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之旅來到DAY5~LEEDS: 里兹,英國英格蘭西約克郡的大城市。依傍艾爾河旁的里茲,是里茲市的市區核心,也是該市的行政中樞所在地。根據2001年人口統計,里兹人口為443,247人,而整個里茲市則有726,939人人。

DAY5,11月3日(3DAYS BRITRAIL flexi PASS~day1)終於再次享受到英國那片美麗的萬里睛空!

LEEDS,這個城市與LONDON相比是較為慢節奏的生活模式(接近澳洲吧XD)

沒有UNDERGROUND的LEEDS,火車取而代之為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另外,由LONDON去LEEDS的火車時間約1個半小時內。

PS:樓下照片中LEEDS CITY MARKETS為LEEDS市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

5_1.jpg

 

由於LEEDS為一天遊,要即日晚上回去LONDON,於是,我把握時間去探望親戚,飯聚,然後,去了姑媽家參觀真正的英式3層高連地下室的平房!

接著,英國生活的姑媽一盡地主之誼,帶我去LEEDS的市中心觀光使我感受到LEEDS的慢節奏比LONDON更像是老外嚮往的生活享受(笑)

(LONDON的快和HK有得比,畢竟HK曾經受過英國的訓練,

兩者驚人相似的生活節奏,緊張感,可HK實在是地少人多,壓迫感嚴重!

今次11月在LONDON,驚訝地留意到LONDON假日的人反而比WEEKDAY少(?)

於是,我可以輕鬆點走在街上,因為假日的人主要是遊客XD)

5_2.jpg

在LEEDS上是我到達英國以來,第一次品嘗英國出名的FISH & CHIPS!(炸魚非常粗和大!!不過我家附近那間FISH & CHIPS也很好吃,下次不用跑去英國吃XD)另外,LEEDS市中心放出CHRISTMAS的布置,氣氛很好,然後,我5PM去了姑媽開的小食店吃晚飯

到7:15PM來到LEEDS火車站回去LONDON,晚上9:30PM到LONDON後,很快回到酒店(因為是火車是停KING’S CROSS STATION~)

5_3.jpg

不過正是停KING’S CROSS STATION讓我終於發現了HARRY POTTER的9又4分3號月台,YEAH!!

 

題外話:樓下照片拍於火車到達LEEDS後,下車前的風景,那棟圓柱形的大廈像極了空之境界OVA第5部裡的那棟XD

5_4.jpg

OVERALL,雖然我在去LEEDS的火車上看盡睛朗天氣下的風景!不過,後半車程時,天空突然出現大烏雲,頓時把我嚇

幸好,變幻無常的天公到最後送了一道彩虹給我THANKS!

5_5.jpg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