宿舍長中最傳奇要算第二宿舍長的水島宏(可惜他拍完東京DOG後沒有再拍日劇了,無法再欣賞他的英俊 樣貌)他的角色被木村了演役的中央千里深深愛幕,在原著裡千里並不受我喜歡,他對瑞希的妒忌舉動和他面對喜歡的難波學長的動作都極為娘娘腔,但是,我沒想 到當這虛構角色換成真人演出後會有大驚喜,木村了的樣貌不錯,算美男子,可又剛柔並重,他在劇中對難波學長(水島宏演役)的愛可是愛得理直又氣壯,一點都 不娘娘腔啦!(他對難波學長的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場面有N段:跳舞比賽上演出動(囧)人的男男天鵝湖;文化祭的牛郎店;SP時的用水潑暈難波硬上 KISS等,種種充滿愛的場面都讓我看得心花怒放XD)
 

 

其 實,『花樣少年少女』原著故事若要被拍成真人版,未必能夠成為收視的保證,角色雖然可以用選角來補救,可故事內容卻不行,一定要重新改編來迎合電視機旁不 同年齡層的觀眾的口味,總不能只有瑞希,佐野泉和中津秀一的三角戀來支撐整部劇,於是乎,日版07花君每集故事如單元劇發展,每集必定有大冒險或祭典或比 賽,讓三大宿舍的朋友仔都可以參加來歡樂一番,當然,數『花樣少年少女』另一搞笑元素是來自靈感少年萱島大樹(山本裕典演役),他雙手舉起的招牌手勢,每 次一出現,氣氛必定由恐怖變成囧樣搞笑,最經典場面要數他為時常被邪靈附身的第三宿舍長姬島正夫驅魔時的囧囧無奈。



每 部劇集總能捧紅一些演員,不過日版07花君卻連續捧紅了多位演員,包括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姜暢雄(後來在NANA2演出男一蓮),山本裕典(後 來在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演出男一環學長),城田優(後來在多部影集都扮演重要角色,最為人熟悉是網球王子舞台劇),溝端淳平(後來繼小栗旬後演出了真人版柯 南和在新參者系列演出加賀的表弟),最後要介紹是樓上這位COSPLAY  GUNDAM0079的夏亞非常傳神的岡田淮一。他在花君未算突出,但他卻讓我想起了年輕時期的柏原崇,俊美的氣質讓人留下印象,隨後,他亦漸紅起來到獨 樹一幟,劇集或電影上總能看見他,記得他在電影『豐臣公主』演出冷傲的AUDITOR,做事一板一眼,完全是和花君時期的他大不同,大概這是少年進化到熟 男的過程吧(笑)

 

最後,因為花君這部劇讓我當年苦悶的大學生涯變得快樂,雖說做人不能脫離現實,可我也希望到瑞希他們的學校生活下,想必每天都樂趣無窮。 PS:樓上的圖是發生於文化祭,瑞希那一班決定開辦男扮女裝的女僕館和下半場的男公關店,但最我驚魂是小栗旬的女裝,真的不行啦!!反而生田意外適合穿女 裝(笑)而樓下的圖講述小泉一喝酒就會變成『接吻魔』,結果,整個宿舍的人都被他強吻過,但最厲害是他的吻讓不同校的神樂坡真言(城田優演役)瞬間變成 HOMO,還自作多情的做了愛心便當給清醒了的小泉,後果當然被小泉冷淡回應而得出一顆容易受傷的少女玻璃心(爆)

 
OVERALL,日版07花君為我的人生裡曾經帶來無限的歡樂和快樂的回憶,最後附上日版07花君的經典片段和OPED完結今POST

1。
『花君』的搞笑經典片段  


 

2。花君的OP『太陽無用』ORANGE RANGE主唱(我超喜歡這首歌,每次聽完後都精神爽利而且夠氣勢!


3。花君的經典OST


4。花君的ED『PEACH』由大塚愛主唱


5。花君完結的殺青訪問包括男扮女裝的囧人場面(爆)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