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11月7日,天晴(太好啦XD非常適合在康河撑篙Punting),3DAYS BRITRAIL flexi PASS~day3: CAMBRIDGE!

繼DAY8 OXFORD一天遊後,囧BLOG主不會停下腳步(為了捉住UK難得的天晴)KEEP ON搭火車向世界知名學府之一CAMBRIDGE UNIVERSITY出發!

激動地由KING’S CROSS 火車站登上開往CAMBRIDGE的火車上,沿路藍天白雲,耳邊的歌是(EASON的任我行)GOOD FEELING!

由LONDON去CAMBRIDGE要50分鐘左右!(CAMBRIDGE人都好愛踏單車,所以請小心點走路XD)

CAMBRIDGE主要3大必去參觀學院:KING’S COLLEGE(入場費7.5英鎊),TRINITY COLLEGE(入場費1英鎊),ST JOHN’S COLLEGE(入場費5英鎊)!

 

9_1.jpg

由出了CAMBRIDGE的火車站走去大學城,當然全靠GOOGLE MAP!

走了半小時,最先出現是著名的KING’S COLLEGE(好吧,裡面大草地是HARRY POTTER拍攝場地之一!

9_2.jpg

原本想參觀KING’S COLLEGE(畢竟想了N多天)卻被人叫停(?)原來是位英國帥哥吧,他熱情地向我推介PUNTING(其實我沒想過第一站會是去PUNTING)

結果,他算我學生價15英鎊去搭一趟45分鐘的PUNTING(大人要20英鎊,貴C啦!)

看在平了5英鎊份上,我就先享受康河撑篙Punting吧!(心情開始期待XD)

9_3.jpg

12:15PM出發,同行有一對來自台灣的COUPLE!

三人行,必有我師之下,開始了畢身難忘的PUNTING(天晴,謝啦!

9_4.jpg

 

KUSO PUNTING時,我想我應該是聽一下林宥嘉的『再別康橋』來應景!

喜歡這歌像詩優雅的旋律,每當我閉上眼睛聽著這首歌總會看見那綠油油草地上,有位著名詩人在朗誦『再別康橋』。
如夢如幻,如痴如醉,儘管莊周夢蝶總有夢醒時分,可我願意在這短短三分幾鐘裡享受片刻安心的平靜

PS:『再別康橋』全詩中英版本LINK!

 

可惜是我沒找到手機裡的(林宥嘉的『再別康橋』)唯有腦中幻聽吧!OTL

康河上的風景非常美麗!(我還傻笑的把手放到河水裡,冷C了!)

負責我們的康河撑篙Punting的人是位來自法國的先生,沿途上他非常用心為我們講解CAMBRIDGE UNIVERSITY的歷史,

當我不經意向他說起我是來自SYDNEY時,他馬上有興趣跟我聊天(?)原來他有親戚住在QUEENSLAND。他說他非常喜歡AU,因為時常有藍天白雲(這點也是英國人最嚮往,據說近年好多英國人想移民來AU,可事實上又有部分英國人因不習慣AU的生活節奏,決定回英國去!)當我提到我會去法國探望親戚時,由於他是法國人,他馬上為我推介法國景點(康河重點突然消失XDANYWAY,我非常感謝他的提議!!

之後,大家CARRY ON 享受PUNTING,另外,我感謝那對台灣COUPLE替我拍下一張珍貴的囧BLOG主康河PUNTING照!

 

9_5.jpg

9_6.jpg

完成45分鐘的PUNTING後,我馬上把握時間去參觀CAMBRIDGE的3大學院!

1。KING’S COLLEGE(入場費7.5英鎊)

作為HARRY POTTER迷,當然不能錯過KING’S COLLEGE!

9_7.jpg

9_8.jpg

 

 

若我有時間必定把整條康河用腳走完(雖然沒成功,至少PUNTING完成了)

不過,我也走了一小路,順便把徐志摩先生的再別康橋石拍了照XD

 

2。TRINITY COLLEGE(入場費1英鎊)

之後,我去了附近的TRINITY COLLEGE,裡面可以看的東西不多,只有華麗的庭院和CHURCH!

 

9_10.jpg

9_9.jpg

 

3。ST JOHN’S COLLEGE(入場費5英鎊)!

來到3大學院最後一站,時間是3PM後啦,為了趕在日落時坐上回去LONDON的火車,我是用跑的衝去買票XD

PS:我買好票後,馬上裝一下CAMBRIDGE學生(剛好我又是背包族)感受那股英式書卷味(笑)

 

9_11.jpg

9_12.jpg

事實上,我在參觀3大學院時都需要跟VISITOR路線走,因為學生還在上課,所以沿路上會看見很多CAMBRIDGE學生跟我擦身而過走到PRIVATE AREA去!

 

ANYWAY,CAMBRIDGE VS OXFORD一天遊,我的滿足度最高是OXFORD一天遊,因為SHOPPING MALL較多又集中;相反,CAMBRIDGE比OXFORD大,要花更多時間逛街,不過,CAMBRIDGE的華人餐館較多(跟留學生人數有關?)

9_13.jpg

DAY9,CAMBRIDGE一天遊結束於7PM後,回酒店前,

又去KING’S CROSS的HARRY POTTER~9又4分3號月台紀念品店參觀&拍照,

UK之旅,DAY6,DAY8 & DAY9都是囧BLOG主的HARRY POTTER之旅

9_14.jpg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