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VIA m-miyoji.tumblr.com

PART6 八時入席

各位,相信大家都明白何謂「八時入席」的,夏明潔她也明白這個重點,
但是當她和陳樹宏去到海成軒酒樓的門口時,一場毫無預兆的事件卻引發之後連串的風波…

這邊廂,夏明希和言氏一家早到酒樓十分鐘,經理小趙見到大明星言樂首次光臨,他喜出望外的馬上能夠在星期六這種繁忙的晚市吃飯時間裡就安排出一間大房-「翠玉庭」給他們安坐。

「啊,請問言先生,你需要現在點菜嗎?」經理小趙全程表現出親切的微笑說。

「待會兒,我們還有人沒到,先開一壺香片和一壺菊花吧!」言樂說畢,
他拿起菜單看了看,然後皺眉說:「果然是明星食府,食物的價格也是高上等級,但…」

經理小趙一聽到大明星言樂說的「但」字馬上笑容更加可掬道:「放心言先生,我們這裡也有經濟實惠的幾人套餐,相信食物的品質絕對不會讓言先生你失望!」

「好,我十分鐘後再點菜。」

「是,我十分鐘後安排人進來給你們點菜。」

當經理小趙笑著退出「翠玉庭」後,夏明希笑掉大牙半嘲諷言樂說:「我的好表妹夫,貴為天皇巨星,豐厚的身家一定有吧?何必剛才還要為了點菜這種事而斤斤計較?」

言樂卻理直氣壯說:「節儉是美德!明星也是人,為了工作而賺錢,為了家庭而省錢,何況我家女王為了買每季名牌衣服就像瘋子般涮我給她的附屬卡,為免將來還不起信用卡債,倒不如現在…」

『現在什麼,是否要求我休了你?』高娜美露出恐怖的表情狠狠地瞪死自己老公言樂。

「不,怎麼會啦,你知我是在開玩笑啦…哈哈…對啦!讓我打電話問問樹熊到了沒…」言樂笑的尷尬的轉移話題來保命,但是怒氣衝衝的高娜美還是不留面子的大力地在他背上…總共敲打了三次!

鏡頭快快轉到海成軒門口外面,這時候夏明潔卻意外地遇到她的初戀情人-方景楓,
她當場就目瞪口呆的交不出任何適當的反應…

(糟了!現在和他碰個正,逃也來不及逃,我要先開口說什麼嗎?可是好緊張…完全沒有想像過會毫無心理准備下遇到!)夏明潔那無處安放的混亂思緒卻被小氣男手機的音樂鈴聲響起來而擊退,讓她馬上主動的挽住小氣男的左臂嬌聲說:「樹宏,他們一定是打來了,我們快進去酒樓吧!」

「啊?」陳樹宏當場反應不來,他眼前的慓悍女夏明潔忽然間遇鬼沒別的對他的稱呼和態度親昵N倍?

當他們倆越過方景楓身邊時,對方的雙眼卻一直停留在夏明潔身上不放,
就像是找尋什麼答案般,他憋不住的轉身對她說:「你是夏明潔,小潔嗎?」

陳樹宏眼見拉著他走進酒樓裡的夏明潔丁點反應都沒有但手卻是微微顫抖時,
他忍約猜到她和那名男子一定是認識的,為甚麼她堅決地不理他呢?

------------------------------------------------------------------------------------------------
黑色法拉利上的兩個人,一個心裡有鬼不知在怕什麼在緊張什麼,一個一直利用開車的速度感和專注度而試圖忘記剛才尷尬的重遇…

結果,兩對疑似情侶的人們,一對趕住八時入席,另外一對卻是享受完豐富的晚餐而選擇八時離席,終於大家碰巧的遇見但各人心裡的感受大概能用「百般滋味在心頭」來形容…

 

-----------------------------------------------------------------------------------------------------------

PART7 白色大褸

星期一是代表新的一個星期開始,達入天氣最寒冷的十二月起,夏明潔的頑強體質愈見健康,只見她近這幾年都沒有什麼大毛病,最多不幸犯上小感冒而且,但是當有人提起上星期六在海成軒酒樓的事情後,她就會不自覺的打噴嚏來逃避,甚至不惜的假裝有重感冒以便順理成章帶上口罩,於此,她除了工作外就不用在其它時間裡說話。

陳樹宏和言樂約好了星期一的中午在「天堂」見面,當他十一點時從二十樓的市場宣傳部搭上電梯到達二十二樓的美術部時,他就和言樂提前見面,言樂就送上一個充滿熱情的擁抱,這舉動差點看到美術部所有人傻眼…此情此景就像是戀人重逄?

「喂,放開我吧,所有人都停下工作在看戲…」陳樹宏無奈的說。

「好!你不愛我啦!好!你是不是另結新歡不管我啦!」言樂變本家厲的吼叫。

『嘩啦~』陳樹宏內心的驚嘆和美術部現在所有人的尖叫一樣,看來言樂的恐怖熱情真的殺他個措手不及讓他黑線滿臉的還差點站不穩…艱難地擠出聲說:「我要給你老婆知道你有婚外情!」

「怕怕!」言樂卻是笑瞇瞇說。

「哥,你沒事吧?」陳樹宏背後傳來了一把女聲,他轉身一看原來是他的雙胞胎妹妹-陳敏兒。

「啊!Mandy,你現在長得到那麼大啦?」言樂回復正常的表情和語速走到陳樹宏身後抱住了她。

陳敏兒馬上臉色紅潤起來,陳樹宏見狀就伸手拉開這該死的好朋友,他知道妹妹暗戀言樂一年直到他宣布結婚後,她當天就為他黯然的哭了一個下午,唉!

最後他們三人就決定在「天堂」編輯大樓的員工飯堂裡吃飯。
「現在是十二點嗎?我最多吃半個小時就要飛的回去『華業』准備開咪!」陳敏兒邊吃手上這碗鰻魚飯邊說。

陳樹宏剛想問自己妹妹為甚麼會出現在「天堂」就被身旁的言樂插話,說:「Mandy,你那個節目『三小時的後花園』什麼時候我可以被邀請上去做嘉賓?」

陳敏兒定睛的看著他認真說:「快啦!」
當言樂還想死心不息繼續追問時,他終於想起什麼,視線馬上集中在陳樹宏身上,可陳樹宏不理他的「注目禮」對陳敏兒問:「妹,你來『天堂』干嗎?」

「秘密!」陳樹宏不甘陳敏兒答得如此干脆,他試探問:「媽讓你來的嗎?」

陳敏兒猛的一顫,果然陳樹宏估計沒錯,一個陰謀正為他准備當中!這時候,她的電話鈴聲響起…

「陳敏兒!你叫我幫你派的點播歌曲表已經做好啦!你什麼時候回來?」
「一點左右一定到,謝謝啦!」
「啊,唉?」
「什麼事?」
「速遞公司送來了一個包裹給我?」
「是嗎?快打開看看裡面是什麼好東西!可能是喜歡你的粉絲送的生日禮物。」
「啊?這件白色大褸…是他?」
「哦?白色大褸,星期日你告訴我…難道是你口中的小氣男…如果真的是他,那他也不是那麼小氣,更可能因為抱歉而喜歡上你都說不定,嘻嘻!」
「這理由好勉強!」
「你也太斤斤計較放不開啦!好啦!讓我馬上回來好好跟你講講做人道理!」

(白色大褸?)陳樹宏聽到這點,他想不會那麼巧吧?
難道說妹妹常常口中提起的好姐妹同事原來是夏明潔?

陳敏兒離開後,言樂也捉緊機會問陳樹宏關於他上星期六和自己訴苦的事:「喂!你那件『桃色糾紛事件』怎樣啦?」

「唔…我賠回那件同品牌的白色大褸給夏明潔。」

「Woo,你不會真的喜歡上她啦?」言樂充滿好奇的語氣問。

「怎麼會…我只是因為抱歉而送,出事那天她是來還我干洗費因為上星期五她在公車上不小心打翻我的咖啡在我的外套,結果遇上我的男狂迷潑她一身咖啡…我真是罪孽!」

「原來整件事情是這樣,幸好你沒有在星期六吃飯時全都說出,要不然大家會以為你是同性戀…真是罪孽!」言樂安慰陳樹宏說。

陳樹宏拜別了言樂後,回到辦公室經理房的他坐在黑色的辦公椅上低頭打開了黑色錢包拿出半年前一個活動上他和某人的合照,然後喃喃自語:「其實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還蠻愉快,你記得嗎?夏明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