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女正生戒毒 好爸不離不棄


(星島)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每一位好爸爸,都習慣了默默付出,希望以肩膀扛起整個家庭、以臂彎抵擋一切風雨、以雙手打造最舒適的避風港,讓子女在內茁壯成長。今個父親節    ,有一位好爸爸,正在無怨無悔地等待曾吸毒走歪路的女兒「重生」,「她是我的女兒,我會無條件等她,接納她。」


  沒有名貴禮物,沒有慶祝大餐,十五歲少女吳詠賢的爸爸,今年父親節收到的,是一張要下星期才會收到的畫作,但他已經甜在心頭,期待下星期到正生書院探望女兒時,接過女兒親手繪畫的「感謝道歉卡」。


  吳詠賢有一名比她年長十多年的哥哥,她自幼是家人的掌上明珠,受盡溺愛。從事保險業的父母,陪伴她的時間不多,但讓她學琴、學書法、學溜冰、學水墨畫、學英文……給她找的,更是最好的老師。然而,豐富的物質生活及節目,詠賢並不滿足,仍然經常覺得悶,結果十歲時群結了一班壞朋友,更開始索K。


  「我曾經離家出走,又試過在家中偷取金錢。」仍一臉稚氣的詠賢,唸小學時已十分反叛,一向嚴厲的吳父曾出手打她,女兒不服從更向他還手。


  十三歲那年,她索K的惡行終被父母發現,母親的反應很大、很激動,父親卻出奇地平靜。看似堅強的父親,原來十分脆弱,「媽媽靜靜的告訴我,爸爸傷心得偷偷哭了一晚。」


  看到子女行差踏錯,除了心痛,最大的心願,應該是扶持他們走回正軌,為了多點關心女兒,吳父將應酬減少,寧願減少見客,每晚六時便回家中等待女兒回家,爭取更多傾談的機會。


  吳父最後將女兒送到正生書院戒毒和讀書,書院內生活刻苦,一個月只可和家人相見一次,嬌生慣養的詠賢,不到一年已經想偷走離開。父親不禁心酸,曾有一刻欲將女兒接回家中,但他知道自己要忍心放手,「我不斷鼓勵她,只要捱得過,前面一定有路可走。」


  女兒的堅持讓吳父深深感動,有一次到學校探望詠賢時,他忍不住說「阿女,我以你為榮」,詠賢聽後又感動又慚愧,決定不可再讓父親失望。「我以前的確性格暴躁,很容易罵人,很任性。」經歷了三年的戒毒和學習生涯,詠賢的稜角慢慢磨滑,吳父滿懷安慰說:「她現在懂得體諒人,有時還會主動問候家人。」


  「禮物只是身外物,心意才是最重要。」今個父親節,吳父知道女兒畫了一幅畫給他,興奮地說出自己的願望:「我希望阿女繼續努力,完成這階段,我會儲好金錢,等阿女讀完中學出來升大學用。」


  詠賢回憶,小學時做美勞作品,以木牌做了一個鎖匙扣,隨意在上面寫了「我愛你」等的字句,便送給了爸爸。一個小小的匙扣,沒有巧手的工藝,亦沒有雕琢的文字,父親卻如獲至寶一直帶在身上,用了很久,直至匙扣殘舊了,仍沒有更換。她相信這份新禮物,一定會令爸爸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