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信義』(記穿越時空的女神醫?)

韓劇,開始喜歡用「穿越」的題材了~~~~
其實,一向有看開穿越小說和劇集的自己,近年已對清朝穿越類的故事開始生厭。
不過之前陸劇的「宮」和「步步驚心」都有睇,可沒有多感受了,大概現在太多穿越類的小說,貫用的穿越模式不離其二(汗)

如果要選最印象深刻的穿越小說,有三本:尋找前世之旅,夢回大清&清宮清空淨空(此為本人第一本看的清穿故事(笑))

好啦,廢話說完就回歸正題!

『信義』原名『神醫』,可韓語讀『信義』時發音和『神醫』相同(笑)
男主角是花美男,李民浩,女主角是時隔六年,婚後第一部接拍的韓劇,金喜善。

我對前者非常熟識他的作品,成名作是「流星花園」;後者的話,我比較知道她是韓國第一美女,又和成龍合拍過「神話」。
於 此,金喜善一直給我優雅的淑女印象,但是,當看了『信義』後,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改觀了!之後去GEOGLE下金喜善的背景,發現她原來是演潑辣的角色而知 名,甚至有女強人的感覺,這完全和我想像中的金喜善不同,到看了她在『信義』的活潑演出後,我對她重新認識因為以前一直沒有認真留意她的作品(笑)

『信義』故事簡介:一個關於整形女醫生(金喜善)陰差陽錯的被由六百年前來到現在的大將崔永(李民浩)綁架到古代輔助能治天下的皇帝的故事。

官網:http://wizard2.sbs.co.kr/greatdoctor/index.html
花絮:http://www.youtube.com/user/hangiuyt

其實我只是簡單的講下我看完第一,二集後的感受是我在『信義』上看到了某些動漫故事的影子(汗)

第一,『信義』是講神醫的故事,主旨是現代女醫生穿越到六百年前救人的故事,這設定和日本的『仁醫』有分別嗎?
第二,紅髮女主,穿越是因為崔永這位由六百年前到現代來接她而造成,這設定與小野不由美的『十二國記』相似,因為女主陽子同樣擁有一頭鮮豔奪目的紅髮所以在異界特別醒目,其穿越同樣是被異世界來的人(麒麟)迎接她造成。
第三,女神醫這位神級人物到了六百年後,被一眾當成神子來保護免被反派的人傷害,這設定和『遙遠時空』的神子被八葉抄保護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四,第二集,女主用劍刺入男主的身體後,男主自己用力握劍往身體深入刺下的情節,和『甲賀忍法帖』相同,雖說兩者原因不同,但畫面極其相似達到相愛相殺的效果!?
第五,第一集客棧裡的螢光粉VS螢光劍戰鬥,如同韓版的「星球大戰」~XD
第六:男主的必殺技簡直是NARUTO的佐助,同樣是手會放出雷電,莫非就是”千鳥”?


PS:『信義』總體來講值得一看,因為超有劇力的開頭,希望之後不會出現韓劇的毛病『拖泥帶水的感情線』=口=
PPS:樓下張圖,每次見到男主和警察盾牌出場時,莫名其妙有喜感,就想笑(難道我當喜劇(注:這是虛構歷史穿越劇)看了嗎?(汗))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