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把三部曲的精緻集中一起的海報,超有傳奇色彩,夠經典!
(PS:有劇透!還未看的話,可以SKIP今POST!(笑))

今日終於和友人去了看IMAX版的BATMAN3夜神起義!為了可以更加完美地欣賞蝙蝠俠三部曲的最後一曲,事前重看了第一部和第二部的內容。
結果,今天看第三部時更加投入,完全連魂都被BATMAN吸走了(笑)
由於大家買戲票時已晚了,結果下午三點場完全滿坐,我們只能坐在第一行(嘩!)
雖說在戲院看電影多了,都是習慣選擇坐在中間或後排,但今天坐第一行抬頭超過45度看銀幕的經驗可唯史上第一次!為了紀念一下,我會見議坐第一行看電影的話,千萬不要選看3D版(除非你不怕死=口=),因為看2D版都看到有幾次想嘔,頭痛和頸痛,但是,我都一一堅持了,另外,最好保持正常坐姿,而後,利用頭來移右移左的方法讓觀看IMAX大銀幕時,視野更集中和感覺更投入,如親歷其境!



言歸正傳,最後一部的BATMAN,除了固有班底後,



最讓人有驚喜的兩位新角分別是扮演CATWOMAN的ANNA
HATHAWAY和扮演熱血探員BLAKE的JOSEPH GORDON-LEVITT(演出INCEPTION的那位男星)



CATWOMAN的表現精彩出色,為像BATMAN這種剛陽味重的美式英雄電影加入不少柔美的原素,儘管CATWOMAN在片中會自保而出賣BATMAN,可她在片中的作用尤其重要,甚至我更將今次電影當成是她和BATMAN之愛的萌芽?


一條珍珠鍊子引發的龍鳳鬥,鬥智鬥力,男女各不相讓,鬥到最後大家惺惺相惜的結果並不意外。
最印象深刻的場景是兩人在假面舞會上再見面後,BRUCE WAYNE猜不到CATWOMAN會假借是其老婆的名義將他的名貴房車名正而順的開(偷)走(笑)結果,BRUCE唯有無奈地急CALL管家阿福去載他回家(此場面引發全場笑聲)



另一方面,最左邊的熱血探員BLAKE,他的戲份比CATWOMAN更多,甚至於某些重要的場景會由他交代。當中我最感興趣是為何BLAKE,這名剛在警界起步的小伙子會一次又一次的主動去BRUCE WAYNE,這位擁有一個帝國的人的城堡找他呢?電影尾段,我在答案公布前已猜到BLAKE到底是何方神聖!(發現原來自己的第六感不錯啦XD)
不過這個大驚喜,狡猾的編劇和導演只安排一幕只有一句對白來揭露BLAKE的真正身份和他日後在BATMAN系列裡的重要性。雖然當我認為假如BRUCE 死了,由BLAKE來當新的BATMAN也許不錯時,另一個和BATMAN同樣重要的名字從我腦海裡閃出




果然不出所料,他真名叫ROBIN,BLAKE只是他出了孤兒院後用的假名。

既然BATMAN系列的三部曲結尾由ROBIN來到BATMAN的基地作為完結,是否暗示再開拍第四部時名字會變成BATMAN AND ROBIN?但是,舊版的電影已拍過啦!(話說我有段時期都是BATMAN FANS,所以舊版的BATMAN,我都看得熟了,尤其是羅賓漢出場後和蝙蝠俠並肩作戰到後來背叛再到最後知錯能改的劇情,至今總記得一點點的(汗))

OVERALL,BATMAN三部曲中,我個人最喜歡第三部,因為導演把漫畫式的英雄故事拍得最真實。以往的BATMAN電影總讓我像看動畫般的夢幻,可唯獨這三部曲讓我重新認識BATMAN也會如普通人一樣老去,受傷,振作後又重生。

最後,其實並不想舊事重提,但是美國之前發生的悲劇,要用人生如戲來形容嗎?有點兒諷刺!總之R.I.P!
=====================================================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

主演:基斯頓比爾, 安妮夏菲維, 湯夏迪, 瑪莉安歌迪娜, 祖瑟哥頓利維, 米高堅, 加利奧文, 犘根費曼

片長:205分

片種:劇情

《蝙蝠俠 – 夜神起義》再次由奧斯卡得獎男星基斯頓比爾飾演布斯偉恩/蝙蝠俠。其他主要演員包括飾演貓女郎塞琳娜凱爾的安夏菲慧、飾演蝙蝠俠的宿敵班恩的湯夏迪、飾演米蘭達泰特的奧斯卡影后瑪莉安歌迪娜,及飾演約翰比力克的約瑟夫哥頓利域。除此之外,奧斯卡得主米高堅將會再度飾演管家艾爾福、加利奧文再次扮演警長占哥頓,奧斯卡得主摩根費曼亦會再次飾演盧斯霍士。影片由基斯杜化路蘭及祖拿芬路蘭編劇,基斯杜化路蘭及大衛葛亞原創故事,愛瑪湯瑪士、基斯杜化路蘭及查理斯路雲監製。電影根據DC Comics.漫畫人物改編,蝙蝠俠由鮑勃凱恩創作

原文網址: 周五專題100分鐘夢工場(蝙蝠俠 - 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 | 三興公司部落格 | sanxingc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20343&tid=1764484#ixzz220bT8g8U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