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VIA attirim.tumblr.com

PART10 樓上樓下

「樓上來的聲音,樓下來的聲音,

誰共誰現在做什麼都不要緊…

如何能將工作當戀愛進了又退…

如何能將戀愛當工作奮鬥下去?」

十二月二十五日是夏明潔的生日,不用上班的她就邊聽MP3邊從姐姐的漫畫工作室走到樓下買報紙。

平時早上八時,電梯一般都非常慢由高層去到中層,因為上班上學的繁忙時間下會有數不清的住客按電梯。

「啊!」電梯門打開,夏明潔抬頭就見到陳樹宏?

『你(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陳樹宏和夏明潔同時像遇鬼的開口問。

一分鐘的等電梯時間讓兩人再次單獨共處…

電梯裡,兩人不知為何有種尷尬氣氛,他與她都不願意開口說話,密室裡只有聽到電梯下降時經過每層的摩擦聲…

「吃啾!」

「妳沒事吧?」

「沒事,謝謝…」

一段簡短的問候又讓兩人沉默起來…

『Ground Floor』電梯響起已經到達目的地的廣播,這時候夏明潔先走出電梯,隨後她轉頭對陳樹宏說:「你吃了早餐沒?」

伸記粥粉面店,夏明潔和陳樹宏花了十五分鐘的路程走到這裡。

「你要吃什麼?我請!」夏明潔心情不錯說。

「不,我請妳才對,妳想吃什麼?」陳樹宏忽然臉紅紅問夏明潔讓她心裡猛烈一跳,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了…她回憶起大學時的初戀…

方景楓是她的學弟,兩個人由大一到大三就住在同一所男女混合的宿舍。他住樓上五樓,她住樓下四樓,由於大家又是同一個設計學系所以好容易經過朋友的朋友介紹下而認識。

之後,他約她去聽張學友的演唱會,這是他們喜歡的偶像…

『樓上來的聲音』是他們倆最愛的歌,每次去唱K都會點來唱,直到某天在K房裡聽到旁邊間房有人悲痛地去唱「我說過要你快樂」後,方景楓似乎被歌唱感染到,一時感觸下,他對她說:『小潔,我們不會分手的。』

「結果,四年前的聖誕節我就和那天在海成軒酒樓遇見的初戀情人分手…」

「是嗎…」

陳樹宏為夏明潔和自己叫了兩碗「艇仔粥」,一碟油條和兩杯熱豆漿後,他沒有想到心目中的慓悍女會對自己提起她的初戀,難道今天她出了什麼事?

「對啦,我剛才買了報紙還沒看呢,哈哈!」夏明潔手提報紙時卻被陳樹宏出手阻止她,他難為情問:「如果我跟妳說我是同性戀,妳會相信嗎?」

「會吧?但有時候眼不見為實,耳不聽為真…所以你不用阻止我看報紙了,我從你妹妹昨晚的電話裡已知道所有事實,不過Mandy好緊張的跟我解釋『記著!我哥哥絕對不是Gay!!他只是為了逃過訂婚的惡運而出此下策!』好可憐陳樹宏,我同情你!」

陳樹宏看到笑得如此快樂的夏明潔,心中原本憂郁的心情全部消失掉…

「原來當全世界人都不相信我時,只要有一個人相信我,我就可以活下去!」

「…『小氣男』我們之間的恩怨就算了吧!我還沒有謝謝你送我白色大褸,這份生日禮物我很喜歡,你知道嗎?我為了買這件褸一共儲錢了一星期!這品牌是我最喜歡的!」

陳樹宏看著夏明潔激動的發言,那樣子好可愛,他傻痴痴的笑了出來,他那爽朗的笑容讓她也看得入迷…

「對了,你為甚麼會出現在豪庭花園,你是住那裡嗎?」夏明潔問。

「我…唉!昨晚的訂婚大事後,我有面回家裡去的話一定被阿爸阿媽還有一眾鄉親父老罵死,甚至被打死…我才不要橫屍街頭!」陳樹宏愈講愈無釐頭逗得夏明潔哈哈大笑,「幸好言樂叫我到他弟弟言一家當避風港…」

「I see,你打算住多久?」

「不知道…直到他弟弟把我趕出去為止吧!哈哈…」

陳樹宏和夏明潔吃了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回到豪庭花園,當電梯停到十四樓,夏明潔走出去時,他追了出來吻了她一下,然後『啪!』的一聲,夏明潔和陳樹宏都目瞪口呆的看著前方(?)

「你個色狼!光天化日下竟然大擔地強吻我阿妹?」夏明希剛好從A室走出來就撞見這場本應該是浪漫的大事!?

「啊!我…我不是色狼,我是小潔的男朋友!」陳樹宏撫著發熱的左臉頰衝口而說。

「妹!妳什麼時候交了男朋友?」夏明希狠瞪夏明潔責問。

夏明潔花了兩,三秒去想,之後她臉紅脖子粗的將陳樹宏大力地推進電梯再替他按了十五樓就急促地拉住家姐夏明希回到工作室裡。

「妹!妳和那個人到底是什麼關系?」

「姐…我和他的關系暫時是樓上樓下的街彷而且…還沒進化呢,哈哈!」

“男朋友?他在說什麼?”夏明潔沒有想到過今年生日竟然遇上桃花運還成了某人的女朋友(?)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啦!


----------------------------------------------

PART11 求婚風險

五年後一個下雨的星期四,「華業」電台部的餐廳中午飯時間在進行中所以很多人在,
當中包括夏明潔的表弟高誠俊,不過他是受人所托出現在這裡。

高誠俊拍了下大腿激動說:「喂!二表姐,妳和陳樹宏怎麼磨蹭到現在還不去結婚?」

夏明潔被這個尖端問題嚇一跳,她跟著就被可樂嗆到:「咳,咳!你為甚麼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我和樹熊什麼時候變成結婚關系?」

另一邊廂,人稱樹熊的陳樹宏,他在「華業」電台部餐廳的男廁換上一套灰色的樹熊公仔裝,他邊穿邊抱怨:「媽的,求婚一定不可以選在夏天!我快要熱死啦!」

同時,高誠俊人有三急進男廁後就聽到第三格傳來他未來二表姐夫的抱怨聲。

他搖搖頭,笑了笑道:「不!樹熊,我看你很快會窒息而死!」

陳樹宏惡聲道:「幸災樂禍!」

回想起這五年來,陳樹宏被他在和原嘉惠的訂婚宴上惡整自己是同性戀後,他近年在各項「男人最愛的鑽石王老五」選舉上名列前茅,這到底是可喜定可悲?

他老媽終日含淚洗面,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警告他:“我…你…啊!我不管!你喜歡男人但我們陳家的媳婦兒一定是女的否則你老媽我情願不退休,一個人打天下都不會將你爸辛辛苦苦開創的「天堂」傳媒大業讓你這不肖子繼承!”

他喜歡的夏明潔,他連初吻都給她了卻換來她之後殘酷的對白:“你喜歡我?我不會在你眼中像男人吧?”

「喂!喂!你好了沒?我再不走出這男廁就會引起二表姐懷疑了!」高誠俊不耐煩的對白打斷了悲喜交集百般滋味在心頭回憶的陳樹宏。

於是乎,後者大力用樹熊手將廁所門打開後,他連說話聲音都變成可愛的樹熊道:「高小朋友,你要愛的抱抱嗎?」

高誠俊眉頭緊皺,拳頭一攥,惡聲罵:「老子我沒時間跟你在男廁裡進行愛的抱抱!如果你用這把聲線去求婚的話,我敢說二表姐馬上雞皮疙瘩的跟你說『NO!』」

這邊廂,夏明潔邊飲可樂邊等待去了廁所的高誠俊時,一部黑色的手機在桌面上忽然發出震動聲吸引了她的主意(?)

「這手機好像是表弟的…」

於是乎,她伸手說拿起就按了接聽,問:「喂?」

「阿俊,你給面老姐去幫樹熊向小潔求婚,真的謝謝你啦!你那邊現在進行得順利嗎?」

「高誠俊忘了帶手機去廁所,請五鐘後再打來!」

當夏明潔掛上表姐(高娜美)的電話後表情明顯驚愕起來,她沒想到當年被她拒愛的陳樹宏,現在真的要向她求婚?

在餐廳裡,高誠俊終於回來了,當他滿臉笑容繼續剛才「結婚」這話題時,她腦子有點亂了脫口問:「這裡不是動物園吧?我們不會真的看得見樹熊吧?」

聰明的高誠俊馬上轉口風不談「結婚」談「樹熊」這話題,他忙擺手道:「怎麼會有?就算真的有「樹熊」,你會喜歡嗎?」

夏明潔哭笑不得道:「表弟,你不要再繞了一個大圈後又說到陳樹宏這個人身上!再說我還沒有准備結婚!」

“慘!二表姐何時知道這場陳樹宏精心設計的「求婚」?難道會失敗?”高誠俊心裡慌張起來,他偷瞄了正向他這邊慢慢走過來的樹熊…

夏明潔抬頭看了看牆角上的掛鐘,時間是還有三分鐘到下午二點,於是乎,她二話不說的站起來趕回去上班,不幸是,她用鐵頭功撞上了樹熊的毛茸茸下巴。

她痛到伸手撫揉頭頂蹲下來,憤怒罵:「嘩!痛死了!什麼東西在後面?」

陳樹宏囧樣心想“幸好我現在穿了樹熊娃娃裝否則我的下巴會比她的頭更加慘痛,甚至撕裂!”

當夏明潔被高誠俊拉起來後,她發現他非常的神色不對,因為他的囧樣直接出賣了這頭樹熊娃娃裝裡面的人的身份!

接著,二點鐘的報時鐘聲響起後,餐廳裡的人變少了,不過大家對這頭樹熊的出現並沒有多大懷疑和激動,原來今天電台裡有表演剛好有五,六個人要負責扮成動物!

現在,她決定晚點再去工作因為這件「求婚」事件若不盡快解決掉...

明天後天或者是一生一世還是會繼續被眼前這頭像背後靈一樣的樹熊纏繞!

就算這被他告白後的五年裡,她如何明決否定是陳樹宏的女朋友,
他還是跟她曖昧的相處,結果她不知不覺就成為了眾人眼中陳樹宏的女朋友?

她走到樹熊面前,瞪眼怒氣道:「陳樹熊!你現在是求婚還是想讓我『鴻運當頭』?剛才我被你撞到好痛!」

樹熊驚心動魄道:『你…你知道我的…求婚?』

高誠俊此刻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這頭樹熊絕對會求婚失敗!驚喜也被他好朋友(言樂)的老婆(高娜美)攪禍了!怎麼辦?”

為甚麼高誠俊會了事如神知道是他老姐出賣了陳樹宏?

因為現在在他握在手裡的手機屏蔽上出現了一段短訊:

「老弟,慘了!我會不會攪禍了樹熊的求婚?」

之後,他只好滿臉同情看到陳樹宏繼續樹熊化的目瞪口呆站在原地,
沒反應的任由夏明潔出手打他的樹熊頭來報復之前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