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囧BLOG主除了畫畫外,寫小說亦是我最愛,雖然最近靈感是有但時間不允許下,

我只能更新自己之前寫下的小說在本BLOG正式開始連截(笑)注:文筆菜鳥XD

小說名: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中文:漸入佳境)2012年開始寫到現在,寫了快4年~

*BL,清水向

主角:BBC SHERLOCK版的HSERLOCK HOLMES & DR JOHN WATSON

wallpaper-2499957.jpg

文案:

100%清水向,阿門(=v=)/
PS: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屬巧合~

SEASON1: GETTING BETTER (CH.1-CH.40)
story1: 漸入佳境:ch.1-9
story2: 生命中的一天:ch.10-13
story3: 你想知道一個秘密嗎?ch.14-16
story4: CASE1:永遠的草莓田-ch.17-26
story5: 停下來和注視周圍(CASE2:失蹤的勝利者):ch27-33
story6: 毆打頭骨先生(CASE3:殘酷的月亮 ):ch.34-37
(注:STORY6是唯一用夏洛克作為第一人稱的故事)
story7:結局:貝克街221B:ch.38
story7:另一個結局:我想念你:ch.39
story8: 番外小故事3個?:ch.40 (THE END)
===================

SEASON2:REFRESH(CH.41-CH.48)
今次的故事是為了補充S1第38章最後一起發生在教堂的案件內容而寫!
CASE4: Play the Joker抽鬼牌(CH。1-CH。7)
==================

SEASON3:TIME(CH.49-CH.50)
只有兩章BBC SHERLOCK X HANNIBAL(TV)CROSSOVER!(CH49-50)
=====================================

SEASON4:HELLO AND GOODBYE (CH.51-CH57)
CASE5:Jack the Ripper
CASE6: The Bloody Engagement Party
CASE7: Rival in love Alliance
PS:BBC SHERLOCK S3後的囧人本小說第4季orz
===============================

SEASON5:LET IT BE (第三人稱主寫:CH。58-75)
CASE8:NEVER SAY NEVER
故事以疑似莫娘殺回英倫開始(?)再CROSSOVER HANNIBAL(汗)
===============================

SEASON6 DID I MISS SOMETHING?(第一人稱:CH。76-)
CASE9:COUNTING STAR

----------------------------------------------------------

PART1 Getting Better(漸入佳境)


   「10th February
  各位好!我叫Doctor John Watson!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叫Love Actually,我留意到裡面有位角色和我同名叫John,我非常佩服他全.裸演出的勇氣...By the way,我的室友,他說我跟這位演員的樣子很相似,然後,我囧樣了!爺比他帥多啦,對不對?Anyway,今天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根據電影Love Actually指出英國原來有三寶(事實上,我只知道英國前殖民地香港著名的地道小食:煎爙三寶),包括Beatles(披頭士),Harry Potter(哈利波特)和Sherlock Holmes(夏洛克.福爾摩斯)!
  針對最後介紹的這位Sherlock Holmes,我是他的室友卻絞盡腦汁都想不懂為甚麼他會成為英國最珍貴的三寶之一?


  『Sherlock,你認為你自己有什麼條件可以成為英國寶寶?』
  『John,你白痴嗎?我出生在英國,當然是英國寶寶。』
  『I am sorry,我是問...你對自己成為英國三寶有何看法?』
  『Bored...』
  『Why?』
  『Think,John!』
  『英國人都喜歡高功能反社會病?』
  『......』
  『Okay! Because you are the world's only CONSULTING DETECTIVE!』


  好吧!Sherlock早看出我是明知故問,可我就是喜歡看他被我氣壞的囧樣,哈哈!
  BUT,最近,英國三寶之一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突然在房裡高歌一曲(?)當時,我的反應是完全地目瞪口呆!接著,我把腦袋貼近他已關上的睡房門前,咋聽之下原來他唱的是Beatles的歌叫Getting Better。


  『...I've got to admit it's getting better(Better)
  (我有承認情況正在變得更好(更好))
  A little better all the time (It can't get no worse)
  (所有時間都有點更好的(這沒有變得糟透))
  I have to admit it's getting better (Better)
  (我要承認情況正在變得更好(更好))
  It's getting better
  (情況漸入佳境中)
  Since you've been mine ...
  (自從你成為我的了...)』
  
  這樣一來,我心裡充滿好奇,我想知道他到底是為了誰這麼失驚無神的去學唱歌啦?
  
  0 Comment(私人博客文)」
  =================================
  

       時間:早上十一點,
  地點:英國貝克街221B,
  
  事件:難得今天由Mrs. Hudson(因為她昨晚中了情人節彩票安慰獎)為我們煮早餐,我當然開心都來不及!當我享受完一頓豐富的早餐後,我准備收拾碗盤去洗碗前,剛好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Sherlock Holmes起床。


  我隨意地問他一句:「Mrs. Hudson為我們准備了早餐,你要嗎?」


  豈料,身穿深藍色睡袍的Sherlock,他懶洋洋地坐到他專用的深棕色漆皮沙發椅上抱膝卷縮,然後,他忽然一臉凝重問我:「John,偷聽可不是好習慣,你可以解釋下最近這幾天你一直把你的小腦袋貼近我睡房門邊的原因嗎?」


  我聞言輕蔑一笑道:「請你用演繹法去推理出正確的答案吧!」


  果然,Sherlock馬上用他那雙雷射擊光眼緊緊盯著我看不放,這時候,我的大救星剛剛好大駕光臨貝克街221B。霎時,我激動說:「Mycroft,你今天不請自來實在是太好啦!」
  
  由於Sherlock,他天敵他大哥Mycroft Holmes像及時雨出現在221B後,我成功地逃脫了Sherlock那雙會看穿人思想的視線!


  「Good morning, BOYS, how're you?」
  
  Mycroft,他身穿深灰色的西服,左手握住一份文件,右手緊握具有「權力」像征的黑色長傘,然後,他如平時笑裡藏刀地走進客廳來到比他少七歲的親弟弟Sherlock眼前。忽然間,他壓低聲線,表情沉重道:「我今天需要你們兩位的幫助!」
 
  「Why?如果是英國政府都解決不了的事,我也無能為力!」

  明顯地,Mycroft從Sherlock說話既苛刻又煩躁的語氣裡聽出他弟弟今天的心情似乎非常糟糕(?)
  Mycroft馬上識時務者為俊傑望向我,笑道:「啊哈!今天剛巧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John,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把飯桌上的碗盤收拾好後,一邊走進廚房,一邊看著Mycroft笑問:「Valentine's Day. Mycroft,你貴人事忙,今天可有什麼計劃嗎?」
  忽然間,Sherlock刻意地把聲線提高半度問:「Well~John,我看你今天很想跟我親愛的哥哥去進行約會囉?」
  Mycroft聞言低頭嗤笑,他反問Sherlock道:「噢?我親愛的弟弟,你這是在嫉妒嗎?」
 
  結果,福爾摩斯家最極惡和最聰明可是又最奇怪的兄弟,Mycroft Holmes和Sherlock Holmes,這兩隻活寶再次沉默地仇視對方讓四周氣氛瞬間緊張起來。


  我為免沙塵滾滾,錯殺良民之下,我聰明的靜悄悄地避走廚房去洗碗!五分鐘後,我聽到客廳裡傳來Sherlock拉得亂七八糟的小提琴聲,221B頓時噪音無比。結果,Mycroft第N次被他弟弟Sherlock成功用小提琴成功趕出貝克街221B。

       但是,他並沒有忘記要順便帶上福爾摩斯兄弟們的專用LEGWORK(跑腿)?
 
  Mycroft走到廚房,神情嚴肅道:「John,你現在跟我到樓下來!」
  我無可奈何地面對第N次被「英國政府」認真的眼神狠瞪後,我唯有停下手上的洗碗動作。
  
  當我們坐進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後,我故意抬頭看了看牆壁上的掛鐘自言自語說:「嘩,正午十二點啦,今天時間過得真快!」

       片刻沉默後,坐我對面的Mycroft,他一臉關心地問:「Sherlock心情變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我故意露出驚訝的表情,反問:「看來你是真的很關心你弟弟噢?」
  Mycroft的表情回復嚴肅道:「當然!請你告訴我,他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下一秒,心存內疚的我決定對患有嚴重弟控傾向的Mycroft,沉重地解釋他那當大偵探的弟弟今天心情不悅的真正原因:「要怪就怪我早上去偷聽他唱歌...這就是你渴望知道你親愛的弟弟,他今天早上心情變差的原因...」


     不過,Mycroft出奇地淡定問我:「Which song?」
  「The Beatles, GETTING BETTER...看你如此冷靜的,莫非Sherlock的過去是很喜歡唱歌嗎?」
  
  Mycroft給了我一個只笑不語的反應,頓時,我有股衝動想去了解我這位大偵探室友的偉大過去,我可能會從中知道他成為高功能反社會病人的真正原因?


  這時候,我看見Mycroft突然露出一副已達目的的滿意嘴臉,而後,他優雅地笑道:「John,如果你能夠把你今天的過失彌補過來的話,我會把Sherlock和那首歌的秘密告訴你,你看怎麼樣?」
 
  我當然是輕松地笑道:「成交!我的任務是什麼?」


  「現在,你要把這份國家機密文件成功地交到Sherlock手上,否則我不會給你任何關於我弟弟過去的情報!」。Mycroft伸出左手把文件交給我後,他馬上向服務員點了一個B套餐。我直覺地認為他打算一邊享受午餐,一邊等待我之後把好消息帶到他眼前吧?


  .......................


  221B裡,我手握「英國政府」的機密文件走到卷縮在沙發上睡覺的Sherlock身邊。我蹲下來對他說:「Sherlock,這個Case,我拜托你大發慈悲接受它吧!」
  下一秒,Sherlock快速地由沙發上彈跳起來,我被他這個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差點嚇倒我屁股大力地撞到地上,可他居高臨下俯視我,嘲諷道:「John,看來你心甘情願成為Mycroft的Commonwealth(聯邦政府)啦?」


  我扶著沙發邊使盡力氣由地上爬起來。當我站直身子後,我生氣地對上Sherlock的視線罵:「Oh,My Goodness!我不想跟你吵架,我只是為你著想...你想想你差不多一個星期沒有接到任何New Case,家裡被槍打破的牆洞又增加到一個會讓Mrs. Hudson當場激動地吐血暈倒的數字!拜托,你不為你自己的精神健康著想,也要為別人的去想啊!我真的受不了每天夜深人靜時被你的槍聲給嚇醒!」
 
  Sherlock用力地皺眉,然後抬頭狠瞪著我,惡聲問:「Mycroft到底耍了什麼花樣把你成功的收賣啦?」
 
  此刻心中經已怒氣衝天的我,故意地模仿大偵探的招牌口頭禪,大聲回答:「THINK!!!」


  而後,我大力地拋下國家機密文件到他平時愛坐的專用漆皮沙發椅上。轉身準備離開221B門口下樓梯時,被不知何時已站在門外的Mrs. Hudson用上憂心忡忡的表情看我,說:「你們最近的家庭糾紛似乎在不停增加呢?」。我為此感到抱歉,道:「No worries,Mrs. Hudson.」


  之後,我頭也不回的離開貝克街221B!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同人文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