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VIA stay-yourself-0.tumblr.com

PART12 幸福是啥?

一個女人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一個男人的幸福到底又是什麼?

工作,愛情,家庭都要完整的,這就是女人男人都沒分別的所謂幸福!

那麼現在夏明潔面對陳樹宏的求婚,她的答案到底是什麼?

假如她回答「YES!」,她和他就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不過不保證日後會否離婚,因為一紙婚書並沒有多大的保障!

假如她回答「NO!」,她和他不但是情侶做不成,甚至於當朋友也不能,
不過針對善於打愛情持久戰亦屬「背後靈」族人的陳樹宏來說,
他絕對不會輕易放棄當「男朋友」和「朋友」這兩個身份!

下午二點十分,高誠俊還是坐在餐廳的椅子上,
他抬頭看他們苦笑問:「兩位,請聽小弟一句話,好嗎?」

沉重緊張的氣氛幸好被高誠俊打破,現在夏明潔坐回椅子上,陳樹宏繼續站著。

「我是過來人,當雙方的愛到達一個層面就會想結婚,例如我和言一,言樂和我老姐,以上兩對都是你們認識的,你看他們現在過得好幸福,就算是想吵架時都有人讓你去罵,讓你生氣地去打,對不對?但絕對不能變成家族暴力!另外,結了婚,大家可以更加了解對方,就像當今歌壇巨星張光盛,他當年向老總成維然的求婚,多麼經典,頭版廣告去求婚…」

正當高誠俊認真地發表以「幸福」為題目的演說時,

另一邊廂,馬上有很多人不可思議地同一時間打噴嚏(?)

言一在SONATINE上廁所時因突然打噴嚏而頭撞廁所門;

言樂錄音新唱片時忽然打噴嚏而要重新再錄;

張光盛彩排演唱會期間打噴嚏而加時重新排練;

成維然在「大眾傳媒」趕訪問槁時因打噴嚏而寫錯字要重寫!

鏡頭回到高誠俊的那有如黃河江水滔滔不絕的偉大演講上面,

現在,夏明潔和陳樹宏聽到眼困,二人同時不耐煩皺眉打斷他的演說道:「二十分鐘了,講完沒有?」

高誠俊忽然站起來揮動胳膊,精神道:「當然還有!現在才是重點!」

接下來,高誠俊的激勵演說卻變成讓他二表姐激動萬分答應陳樹宏求婚的重要關鍵!

高誠俊皺眉眨眼,語重心長說:「二表姐!妳就答應樹熊的求婚吧!妳三十歲已到,不結婚,難道要做白金剩女?」

夏明潔馬上被他「剩女」兩字激怒惡聲道:「你有種再說一次!」

陳樹宏抽了下嘴角憋笑插口道:「高誠俊,你不要亂說話!小潔嫁了給我以後就不是神馬剩女了!」

夏明潔抬頭怒目相向樹熊道:「你閉嘴!」

高誠俊繼續說:「二表姐,妳看!現在那麼多剩女,她們有誰會看不上「天堂」傳媒大亨的陳公子呢?假如當年不是他自己惡搞自己的本命是男人而嚇怕一眾女人,否則妳還要和很多情敵搶這顆城中最有價值的「鑽石王老五」!」

夏明潔突然眼睛發亮問:「你說我是灰姑娘啦?」

陳樹宏忽然用可愛的樹熊聲線道:「對!我就是你的王子…小潔,妳願意嫁給我讓我照顧妳一生一世嗎?」

夏明潔並沒有思考很快回答:「NO!」

高誠俊哈哈大笑道:「你活該!我已經提醒你千萬別用這把爛可愛的聲音求婚,現在讓我說中二表姐果然雞皮疙瘩的SAY NO!」

結果,陳樹宏萬念俱灰的離開餐廳,不過夏明潔卻追了出去?

她對他大聲說:「喂!我說『NO』是因為你今天的求婚非常失敗,不過假如天空現在停雨出彩虹的話,我就嫁給你!」

他激動道:「這比中六合彩還要難!現在還在下大雨…夏明潔!妳到底是來激勵我向妳重新認真求婚還是讓我更加激動失望?」

下一秒,她跑到他面前雙手將他的樹熊頭套拿走,她掂高了腳抬頭吻了他的嘴,

而後,笑瞇瞇道:「干嗎生氣?我答應嫁給你,你聽到了沒?還不給我帶上戒子?」

終於,夏明潔和陳樹宏正式在今年聖誕節亦是她三十歲生日當天步入教堂快樂結婚,

兩人和高誠俊他們一樣進入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

有時候,幸福是遠在天邊,

有時候,幸福是近在眼前,

最重要,幸福是要爭取到底,千萬不要放棄!

全篇END

===================================

=========================================

番外1 全世界失眠篇

現在,他告白了,她還沒有給他回答…

盡管如此,陳樹宏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會這樣輕易就喜歡上夏明潔?

她對他而言只是一個陌生人,連朋友也談不上…這些話大概用在兩年前會有用…

他花了二年的時間由公關部到宣傳部重新立足…

他天生就比較外向喜歡交朋友,他一進入家族經營的傳媒大業就選擇公關部出任總經理,雖說他的母親不希望兒子什麼都不用付出就獲得高薪厚職,所以外人沒幾個知道他是「天堂」傳媒大亭陳黎茜梅的兒子亦是下一任「天堂」總理事的繼承人。

既然他選擇在公關部開創自己的事業也不能一直坐以待斃的讓下屬去談生意,

於是乎,二年來他的生活日夜癲倒為了出席任何大小的活動,就連客戶的生日派對也要給面子出席,幸好身壯力健的他還能頂住,不過他這樣沒營養的生活直到那晚因感冒吃了藥後在藥力催眠下於原氏電子貿易的二公子生日派對上迷糊地接受了原耀的告白而終結(?)

『生日快樂,原耀。』陳樹宏全身泛力輕聲說。

原耀急忙地將陳樹宏拉到K房外,他滿臉通紅說:『謝謝…Peter…我…』

陳樹宏此刻頭又暈,喉嚨又發痛,辛苦到勉強開聲問:『我…什麼?』

原耀突然抱住生病的陳樹宏說:『我喜歡你,我是Gay的你介意嗎?』

陳樹宏馬上壓抑內心的天旋地轉的惡心感,努力地從臉上擠出笑容溫和地答:『Gay…怎麼會呢…哈哈…』

干笑兩聲的陳樹宏沒有再說話了,他選擇沉默是金,他怕再開口說話之時會用髒話來罵對方,畢竟他最痛恨男人娘娘腔,尤其是心身思考都變女人!

於是乎,原耀天真地以為陳樹宏默不作聲就代表不反對他喜歡他,
這也許代表陳樹宏對他有喜歡之情,只是為了世俗眼光而不好意思在這熱鬧的場面上跟他說個明白…

這一晚,陳樹宏回家後是零晨四點鐘,睡不著的他,冷汗流了不少,
他沒有想過自己英俊瀟灑到連同性戀也吸引住…

他在床上翻了翻身後起床打開了床頭櫃上的收音機…

『歡迎大家又來到第二小時的「一個人的失眠傍」,我是夏明潔,小潔今晚又為大家選了個Topic來讓一班失眠的聽眾一起討論…到底當全世界失眠時,你會想念誰?開通電線1872XXXX…』

陳樹宏第一次聽華業電台的深夜節目,
因為平時為了爭取更多的睡眠時間,
他都會跳上床就呼呼大睡,甚至將洗澡留到起床時再做…

『如果大家還未想好不緊要,讓小潔先為大家送上Eason陳奕迅的歌,叫「全世界失眠」,歌曲完結後,我將會接聽大家的電話…』

歌曲播放中…

((想起我不完美你會不會
逃離我生命的範圍
想著你的滋味 我會不會
把這個枕頭 變得甜美

想起白天的約會忘了晚上的咖啡
只怕感情如潮水遠離我夢中的堡壘

一個人失眠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守候明天
幸福的失眠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好啦,放完這首好聽的歌曲後,小潔期待大家的來電…』

 “要不要打去?”

陳樹宏干脆的兩眼發呆睡在床上專心的聽「一個人的失眠榜」來忘記那場不知所謂的告白事件。

『喂!你的名字是…』

『Peter…』

『啊,Peter 讓我想起Peter Pan小飛俠…好吧,Peter,今晚為了誰而失眠?』

『為了…啊…當然是為了聽小潔的節目而失眠…』

其實陳樹宏沒有因想念誰而失眠,
他失眠的原因除了被同性告白後嚇死外他煩惱於要否去別的部門重新開始自己的事業,
假如他繼續留在公關部,無數的應酬和活動就會累死他,
他開始厭倦日夜癲倒的生活還有是他擔心像今晚這種荒唐的示愛事件會一發不可收拾。

『呵,謝謝你這樣的想念我,好吧就送你一首張學友的「樓上來的聲音」,希望你明天不會再失眠…』

之後,陳樹宏成為了夏明潔「一個人的失眠榜」的忠實聽眾。

他最終轉到宣傳部出任一個可以朝九晚五下班的總經理,
這樣一來,他晚上可以早點睡覺而後到零晨三點爬起來聽這個他喜歡的節目直到零晨六點。

時間飛快直到他和她第一次見面是在「巴士咖啡濺倒事件」前半年…

『歡迎大家出席『華業電台』十周年慶祝會!』

陳樹宏是這次慶祝會上的邀請嘉賓,
這是他第一次到同業「華業」的傳媒大樓禮堂,
這裡大概有一百圍左右的賓客和華業員工,當中包括了夏明潔。

當他腦子裡想到這點後,他好奇的環視四周希望可以把她找出來,
因為他想見一見自己喜歡了兩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的樣子是長成如何?

“不會是恐龍吧…嘻嘻…”

「喂!哥!你怎麼在這裡啊?」陳敏兒走到禮堂正門,她一手挽住他的手臂不置信問。

「妹…哥想問妳,妳知道妳認識的同事裡,有人叫夏明潔嗎?」

「小潔?哥,你是她的節目的聽眾?」

陳樹宏找夏明潔的目的被陳敏兒一語道破後就馬上臉色尷尬…其實他也不明白自己在緊張什麼…

「嘻,現在在後門走進來,身穿黑色套裝的就是小潔啦!」

陳樹宏的視線跟隨陳敏兒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終於親眼見到那個在零晨大氣電波中陪伴他兩年的主持人,
夏明潔,她是比自己矮一個頭的女生,大約二十幾歲,
茶色短頭發,眼大有神讓人有種被她那雙精靈的杏眼瞪一瞪就會瞬間吸引住的魔力。

慶祝會完結後,陳樹宏快步走到夏明潔的面前,禮貌地對她說:「我是你的忠實FANS,妳的節目,我聽了差不多兩年,希望可以和小潔妳拍張合照,可以嗎?」

半年後,當他和她在巴士上再次碰頭時,
他半帶失望的感覺到她已經記不起自己,
這也難怪,畢竟喜歡聽她節目的人不只自己一個…

不過他還是會堅持每晚零晨三點到清晨六點守在收音機前收聽由她主持的『一個人的失眠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