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友KEY的短篇小說「雜物房」的後續故事(?)



事實上是我和BLOG友KEY玩起寫文的CROSSOVER,事原簡單,因為原作者KEY只為故事寫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卻以OPEN END交代了出賣公司的人。

於是乎,出於好奇心之下,我答應了BLOG友KEY的邀請來為他這篇已完的「雜物房」另開一個故事:重點是找到出賣公司的人(笑)


BLOG友KEY的短篇原創故事「雜物房」LINK:
上篇:http://blog.yahoo.com/iam-key/articles/641760/index
下篇:http://blog.yahoo.com/iam-key/articles/642284/index
結局:http://blog.yahoo.com/iam-key/articles/642716/index

開始故事前,多謝BLOG友KEY將「雜物房」故事分享給大家,現在多謝KEY讓我為這故事繼續發展下去。

-------------------------------------------------------------------------------------------------

故事:雜物房。後續
主角:阮海彤,李進琛
配角:敏姐,老張等...


PART1。二十五樓的秘密


阮海彤和李進琛在外面吃完中飯後,他們本來打算一起回公司的,可前者突然收到一通電話。

「阿琛,不好意思我要接聽這個電話,你先回公司吧。」阮海彤一臉抱歉道。

「沒關係,我...我晚上可以打電話給你嗎?」。阮海彤看見李進琛滿臉通紅的樣子後,她憋住笑意點頭回應。

之後,她接下這通電話,快速道:「我二十分鐘後打給你。」

由公司來到對面商場的咖啡廳,阮海彤花了十五分鍾的時間。當她還沒有坐定在她選的窗口位置時,手裡的電話又響起來。

「喂,阮小姐,你要我查的事,我已經查到誰去過醫院了。」

「真的?」

掛上這通由私家醫院護士打來的電話後,阮海彤慨嘆真正的公司內鬼原來另有其人,看來是她冤枉好人了!慢慢地,她在咖啡廳裡陷入回憶之中。

-----------------------------------------------------------------------------------------

「海彤,是媽媽啊...」。電話裡頭的女人聲音讓阮海彤停下向機場入境大堂前進的步驟,一部黑色的智能手機被她握在手裡,她語調玩味問:「這次的極品男又是何方財團的公子啦?」

「哈哈,我們家的盛女終於認真期待媽媽為你準備的相親啦!」。阮海彤眉頭一皺,語氣馬上變得煩躁問:「到底有什麼重要事,快說!」

「你,你,你,天哪!我家女兒可沒有那麼說話粗魯...」

阮海彤打斷了母親的說話,她急促道:「快說!我一星期後又要去歐洲旅行啦!」

「海彤,你別顧著玩啦!二十幾歲,都快奔三啦,難道你不想找一份安穩的工作嗎?」

「媽,你不是說我應該先去找位好老公而後把自己嫁出去嗎?我現在很努力的環遊世界為自己製造艷遇的機會。」

「海彤,別鬧啦!公司出了點大問題,媽媽想你利用這一次回國的時間到公司來上班為我找到出賣公司機密資料的內鬼。」

「唉?找出公司奸細...嘩!這有*tinker-tailor-soldier-spy的感覺啊~」。阮海彤興奮的掛掉電話,她背著黑色的大背包走出入境大堂向的士站出發。

二小時後,阮海彤由的士下車。她抬頭往「天堂」兩字看了看,而後,她低頭看了手錶的時間為下午三點。當她走到「天堂」傳媒大樓的大堂接待處時,一位妝扮成熟的女性用她嬌柔的聲線問:「小姐,你好,請問你有預約嗎?」

阮海彤瞪眼的一笑,若無其事的撒謊道:「啊...我沒有預約,是有人叫我來這裡工作面試。」

「原來如此,小姐,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我替你打去人事部問一下。」。阮海彤把名字告訴這位接待小姐後,她大概等了五分鐘就收到接待小姐的一句:「人事部的文經理請你去二十五樓進行面試...不過,阮小姐,你確定穿著悠閒服飾去二十五樓面試?」

阮海彤經接待小姐的善意提醒後,她頓時心煩起來喃喃道:「怎麼辦?我好不容易記起今天是面試天,所以,我很趕的從家裡過來...」

「阮小姐,二十五樓是高級員工的辦公室,你穿成這樣子去面試的話,肯定會失敗...啊,不好意思,你快上去吧,GOOD LUCK!」

「Thank  you!」。阮海彤跟那位接待小姐道謝後便轉身走進剛打開的升降機裡,然後,她按下「25」。

二十五樓是C市四大傳媒之一「天堂」眾高層的辦公室,阮海彤已忘了她還是三歲小孩子時經已被父母帶來這裡一趟。

「阮小姐,你好,我是人事部的文經理,這次的面試將會由老闆親自進行,請你先到總裁室等一下吧。」

阮海彤按照文經理的吩咐打開了總裁室的門,她掃視了四周一眼,最後停留在一張照片上。

「這是你三歲時在這裡拍的相片...時間過得真快,我女兒都二十幾歲還可以幫公司找內鬼啦!」。阮海彤放下背上的大背包,她一臉激動的轉身把身後的母親抱入懷裡,她笑道:「請我做私家偵探的費用可貴啦,你小心付不起啊!」

原來阮海彤的母親常麗澕是「天堂」傳媒的掌舵人,她經營傳媒生意已有三十多年,最近她萌生出退休的念頭想讓女兒接手管理「天堂」,可她又擔心女兒「愛玩」的不認真性格會讓「天堂」走下坡。於是乎,她利用上個月有人出賣公司最高機密事件來測試一下到底女兒阮海彤是否一位合適的繼承人?基於這個理由所以她不能夠在「公司內鬼」一事上給予女兒過多的幫助或保護,於此,她決定安排女兒去雜物房當一名不起眼的新進職員。

「雜物房可以找出什麼證據?」阮海彤表情不解問。

「除實質的證據外,我要你像線人一樣打聽消息找到公司內鬼。」

「我明白媽媽你要我做這個角色因為全公司里沒有人會知道我是你的女兒,你相信我可以順利在眾員工身上收集情報,可是,我們談了那麼久,你還沒有把『公司內鬼』一事的來龍去脈告訴我否則我怎麼可以像福爾摩斯去辦案呢?」

常麗澕聽到女兒的要求後,她倒吸一口氣坐到沙發椅上把『公司內鬼』事件娓娓道來:「上個月的七號,星期六,我們『天堂』的死敵『星辰』在娛樂版頭條報導『當紅偶像Ken疑為情所困雙料自殺』這篇獨家新聞。Ken是我們公司旗下的當紅歌手,他的經理人發現Ken企圖自殺當晚馬上緊張地打電話給我報導事態嚴重,幸好Ken只服食了少量的安眠藥就昏睡過去,所以我吩咐Ken的經理人別報警,冷靜駕車把Ken送去我相熟的私家醫院。原本事情進行順利,由Ken入院到他出院,我們對外做足保密功夫,可事情發生距離被『星辰』報導出來的時間已經相隔二個月了,所以我直覺認為公司有內鬼因為知道Ken自殺的人,為數不多,只有我和他的經理人...」

阮海彤聽明白後,她雙手抱緊胸前,懊惱問:「會否是醫院那邊出賣了Ken自殺的消息給外人?」

「當然不會,我用人格擔保!因為過去曾經發生過類似事件,可醫院從來沒有出賣過我們。」。阮海彤點點頭表示同意,她知道母親看人的眼光一向準確,只要被她相信了的人和事,九成以上都和她預想的一樣。有見及此,阮海彤決定單刀直入,問:「媽媽,你認為誰最有可能出賣公司的情報來從中獲利?」

常麗澕輕輕搖頭,她望向眼前站著的女兒,微笑道:「海彤,我要是知道誰是內鬼的話,我早已親手活捉他。」

忽然間,阮海彤對著沙發椅上的母親認真發誓:「好,媽媽,我答應你,這回我會化身成為褔爾摩斯把藏身於公司裡的內鬼找出來!」

看來明天,新進職員阮海彤將會背負起這個屬於她和二十五樓的秘密在「天堂」傳媒大樓里開始她的「偵探遊戲」!?

---------------------------------------------------------------------------------

*tinker-tailor-soldier-spy=電影《諜網謎蹤》

寫到這裡吧,哈哈XD
之後會慢慢把故事繼續...碼字,別成坑就好啦~唉

THEN,SEE U PART2 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物房。後續 CROSSOVER小說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