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床頭燈
 
 曲:李雨寰詞:葛大為
 
 搖上車窗轉鑰匙孔等引擎熄火
 世界難得安靜幾秒鐘
 心裡面的鏡頭突然特寫我
 已經習慣多久得過且過
 
 曾經夢想拯救宇宙
許多年以後在電影院看天災人禍
 快毀滅的地球總會出現英雄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那並不是我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多渺小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換床頭燈一座
 卻照亮了眼前的所有
 當生命中最大成就不再是掠奪
 
而是她們仰望的笑容情願婉拒應酬
  ()回家喊開動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最踏實的我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多渺小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換床頭燈一座
卻燙貼了我蹉跎的沿路旅程的顛簸
 我慶幸我身在這場沒腳本的演出
 
 領悟這個姓名該起的作用
車窗外時間無聲流動我也曾任性過
 終於學會了不再辯駁
 作過的夢還倒背如流
 
 只是有了不同的感受
 不奢想去外層空間
 躲在被窩等賴床的周末

 

PS:全碟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首歌,而且歌詞好MATCH到時下的青年青春歲月!

 


PPS:我想每個人的床頭都會有座床頭燈吧!

 

事實上我都有,所以11首歌中,第一最愛是這首,

 

而第二是:Nothing Ever Happened,

 

(the last sentence which is my favour called: Nothing  Ever Happened!)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