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POST主講英劇!最 近為了更加提升囧BLOG主的英語,又煲劇,不過是英劇(笑)以前都鍾愛美劇,當然現在也是,但美劇的SEASON實在是多到讓追睇的AUDIENCES 透不過氣來(汗)例如我有段時間沒看GOSSIP GIRL了(這才SEASON4)幸好VAMPIRE DIARY才到SEASON2。

英劇,這名字從BBC出產最多,第一部花錢收藏的正版英劇1995年版本就是Pride and Prejudice,以下片段分別是95 VS 05版本以Liz同Darcy跳舞片段。 

1995年,跳舞SCENE拍得個人認為好熱鬧(笑)


2005年SCENE個人認為拍得像龍鳳鬥(笑) 

以下的LINK:http://silentopinion.wordpress.com/2007/09/26/pride-and-prejudice-1995-bbc-miniseries-vs-2005-movie/

比較了BBC95版同2005年電影版(英文)

由於非常喜歡傲慢與偏見的故事,所以在看了05年版的電影後再追溯到BBC曾經拍出一共六集按原著故事拍攝的95經典版本,為甚麼是最經典?因為英國女人眼中最愛的Mr.Darcy的扮演者Colin Firth,他的版本是最受人喜愛直到現在,

加上最近他因King’s Speech(此片非常勵志!GOOD!)

獲得奧斯卡最住男主角,絕對是實至名歸,因為電影中的他的演技非常出色,尤其是尾聲的宣戰演講讓觀眾睇到極之投入!(PS:台版譯名叫「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比港版譯名「皇上無話兒」優秀!)

PS:有時間再長談PRIDE AND PREJUDICE

========================================================

再來是英劇的發展在最近幾年都開始追上美劇,尤其是2010年穿越版SHERLOCK熱爆網上評論後,英劇抬頭勢在必行!結果今POST的畫又見SHERLOCK X JOHN,不過多了位由GINTAMA穿越過去LONDON的小伊(辛苦你了!

 

以下的LINK是評論英劇(中文)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tv/sinacn/v/u/2010-10-10/11153108005.html

除了英劇再受 我的注意外,就連同人MV,我都不放過(主要是SHERLOCK啦~笑!)於是,我最欣賞是以下這支SHERLOCK的同人MV,背景歌完全同福爾摩斯的 偵探小說不太MATCH卻又神奇地吸引住我,故事是講JOHN同SHERLOCK兩條沒有交錯的平行線到最後終於邂逅上(爆)PS:背景歌曲非常好聽! 

 

================================================

插入最近食過D乜(笑)

可麗餅,終於試了!味道不錯,雪糕奶味濃郁!不過價錢有點貴成$6.2AUD(汗)

 

再來是終於食 了所謂難食的日本納豆!記得NODAME是非常喜歡食納豆,而納豆的確有豐富健康成分,於是乎我食了,第一口是難食,第二口開始OK,第三口味覺進化到像 食啤酒(笑)結論:納豆的味,我到最後克服了,不過不宜食太多份量,相片的份量足夠害我差點食飽了而吃不下主菜(笑)

 

=====================================================

言歸正傳:再來另一部英劇『YES!MINISTER!』

故事是關於英國的政治喜劇,內容中的用語生動有趣,加上外交風波和黨內智取鬥爭的英式幽默已吸引住我的目光!一共三個SEASON,在圖書館只借到頭一,二季,不過土豆網上有全部。

 

內容簡 介:James Hacker is the British Minister for Administrative Affairs. He tries to do something and cut government waste, but he is continually held back by the smart and wily Permanent Secretary of the Department, Sir Humphrey Appleby. Private secretary Bernard Woolley is caught in the middle, between his political master, and his civil service boss。


雖說我有D是飛來睇,但是最經典的對白卻讓我遇上了,當中一集是講上MINISTER的HACKER,他難得的休假就決定為老婆補償HONEY MOON,原本二人世界卻因為HACKER是英國的重要人物而變成N人世界(保鏢是也(笑))結果食飯行街睇電影都非常的不方便,不能盡興!於是乎HACKER對老婆說:Sorry, you are a famous man s' wife!豈料,HACKER的老婆竟然妙語對答:I'm afraid I will be a famous man's widow!

Anyway,我只記得我已經笑到肚抽筋了!

=================================================

2010年BBC讓我接到穿越劇,之後再從別人的BLOG上發現了原來BBC曾經將莎士比亞的名著改編成現代版!!!結果我激動地找了最有興趣的英國式調教野蠻女友的「馴悍記」來欣賞!


台版的預告已經包括了全劇的經典!個人最喜歡睇他們倆的華麗而吵鬧的婚禮,我相信這場世紀婚禮必定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其實現代版的女主是一位三十八歲的老處女,她原本以為工作會是她一世的老公,豈料自己黨的領袖退休要她接領時的條件是要她馬上結婚否則不能服眾和得到選民的支持!於是乎,男主,這位因欠稅務局五十八萬英磅的窮人決定追求惡名遠播的KATE,結果惡人遇上惡人的後果是負負得正(?)

若想知道「馴悍記」的精彩內容,可以到YOUTUBE或土豆網找全劇來睇!

======================================================

為何又來「告白」?因為終於在土豆看了電影啦!

 

電影結尾是神來之筆!原著小說沒有寫出來的細節,電影卻做到了!

 

少 年A的回想,他見到自己的母親為自己流淚再到炸彈爆炸,他只能哭出來的在幻影中崩潰,再到森口老師出現禮堂向他所講的真理『你現在起要從這裡走出去重新做 人!』我見到森口的淚水,也見到森口老師化的一面,我相信這剎那間,她是真心要教導少年A振作,可下一秒,森口她從老師轉變回為殘酷的復仇者,她學著少年 A的口吻說『開玩笑啦!』森口這冷酷的腔口聽到我心寒不已!

松隆子的演技成熟了,如此內心複雜矛盾的森口老師,她都掌握得不錯,讓人感受到她曾經為了選擇當老師還是復仇者而內心掙扎的過程!

可惜是她演的森口老師最後都踏上成魔之路為少年A和少年B上了一堂夠影響一生一世關於復仇VS珍惜生命的課!

PS:電影中的LAST FLOWER同片尾的PIANO MUSIC,

那種氣氛感覺非常不同!


==========================================================

在今POST完結前,送上期待已久的「惡人」電影預告!

希望盡快能睇到全部!PS:小說版睇了頭三章,可惜網上找不到後兩章的內容,唉!可都知道結局的大概了,悲涼但值得反思人對幸福的追求到底要怎樣做才是正確?惡人是否就是惡人?

注:恭喜!「惡人」橫掃多個獎項和妻夫木聰同深津繪里終於雙雙憑「惡人」成為影帝影后!(SLOW DANCE時期已非常關注兩位會否再次合作,結果沒有讓人失望!)


今POST的THEME SONG是MY STORY YOUR SONG,

 


每個故事都會有一首屬於他們的主題曲,原來「惡人」的主題曲請來了日本著名的音樂大師久石讓負責,歌名叫「YOUR STORY」,意外地,這是一首英文歌

 

 

,比「告白」的「LAST FLOWER」好,因為氣場不太悲慘(笑)

THEN SEE U NEXT POST LA!!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