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嘉-櫻花紛飛時


今POST原想介紹韓劇SIGN,不過會留到下POST再介紹,

今天想起櫻花,中島美嘉的歌中,這一首非常充滿櫻花之情,

日本對於櫻花,素來都有一種說不清的曖昧之情,

不過每當花瓣吹到藍天白雲時,總會讓人產生思念之情,

或許,現在還沒有出現這個人,但是思念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對於過去,現在或未來~

PS:最近終於看了日版黃金歲月的結局

和秘密9的中文版連載,好感動

昨 天看了日影~白夜行,比韓版好更忠於原著,堀北真希的成熟LOOK,有點看不慣,雖說是她的轉型之作,但花君時的她的影子,時不時就在我睇電影時飄過,讓 我睇到囧了,誰叫電影中演她老公的人是「正雄」(花君第三宿舍長XD~睇到好有喜感XD),但總體而言,結尾同韓劇一樣女主表面上的「冷血無情」!不過日劇版則始終最有人情味,其結尾最出色!

==========================================================

(中譯)

櫻花紛飛時,我獨自一人

帶著難以按耐的心情,始終佇立著

當嫩葉的顏色 綻放,思緒便開始翻騰

迷失了一切,流向你身邊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群,凝視著我倆

同時告訴我們,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當枯葉的顏色 渲染,在你身邊

度過的時光,都變成了愛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守護我這個心願

能夠再一次對著我們,輕輕的灑下落葉

很快的季節就會帶著我們,漂流到其他地方

只願我能確實的,靜靜擁抱住當下

當雪的顏色覆蓋大地,就連思緒也會迷惘

足跡都消失,像是無聲的惡作劇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守護我這個心願

讓停留在「永遠」當中的我倆,永永遠遠在一起

櫻花紛飛時,我獨自一人

懷抱著對你的思念,反覆低吟

========================================================

UPDATE: 一篇不錯的文章

我有一个256MB的mp3

和一个160G的IPOD

mp3是高中时候用的

里面存的歌曲大概不到一百个

因为地方小

总是要删歌

实在舍不得的才留在里面

所以里面都是自己最最喜欢的歌

每一首都曾经单曲循环

每一首都会跟着唱

它陪我度过高三的每一个晚上

陪我和我的同桌们度过每一个大练习

然后电子产品飞速发展……

有了一个160g的ipod

很大很大还分专辑能显示封面什么的

再配合一下豆瓣配合一下电驴

就有了强迫症

下歌一定要下整个专辑

每一首歌一定要有封面

歌曲信息一定要正确

一个个专辑下来那么一翻

完完整整井然有序的

特别有成就感

但是久了

就发现一个专辑中

自己爱听的也不过一两首

于是整个ipod里

自己常听的歌也不过容量的10%

甚至有了个臭毛病

看到封面好看的专辑就下下来

然后也不听

就放在那里

有时候踌躇满志地决定完整地把一个专辑听完

每一首评个星

听完以后再兴致勃勃地去豆瓣上登记

几次下来就觉得听歌的乐趣全被糟蹋光了

某一天的停电后我的ipod没电了

翻出那个已经被我当u盘用过去楼下打印的256兆的mp3

随机播放这一首首下去

发现每一首都让自己觉得

心都化在里面了

每一首都会在心里从前奏开始跟着和下去

有种幸福的想哭的冲动

想把那些歌都存在ipod里

存之前想

哎呀,那些歌的歌曲信息都不全

会破坏我那井然有序的Ipod

那一刻我意识到了自己行为是多么不正常

这件事情又是多有讽刺的意味

每当在街上餐厅里听到熟悉的歌曲

我会兴奋地和身边的人说

听,这首歌在我高中的mp3里有!

如果身边的人是我的高中同桌

我们就尖叫起来了

而我的ipod

我真的不知道那里面具体都存了些什么

只知道它

是井然有序的

每一首歌都是有专辑表演者和封面的

于是我想这样说

我有一个看起来特别棒的ipod

歌曲摆放从来不会错乱

容量大的放了好多歌都放不满

可是我真正喜欢的歌只有其中几个

每次找都要找好久

还有一些我喜欢的歌曲

因为没找全它的专辑封面

就没有放在里面

如果有人拿一个长得一样的ipod和我换

只要整理得也整齐

我想我没什么意见

而我还有一个旧旧的的掉在大街上都没人想捡的mp3

里面能放的歌很少

都不知道是什么专辑的

很多不知道是谁唱的

有的连歌名都是错的

可是里面都是我最爱的歌

每一首都曾经以单曲循环的方式长久地感动我

每一首都曾被我兴奋地放给我身边的人并在她们那里单曲循环

每一首都有一个回忆

每一首都和我有关

那是我曾想要拥有的看起来很美的却无法掌控的和我无关的

和曾被我冷落的看起来很不堪的却可以在任何时候给我以安慰的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都甚至能做错这样的选择

原帖地址~~http://blog.renren.com/blog/248633620/7457064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島美嘉-櫻花紛飛時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