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失眠(記PART2 失眠就Talk!)

PIC VIA

 

PART2 失眠就Talk!

『三天沒見…各位收音機旁的聽眾,無論你們是失眠還是忙於溫書工作都有沒有掛念今晚終於克服感冒病菌回來的小潔?』

零晨三點,華業電台一樓的二號錄音室門口的「ON AIR」燈又被亮起來後,
夏明潔主持的零晨音樂節目「一個人的失眠榜」正式再開始!

這晚心情不太好的夏明潔決定將昨天發生的事在電台節目上與聽眾分享和評理?

「在放今晚第一首音樂前,小潔我要和大家說一件倒霉事…可憐的小潔為了准備今晚精彩絕倫的音樂送給三天沒見的聽眾,於是早上提早到公司,大概還有四五只感冒菌作怪,結果小潔沒注意到那位白領哥哥的咖啡而濺倒公車一地,我真的好抱歉,雖然小潔願意賠他干洗費,誰知對方不滿意還在小潔下午休息時間來打電話作出騷擾…唉!小潔我真的想不通為甚麼好好一個白領哥哥,竟然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完全是蠻不講理!各位聽眾,小潔希望大家今天星期六不會遇到這種倒霉事!」

夏明潔成功將一整天悶悶不樂的壞情緒向大氣電波發泄後,第一首被她所播放的歌就是她最喜歡的歌手之一的張光盛「一聽鐘情」。
隨後,她利用短短四分幾鐘的歌曲時間在電腦面前響應所有聽眾發在「一個人的失眠榜」論壇上的留言時,其中一條留言竟然讓她看得心驚膽跳!?

『原來你就是夏明潔!PS:我都是你的忠實聽眾!』

「什麼對什麼啊…不會吧?」

夏明潔原本快樂地在鍵盤上輕快跳舞的漂亮十指,此時全都驚愕地停下來,她正在苦惱地考慮如何響應是好...因為她引以為傲的直覺正在殘酷地告訴她一個真相『這留言一定是「小氣男」的!』

第一首歌播完後,錄音室裡的麥克風再被打開,夏明潔深呼吸一口氣,她繼續用上磁性的女中音主持節目…

「第一首歌是天王張光盛為他愛人親自所作的『一聽鐘情』打開了今晚的小潔失眠的主題『你相信前世今生嗎?』現在大家可以在三點半開始的環節『失眠就Talk!』打1872XXX到電台分享感受!好,現在繼續播放甜蜜的情歌,這首是…」

半個小時後,零晨三點半的新聞終於讓夏明潔稍為休息十分鐘。
於此,不安的她馬上看了身邊手提電腦裡論壇上的留言,尤其是他的…

「啊,小氣男沒有再留言,阿門!」她如釋重負的用手在胸前比了個十字說。

接下來「失眠就Talk!」的環節正式開始,夏明潔的語氣明顯比之前的半小時來得輕松明快,當她和聽眾對話時還伴隨她的爽朗笑聲。

「好!不知下一位聽眾又會有一個怎樣的前世今生?」

夏明潔動作明快的按下電話上閃閃發光的紅燈竟然傻乎乎的將她最討厭的「小氣男」接進來…
這一秒心情愉快的她還不知道這個「惡夢」?!

「喂!請問怎樣稱呼?」
「我是Peter Pan…」
「啊,看來你希望你的前世是小飛俠啊?」
「大概…不過我想說我和主持人你前世一定是敵人!」
「……啥?」

夏明潔被對方的突如其來帶有惡意的說話嚇一跳!
這是她主持這個深夜節目兩年來的第一次,所以她一時之間並不知道如何接招,唉!

「前世是敵人,今生我們就是朋友啊!我的節目不就是陪伴你的失眠夜嗎?」
「是…但為甚麼你沒有回我的留言?我好歹都是你的忠實聽眾!」
「啊…你…」

剎那間,夏明潔完全知道這通惡意電話是誰打來了!

「啊,我都跟你說了對不起啦!各位聽眾這位就是小潔昨天在公車上遇到的白領哥哥,真想不到他那麼的耿耿於懷…」

電話裡頭的陳樹宏原本只是想打電話去跟陪伴自己兩年最愛聽的深夜節目主持人開個小玩笑而且,誰讓她原來同時是他昨天下午一生中所遇過最慓悍的女人!
現在他自己危險地踏入對方的「地盤」,如果他還拿「干洗費事件」跟她講笑...
他可以想像到自己形像會被她在大氣電波裡繼續破壞下去直到她的氣完全消了為止!?

「...我不過是跟小潔你說聲『謝謝』,你願意負責我的『干洗費』。」

夏明潔沒有想到會從小氣男口中聽到「謝謝」這句話,不過聰明的她馬上為他那句矜貴的「謝謝」找到其價值所在…

「白領哥哥,你真會保持形像,真的好gentleman!」
夏明潔語帶嘲諷,陳樹宏不會聽不懂,他在電話旁冷笑幾下,然後…

「謝謝,小潔,那麼期待有天會見到你!」

雖然這通「小氣男」的電話在尷尬的氣氛結束後,夏明潔還是要若無其事的繼續用心主持余下的二個小時的節目…

可是,夏明潔出乎意料地會期待今天下午一點和「小氣男」的「約會」?

星期六的清晨六點,夏明潔在節目結束後,
她有別於平時坐公車回家的習慣而選擇了坐出租車前往她在弦目區的小公寓。
回到家裡疲勞的夏明潔直接爬上床睡前一刻還能怒氣衝天的抱怨:「死小氣男,你竟然還打電話到電台來跟我『單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