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版的四代金田一(記Never say why, Never say no之初代金田一的風采)


樓上是漫畫版的金田一一,他的內心忽然震驚起來,到底所謂何事?


當我知道久違了七年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WIKI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7%94%B0%E4%B8%80%E5%B0%91%E5%B9%B4%E4%B9%8B%E4%BA%8B%E4%BB%B6%E7%B0%BF_(%E9%9B%BB%E8%A6%96%E5%8A%87))
再被拍成真人版後,我先大叫後瞪眼,因為我不能夠再受打擊啦! 




初代目,堂本剛,作為永遠最佳金田一的演員,阿剛當年十七歲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外加一對同金田一一樣的粗眉,另外,他的精湛演技配上金田一的造型,阿剛就如漫畫中活生生走出來的真人版金田一!如果要超越他的版本,相信會有相當的難度! 

二 代目,松本潤,嵐的靈魂人物,當年知道他扮演二代金田一時,心都碎了!樣子和原著不同,加上一副耍帥扮囂的樣子,完全與初代金田一給予的鄰家男孩的感覺不 同,另外他也演不出金田一犯傻變呆的滑稽囧樣!但是,當我知道三代目由龜利和也演出時,我忽然間原諒了二代目的所有不足!

三代目,龜利 和也,沒有圓臉,沒有大眼,眼神不夠正義,總和他本人略帶的邪氣相關,雖然作為偶像,像他這樣的條件會吸引住很多喜歡酷哥的女粉絲,可別忘記,金田一本身 原著入面就一副會有中年發福危機的可愛鄰家男孩模樣,就算漫畫里有出現過耍COOL扮型場面,他本人還是讓人感覺可愛和正義,而不是從龜利和也身上演繹出 的那股邪氣啊!要吐糟是他一頭金髮想幹嗎?金田一可不是小混混啊!相信當年SP的造型師的審美觀超有問題,大概忘了戴上眼鏡吧(笑)!

四代目,山田涼介,圓臉,有大眼,可本人略嫌眼神不足,不夠炯炯有神,大概正式入戲時會有改善?另外,十九歲的山田涼介比起初代十七歲的堂本剛,他的金田一讓人有種成熟感,加上他夠高大,完全把金田一推向俊美型男層面!

 

總結:堂本剛版的金田一最經典,若要超越那經典,大概是痴人說夢話了!



PS:金田一X美雪的版本都是堂本剛X友板里惠最經典,因為二人和原著相似度超高,不知四代目的美雪又會是誰擔任?

 

 

 

其實,若經典不能超越,可我會推薦山田孝之X綾乃遙出任金田一X美雪!
雖然以他們現在的身價和年齡以及戲路未必會和金田一佔邊,但是私心講句:

堂本剛和山田孝之的確有幾分的相似!兩人同樣是演技精湛,粗眉大眼,炯炯有神的眼神,和擁有一張可愛的圚臉!

另外,少年時代的堂本剛,那清晰精神的眼神,在少年時的山田孝之身上同樣可以發現,所以他們真有兄弟相啊!

 



近年,發福的堂本剛,眼神稍微呆滯一點,可他一雙標誌性的粗眉,如當初一樣夠霸氣(注:244你不要再修眉啦!)

 

他的33分鐘偵探,搞笑,好玩的推理故事,入面不會聽到阿剛化身金田一大講:『我以爺爺名義發誓,一定找出兇手!』
但可以從六郎身上看見金田一的影子,算是一部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變奏劇(笑)?

今POST到此為止,SEE U NEX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田一 堂本剛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