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麥淩龍的歌,我都會留意。之前,因為讀了著名填詞人林夕的個人散文集後,
有驚喜的收穫,那就是『櫻吹雪』這首半帶穿越味道,但又和三國有點關係的好歌。
最近TVB推出了一部穿越劇叫『回到三國』,於此我又想到這首『櫻吹雪』的歌詞。
THEN,講到三國,我又要放出我唯一一張的三國將軍圖(汗)


當時在YOUTUBE找到此歌後,驚喜的是原來是由麥浚龍唱的。
想來我已不是第一次喜歡聽他的歌了。



歌詞:


作曲: 于逸堯
作詞: 林夕
編曲: 王雙駿
監制: JUNO / 王雙駿

蘭亭序 墨蹟失足晉代酒意裏
如目送 半生履曆換唐詩四句
號角吹 對酒當歌正欲醉
赤壁火裏我是誰 明月映溝渠

如夢令 夢醒此身再續三國志
憑欄盡處 再千百度覓尋是串數字
掏盡戰衣 五指山中說大志 哪堪精致用詞
幕幕秘史 茫茫日子 何曾入過詩

來讓我唱:櫻吹雪蕩誰在飛
飛花入泥泥內有花氣
我見我如無物這個境界與何人說起
人情是非 都拈花一笑忘記

那暗花 活色生香印在鈔票裏
凝望白眼 再將千色花見望穿秋水
懷念鳥居 任蝸居改變伴侶 逛京都卻爲誰
靜臥發堆 橫陳夢裏 遺忘在鬥嘴

來讓我唱:櫻吹雪蕩誰在飛
飛花入泥泥內有花氣
我見我如無物這個境界與何人說起
誰才是我 都拈花一笑忘記

說白了雪花非花 像櫻花非雪作弄人
不用怕 入了神 沒有人 沒有人 沒有人 沒有塵

由我來獨唱:櫻吹雪蕩誰在飛
飛花入泥泥內有花氣
我見我如無物我也非我與何人說起
神遊異境 寫超生出世遊記
忘記 美不美 詩日記 不理道理

---------------------------------------------------------------------------
題外話是:我覺得麥浚龍的歌聲和林峰的聲線有些相似,兩人都適合唱一些比較抒情的慢歌,讓人一聽感覺舒服。
-------------------------------------------------------------------------------


另一位著名填詞人黃偉文的演唱會上,JUNO演唱了『耿耿於懷』。
這首歌讓人一聽難忘,結果差不多每次去K場都會點來唱。我是因為這首歌而喜歡聽JUNO的歌。



來到『溺水三千』這首歌,我對JUNO的歌唱實力更加確定,雖說他剛出道時未必順利,
可他之後對音樂的堅持的好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另外,這歌的編曲讓人置身於神秘的境界,
就像浮游在水上靜觀世界變化,尤其適合晚上聽來讓自己置身美妙的夢境之中。



『超生培慾』,編曲:方大同,一百分!詞:林夕,一百零一分啦!總之這首歌,我愛死了!尤其MV的內容
大擔,另故事可以加長拍部電影!



送上『超生培慾』,方大同的DEMO版『ROSY』~!


最後的一首(當然不會是我聽JUNO的歌最後一首(笑))要介紹的是『TRUE ROMANCE』
當時,我聽903的某音樂節目,剛好是JUNO發片上電台做宣傳,那時候他讓周國賢來編曲,
希望做出浪漫的效果,當然歌詞的內容也非常純愛,周耀輝的詞好詩情畫意(笑)

PS:這首歌曾經為我帶來無數創作靈感,那時候一邊聽這首歌來爆SEED去畫畫(笑)
樓下是當時的產物XD (好吧,當時是為了大嬸的『櫻狩』而去把靈感找出來XD)


作曲:周國賢
作詞:周耀輝
編曲:恭碩良
監製:麥浚龍、于逸堯

教我如何親近你
如樹上住的畫眉
曾路過甚麼小仙島
可有一剎飛過那些小青草

教我如何思念你
如月亮做的好奇
能令我什麼都想知道
總有一剎看著我 或來自塵土

*你追的壯天空
 你捉的暖春風
 你心思多到 怎麼細訴
 這感覺多好 知道自己不知道
 但知是我 預知和你 會很好

怪我明明不是你
如命運畫的距離
能令我什麼都想知道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總有一剎了解你 或來自晨早

Repeat *

最好抬頭就有美麗一種
像泥地看畫眉
未明白已嫵媚

你追的可撲空
你捉的可颳風
你心思多到 總有一剎閃過讓我剛剛看到
這感覺多好 知道自己不知道
便繼續想知道
繼續繼續虛得似天空
也真得似春風
也許更加滿足
為繼續繼續亦覺得好
時候亦有點早
你竟因我悠然飛到
怎愛你未必知道
誰是你或者想知道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