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POST是囧BLOG主N年前寫下的囧人小說,

如有興趣,可以讀下,但文筆菜鳥XD

原創小說:同姓三分親? (共4章)

楔子:櫻花道上總有浪漫的邂逅(?)

女主角: 紀朔望;男主角: 紀朔時

1397361482248.jpg

---------------------------
PART1 命中注定


  由十月十日開始,我的高中生活因為多了銀河道士突然出現的關系而心安多了,至少大家多個照應(笑)
  話說銀河道士說他來高中的目的真的是為了高中畢業證書那麼簡單嗎?打死我也不會相信,信他是白痴!=w=
  
  回想起自己的高三生活距離現在已經是十二年前了,
  但是,我在二表姐夏明潔的母校聖德爾高中待了短短的十幾天裡已經接觸到時下流行的潮語(?)
  
  例如腐女是“腐女子”的簡稱,“腐”在日文有無可救藥的意思。但不是像“御宅族”那樣是罵人的話,而是一種有自嘲意味的自稱。腐女或腐女子主要是指喜歡BL,也就是幻想中男男愛情的女性。也有把“腐女”當作那些致力於同人志創作的深度“宅女”。
  
  假如我要用腐女來形容的話,
  我一定會用在同班的女同學紀朔望身上,
  看來我要避免和紀朔望有正面衝突讓她識破我是同性戀,
  我可不想被腐女們的思想YY又YY,現在想起都心寒~=口=
  
  為甚麼只有紀朔望被叫腐女?
  
  因為我在聖德爾高中認識的第一個朋友紀朔時跟我說了他在開學當天和自己命中注定的人邂逅過程竟是如此恐怖的腐(?)
  
  正所謂有好多經典的動漫中,
  男女主角相遇都會在一處櫻花燦爛盛開的場所而有個唯美的邂逅。
  
  「嘩!櫻花片片,真是浪漫啊~」紀朔時伸伸懶腰說。
  
  『喂!前面的人請讓開!』
  
  紀朔時未能及時做出反應身體就被單車撞飛,
  他的初吻更倒霉地給了撞他的罪魁禍首董棋。
  
  「嘩嘩嘩….」
  
  紀朔望剛好剛過這條唯一通往學校的櫻花道,
  她在毫無心理准備下遇見了CJ(純潔)人生中男生和男生接吻的勁爆鏡頭,
  
  結果她嘩聲連連,但手卻下意識地拿出手機將眼前那麼珍貴的疑似BL真人Show片段拍下後她馬上迅速逃離現場。
  
  櫻花依舊盛開飄浮於天藍色的空中,
  我那可憐的高中朋友紀朔時和紀朔望的邂逅就此閃過。
  
  董棋幾乎忘記自己是怎樣回到三年B班,
  他的情緒還是不能穩定下來,
  因為他今天竟然用單車將一男生撞飛還外加斷送了自己的牛肉面吻(早餐是最愛的牛肉面!)
  
  鏡頭轉到位於學校五樓的三年A班裡,紀朔望臉紅心跳快的聽著班主任介紹轉校生紀朔時,
  她會為他心動並不是喜歡而是半腐女的她終於有機會認識到男同性戀的男生!
  
  「喂喂,紀朔時和紀朔望,不會是兄妹吧?」
  
  「兩人都是帥哥美女,有機會是失散多年的親生兄妹…」
  
  『我和他的「受」臉也相差太遠吧!』
  
  紀朔望由無限美好的YY如何能交上正版男同性戀紀朔時這位朋友時,
  她的腐女模式被同學間的八卦言談更正式的完全開啟(?)
  
  班主任將講台中間的位置讓給轉校生紀朔時後,
  她的雙眼就一直停留在他身上,
  那也難怪已達中年熟女level(狼婦之年)的班主任會被正直青春年華的帥哥吸引住!
  
  紀朔時全身都散發出這般強勁的地心吸力連全班女生的注目禮都愈瞄愈狼,
  完全是離開不了他的身上,包括另有目的紀朔望。
  
  「請多多指教!我叫紀朔時,由聖柏樂高中轉到聖德爾。」
  
  當紀朔時自我介紹完後,班主任安排了他的座位在第二行最後一個位置,
  這位置的右側剛好是腐女紀朔望的座位。
  
  正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
  一星期後,紀朔望如願的和紀朔時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不過,她單方面把他當成是BL男後,
  現在更把他當成閨蜜般的好姐妹,
  這一點可以從沒有別人的班房裡得出答案...
  
  「你們是不是很容易就會熱烈接吻?」紀朔望冷不防問紀朔時後,
  她自覺自己的腐女模式會否開太久而開始失控導致嚇怕眼前已經進入石化模式的他。
  
  「不好意思呵!你不想說就算了吧!」
  
  「妳這是啥意思?『你們』是指誰和誰?」
  
  她沒有想到他的回答竟然是這樣子,她要如何迫問下去?
  難道跟他說事實上她在開學天當天就驚喜地撞破他和男生在熱吻嗎?
  
  「妳…妳不會是第一天那段時間…櫻花道上唯一經過的女生吧?」他開始恍然大悟,原來是那天自己慘不忍睹的模樣竟然是被眼前臉色突然刷白的好朋友偷拍!?
  
  這天後,紀朔時沒有再與紀朔望說話,
  
  她也不是白痴,她心裡為這件事分析出兩個結論:
  
  一:他怕自己男同性戀的身份被識破;
  
  二:他事實上是直男而為偷拍他和男生的惡心之吻事件而憤怒?
  

 
PART2 錯綜復雜

  
  「我無自由,我失自由,傷心痛心眼淚流,我行錯步,叉錯步,此餐心傷透!」
  
  學校的飯堂裡,我心有感受唱起了星爺的名曲,盡管美食當前,我就是苦食難咽!
  
  為甚麼,為甚麼我會壞疑自己被紀朔望賜予「BL男」的綽號?
  
  難道是我跟紀朔時走得太近,結果他被她誤解成BL男連帶身邊的朋友也殃及池魚!?
  
  但是…有一點老子我想不明,為何銀河道士他每天向黑崎老大通過電話談情說愛就是沒有被腐紀(紀朔望)發現,最讓我氣得要命是他還給班上幾位女生暗戀?
  
  這到底是什麼世道啊!現在的人就是喜歡怪人?
  
  下午四時,三年A班裡差不多人去留空後還余下幾人。
  
  「啊!好不容易等到放學,今天回家去言一還在公干,真的是獨守閨房,唉!」
  
  「『言一』是你愛人?」
  
  「嘩!!」我被腐紀突如其來的問題差點嚇死,連忙扮作鎮靜說:「他…他是我表哥,我為了考取聖柏樂大學而暫住他家!」
  
  「I SEE!你想考聖柏樂嗎?加油,我的前輩…董棋他的第一志願都是聖柏樂,我也要努力,因為…啊,討厭啦!」
  
  腐紀愈說就愈花痴的嘴臉,以我三十年的人生經驗不用猜也知道她喜歡她口中所講的前輩,不過不知道是誰那麼有囧福氣被腐紀喜歡上?
  
  剛好紀朔時手提書包走到腐紀面前說:「OH?原來小望妳想考聖柏樂嗎?我也是,年底的學校模擬考試,一起…加…加…」
  
  我看他經已口吃加上腦衝血後臉紅脖子粗的狼狽相,我一時心軟就幫忙搭嘴:「我們三個人一起加油吧!」
  
  「嘻嘻,看來阿俊和阿時的感情不錯,不過這樣一來小心會有多角關系!」
  
  腐望的擔心聽在我們兩人耳裡會有不同的效果,我雖滿頭黑線,傻時(紀朔時)不但沒有頭現黑線身感不適,他更大大方方的挽起我的手臂(?)
  
  他動作親昵說:「誠俊哥,我等不及放學後和你我二人的燭光晚餐!」
  
  “OH!MY GOD!言一我絕對沒有綠杏出牆,我是被人利用中!”=口=
  
  「噢,高同學,你不怕你表哥和我吃醋嗎?喂!紀朔時同學請放開你的手否則休怪我不客氣,哈?」
  
  「銀河道士…你在說什麼瘋言瘋語?不是來救我的就死開啦!」我憤怒說。
  
  「嘩!阿俊…原來有那麼多人喜歡你…放心吧!我不會對別人說而且…現今BL現像有很多,今天多謝你讓我大開眼戒!」
  
  “就在腐紀說著讓我聽到吐血的肺腑之言時,班房外的兩個人會讓這場多角關系更加錯綜復雜!”
  
  「言一,前輩!」我和腐望同時錯愕地說。
  
  “言一穿上一身畢挺的黑西服眼神鋒利地瞄准我和傻時站在門外,他不是出外公干嗎?為甚麼會出現在聖德爾?”
  
  「啊啦,這不就是我好朋友高同學的表哥嗎?」
  
  “銀河道士說得好!這開場白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好的,至少讓這尷尬場面盡快消滅!”
  
  「我是小俊的表哥?」言一疑惑地問。
  
  「對,表哥你怎麼來學校接我啦,我們一起回去吧,走!」我急促甩開傻時的左手馬上撲倒言一懷裡(差一點)!
  
  「誠俊哥,你不要我啦?」
  
  傻時繼續投入扮好BL男的囧角色,不過有另外一人似乎更加投入在這場鬧劇裡,
  他就是腐紀喜歡的前輩董棋,他看傻時的眼神竟然是痛苦,看我的眼神卻是痛恨(?)
  
  “你睜大眼瞪我也沒辦法,我由頭到尾都是INNOCENT!”
  

PART3 同姓三分親
  
  事實上,紀朔時和紀朔望兩人的關系看在班裡的同學是多麼的出人意表!
  
  當同學們還以為這兩人快要由好朋友變成情侶時,
  高三上學期一個非常重要時期來臨而衝走了所有人對他們的關系猜測。
  
  「考試」,相信每個讀書的人都會意識到這是一個可以稱為「恐怕時期」的詞語!
  
  不過,對於紀朔望來說,她大概會順利繼續當全級第一吧!
  
  結果出來,她的總成績還是和上一次的一樣,
  可惜是當她看到自己擁有了接近二年的全年級第一名位置竟出現另一人搶奪時,
  她感到前所沒有的恐懼感和憤怒!
  
  「恭喜你獲得全級第一名!」
  
  紀朔時此刻心情非常的輕松開心,因為他的全年級第一的紀錄沒有在轉校後而停止,相反地他終於遇到了頭號競敵。
  
  「妳都是第一啊!」
  
  這句話說是在紀朔望誤會他是男同性戀後,他破冰跟她說的第一句話卻沒帶半句恭喜的賀詞。
  
  「你…原來也是讀書厲害之人!」
  
  她的臉色比那件事更加的難看,他估計她已經關上腐女模式而完全開啟學業競爭者模式,
  
  他對她這個轉變反而非常期待,至少她不會再用BL男的感覺看待他!
  
  正當紀朔時沾沾自喜時,他發現她沒有再跟他說話,他的心隱隱作痛(?)
  
  我有絕對理由可以相信傻時就是在上學期考試後決定要找到時機演出上一章,這場鬧哄哄的直男化身BL男為吸引腐女愛上自己的戲碼,結果我成為犧牲品!=3=
  
  後果嚴重,首先言一當晚跟我吵起來說我愛上別人害我要費盡唇舌才能撥亂反正。
  
  『紀朔時喜歡的人不是男的是女的,我只不過是他能夠有機會引起心上人注意的一顆棋子!』
  
  『嘩!小俊,他不會是喜歡上腐女子吧?』
  
  『言生,你真聰明,腦子一點即通!』
  
  『對啦!小俊,你的高中報告書寫好沒有,我提醒你明天請假回公司開重要的會議關於這次公干的全國高中學園祭相討成果!』
  
  結果,星期四的早上十點,
  我人在SONATINE但心卻奇怪地在聖德爾,總是直覺地認為今天會發生大事?
  
  星期五上課時,傻時在午飯時間哭著跟我說昨天發生在他和腐紀的大事…
  
  我先來解釋一下紀朔時和紀朔望大家同姓的關系,經常被同學們或老師們以「同姓三分親」來給予雙方最九五搭八的形容!
  
  真相是,紀朔望從上學期開始就完全關閉心中的腐女模式而全情投入的為打敗紀朔時而努力用功讀書,不眠不休,簡直可以用至死方休來形容她此刻兩眼被熊貓黑眼圈上身的恐怖樣貌。
  
  之後事情就說到今年六月底…
  
  「啊~校花第一的得主怎麼變樣啦?望,妳受了啥刺激?」
  
  她面對好友安靜的提問,她滿布血絲的雙眼極惡地對上剛好從班房門口進來的傻時。
  
  「罪魁禍首就是他!」
  
  她激動地伸手指向他卻換得他那優雅的微笑,當場是女生們的都像吃了迷魂藥般被迷暈!
  
  不過沒有人會預知現在十月起,「雙紀」的關系好轉是因為傻時讓一步化身成她心目中喜歡的BL男,但是他們的友誼只能維持到昨天一件發生在體育課上的事竟然加重腐望對傻時的憎恨!
  
  「今天是要大家一男一女分組兩人一起跳華爾茲!」
  
  女生們都大叫『我們可以自己選人嗎?』
  
  當然男生也不是傻瓜,他們理直氣壯說:「老師,我們想和美女跳,但這班不多!」
  
  然後,一場男女怒罵戰展開,三分鐘後體育老師決定以抽簽的方法來解決。由於二年A班的男女比例剛好是一半一半,所以用抽簽的方法解決既方便又公平!
  
  「好,就由我把男生的學號變成抽簽方式由我分法給女生們!」體育老師響亮地宣布他認為最有效的解決辦法!
  
  「靜,我可以和妳Change嗎?」紀朔望輕聲地對安靜問。
  
  「為甚麼?」安靜不解的看了看好朋友由體育老師手上分到的紙條號碼。
  
  「29號…這學號…啊!」安靜突然驚叫,紀朔望要伸手捂住她的大嘴巴都來不及!
  
  紀朔時擁有一把靈敏的耳朵,但是他沒有出聲,
  他唯一能做的是無奈地目睹紀朔望將紙條和安靜交換因為他明白紀朔望為她好朋友安靜和自己制造共處的機會,結果華爾茲的舞伴成了她和他,紀朔望就和他朋友原輝一組。
  
  隨著優美的音樂響起來,一對對青年男女偏偏起舞,
  不過有人不留神把放在禮堂一旁的大鏡子給撞倒!
  
  「小心!!!」
  
  剛好在事發地方附近的紀朔望,她不顧一切的衝上前擋住這面大鏡子時,
  由於事出突然,其它人和體育老師都來不及給反應去幫上紀朔望的忙。
  
  「妳救了我?」
  
  紀朔時若得不到她及時的出手幫助,他一定被這面大鏡子而壓得粉碎!
  
  「我沒有力氣啦…其它人還呆著干嗎?」
  
  之後,鏡子被一眾男生用上全部力量才放好原位,不過校花紀朔望從此多了一個綽號叫:金剛校花!
  
  之後,紀朔望被體育老師送到保健室檢查,不能不提的是安靜和紀朔時都跟著去。
  
  「老師先回到禮堂,你們只能留十分鐘,之後我會吩咐班長來叫你們上課啊!」
  
  「是!」
  
  體育老師離開後,保健老師簡單的為紀朔望檢查身體,她卻生氣說:「妳真的很大力氣嗎?如果出了意外,怎麼辦?」
  
  紀朔時搶在安靜前說:「她是為了救我而受傷…」
  
  其實,他心裡非常感動,她為了救他是會勇往直前來保護他!
  如是者,他更喜歡紀朔望到不能自拔的地步,不過這意亂情迷的情況只有很短時間!?
  
  下一秒,她用上冷靜的聲線說:「別誤會,我救你只是出於我的好朋友安靜和你同一組!」
  
  「不用再說啦!紀朔望,你救我的事實是不能改的!」他雙眼發光說。
  
  最後安靜忍不住的在旁插話:「妳救他是出於同姓三分親吧!」
  
  這件大事過後,三年A班的所有男女同學都將這兩位才學和樣貌兼備的男女風頭人物的最新關系定為『他們是一對同姓三分親的情侶?女的先喜歡上男的,看不出紀朔望已經愛紀朔時到連生命也可以交出了!』
  
  我聽完傻時說的事情後心中感慨「雙紀」愛情火苗被一眾八卦同學重新燃亮!=口=

 
PART4 古琴怪談

  
  不知不覺間,我在聖德爾高中「無間道」的生活還有一個月就要完結,
  SONATINE那邊對我的高中報告也算滿意,於是乎余下的一個月我可以松開一直緊張的神經好好享受高中生活時,一年一度的試膽大會到了!
  
  「銀河道士!你真的為了高中畢業證書才到這裡混水摸魚?」
  
  「我是為了什麼到聖德爾,你不需要知!」
  
  「喂!好歹咱們是朋友,快說清楚!」
  
  「聖柏樂的古董琴突然被人偷走,校方理事長大人不想驚動警方所以身為理事長的兒子,阿忍就提出由我去負責尋回這座價值連城的古琴…我通過『千裡眼』蔔卦只知道這琴在聖德爾!」
  
  「你查出是被誰偷走嗎?」
  
  「這裡的校長!俊,今晚的試膽大會我就會偷走古董琴!」
  
  銀河道士說完這句話後就轉身離開圖書館,
  留下心中突然有千萬個疑問的我震驚地繼續留在圖書館裡溫書…
  
  話說回來,原來黑崎老大竟然是聖柏樂理事長的兒子,那麼他家到底是幹啥?
  
  黑社會還是教育界?
  
  “鈴…”手機忽然響起來(?)
  
  「喂!作死啊!這裡是圖書館!」我盡量輕聲說。
  
  「我在外面,你出來下!」
  
  我走出圖書館只見到傻時心情緊張說:「今晚…我決定向小望告白!」
  
  “有沒有天理,人做臥底像Laughing哥英偉不凡,智勇雙全,我做臥底就像小孩子般每天讀書和替傻時解決他的愛情煩惱!”
  
  「為甚麼這麼趕是否她被人追求到?」我不置信問。
  
  「不是…你看!」
  
  傻時給我遞上他手機後,我看到裡面一條短訊『前輩,我喜歡你!』
  
  「嘩!她不會笨到SEND錯S.M.S給你?」
  
  「不管什麼都好!我紀朔時決定的事就不會改變!」
  
  試膽大會正式開始時已經是晚上九點,我差不多一整天都被傻時纏擾關於今晚和腐紀告白的事,我真的不想理因為今晚有另外一件事發生,唉!
  
  『好!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試膽大會開始!第一組紀朔時和紀朔望准備!』
  
  陰森的櫻花道上和平常的模樣有別,我比其它人先走一步,表面上我是扮清朝殭屍去嚇人,事實上我願意做鬼只為溜走去學校樓裡監視銀河道士到底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另一邊廂,我那位陷入情網的高中朋友傻時,他竟然對腐紀說了比鬼故事更驚嚇的真相(?)
  
  「嘩!怎麼今年鬼火比往年更像仙女棒?不過都蠻漂亮…」
  
  「鬼火很漂亮,但也不夠妳美…我喜歡妳…」
  
  腐紀足足震驚了五秒,下一秒,當他想把她抱進懷中時,她如夢初醒把他用力打飛,大罵:「你吻我?」
  
  「我喜歡妳啊!」他不理臉上的痛再一次向她告白。
  
  「我有喜歡的人!」她不甘示弱說出殘酷的話。
  
  「妳喜歡的學長喜歡的人是我啊!」他也不弱,說出更加殘忍的真相!
  
  「那又如何?難道說我就要喜歡你啦?」她崩潰的樣子還蠻恐怖,雙眼瞪得大到,眼球也會掉出!
  
  「什麼?原來你早知道董棋喜歡我?」傻時錯愕問。
  
  「是!我知道啊還給朋友取笑自己作為腐女終有報應!自己喜歡的前輩…他才是真正的Gay,我…真的好傷心!」
  
  之後,傻時從腐紀口中得知她曾經向董棋表白,他給的答案是他喜歡男的,再後來她好朋友安靜跟董棋的弟弟交往後,她問出董棋因為開學天意外地和男生接吻而喜歡上對方!
  
  「不要哭吧!妳的哭聲好像鬼叫!」
  
  「哼!你這情敵,你不知道這打擊對我有多大!影響會有多遠!」
  
  結果,傻時哭笑不得抱住哭哭啼啼的腐紀,
  現在回想起試膽大會後他跟她就走到一起了,真是一對歡喜冤家!
  
  鏡頭回到聖德爾二樓的禮堂後台,聖柏樂的古董琴果然在這裡!
  
  銀河道士背向我突如其來問:「想不想聽銀河道士說鬼故?」
  
  「好!」我說。
  
  「這部古董琴其實有生命,它會『閃靈』去任何它想去的地方,這一次它來到聖德爾並不是任何人偷的…傳說黑崎一族的祖先是來自西方雪佛蘭國的吸血鬼,他們最後一代吸血鬼王被愛人殺死在琴上,他的血就流進這部古琴裡,結果使這部琴擁有生命,你說言一曾經被這部琴鬼上身,很有可能他的祖先也和這琴有關系。」
  
  “雖然我聽不懂銀河道士的說話,但的確言之有理因為我曾經彈過這部怪琴卻沒有言一被鬼上身的結果!”
  
  「那麼,它為甚麼自己跑到聖德爾了?」
  
  「大概是它覺得悶想出去走走吧,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能力只能感應出靈氣而不能讀取靈氣的思想,這是更高級的道士去做!」
  
  試膽大會完結後,聖德爾並沒有傳出古董琴消失的消息,
  也許聖德爾任何學生和老師還有校長都不知道這部琴曾經到訪過這裡。
  
  我想大概真的如銀河道士所說這部琴有生命能夠來去如風(?)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