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5: ch.33~Stop and Stare)

PART33 Stop and Stare(停下來和注視周圍)

冬去春來,英國倫敦剛進入新年就經歷了轟動一時的大案『偽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創造了世界唯一的咨詢罪犯Jim Moriarty。』後,世界之輪不斷的回轉時間也許是讓人淡忘悲傷的最好治療...盡管時間流逝,可我的世界始終如一!

『15th January,

我親愛的Sherlock,沒有任何事可以改變我的世界就算現在沒有一件事是真實!但是我相信Sherlock,你絕對是真實的!!!你知道嗎?我現在非常掛念你...我知道我愛你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最不能夠從我生命中失去的朋友,請為我來多一次奇跡,不要死去!你可以為我這樣做嗎?我真的非常傷心和非常寂寞,Sherlock,我欠你太多,我可以把真相告訴你知你是我這個世界上知道最好的人和最富有人性的人類...可現在你是我的英雄,請回來貝克街221B,回來我的身邊吧!

0 Comment(私人博客文)』

我始終相信我的好朋友Sherlock Holmes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真實和最人性化大偵探,他做的每一件事都經過深思熟慮,從不造假!雖然我討厭他為人傲慢,毒舌和高功能反社會病導致性格奇怪孤僻,但是,如果有人在我面前說他壞話,例如「Sherlock是假貨是騙子」的話,我會毫不客氣舉起拳頭大聲一喝:「I Believe in Sherlock!」

如今,我會堅持經常更新我的博客,我會找尋能夠滿足Sherlock熱愛推理的興趣達到7分或以上的案件寫到博客裡。我期待終有一天,大偵探不用FEELS BORED在天堂裡快樂地閱讀我的博客,而後,他會按捺不住心裡渴望進行演繹法推理的瘋狂給我留言:「John. The GAME is on!」

.........................................

今天是我在221B最後一天,我怕我會睹物思人,於是我在貝克街221B住上三個月後決定搬去Mary那邊暫住。由於我昨晚經已把行李打包好,所以現在下午一點,我和Mrs. Hudson愉快地在Sherlock曾經居住的貝克街221B客廳裡享用一頓豐富的午餐。

Mrs. Hudson感觸道:「不知不覺,過了三個月...John,我舍不得你也離開221B,Sherlock的死真的讓我們太傷心了...」

我嘆氣道:「三個月,我發現自己非常想念他的高功能反社會病...」

Mrs. Hudson笑起來道:「看來人要到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假如Sherlock知道我們那麼想念他的怪脾氣的話,我擔心他會變本加厲去折磨大家,哈哈。」

我搖頭,笑道:「我情願繼續被他的怪脾氣折磨,至少他是Staying Alive...」

Mrs. Hudson哀愁道:「Staying alive...」

下一秒,Mrs. Hudson像想到什麼,她雙眼突然瞪大,激動道:「啊,John,你和Mary到底怎麼回事了?」

我臉一愣,結結巴巴道:「多謝關心,我們...我們...」

Mrs. Hudson堅定道:「John,你不清楚女人的真正心意,你們因為Sherlock突如其來的逝世,最後決定將婚禮取消,但是,我要勸你一句,女人都希望擁有自己的婚禮去當一次幸福快樂的新娘。」

我微笑道:「我明白,上年六月向Mary求婚成功後,她臨時要代表LBS到中國和日本進行學術交流,於是我們把婚禮定為今年情人節...Mrs. Hudson,妳放心,Mary明白我失去好朋友的傷痛,她和我們所有人一樣為Sherlock的死傷心,等Lestrade為Sherlock的名譽平反和解決Moriarty這栓可惡的案件後,我一定為Mary補辦婚禮的。」

這時候,Mary比約定時間早了半小時來到貝克街221B,她站在二樓的門口,咧嘴笑道:「補辦婚禮的話,你會像Sherlock說的一樣會出現破產危機喔!」

我馬上由飯桌站起走到Mary身邊,輕吻她的右臉頰,我半開玩笑道:「妳比約定時間早到了,難道妳急不及待要代替我搬進來貝克街221B住嗎?」

下一秒,我驚訝地在腦海裡浮現Sherlock曾經對我說出一句耐人尋味的話『約翰,不要發白日夢,因為我才是那個將會搬走的,你的妻子會代替我和你住在221B...』,我馬上哭笑不得的想:"白痴Sherlock,我會由221B搬出去因為沒有人能夠代替你,你永遠是英國倫敦貝克街221B的榮譽房客。"

自從四月份我由貝克街221B搬出後,距今已經過了半年...十月,我們由倫敦搬去肯辛頓展開新一頁的新婚生活,當中我和Mary也在六月把婚禮補辦了。

...........................

「叮當。」

十一月裡天睛的星期一,早上七點,我家的門鈴突然被人按響,Gladstone第一個跑去應門!

Gladstone被我由伯明翰「綁架」(因為老爸老媽決定環游世界沒時間照顧牠)到肯辛頓居住了一段時間後,牠已經和某鄰居做了好朋友(?)

「Gladstone!」,大門後抱著我家肥狗傻笑的那位鄰居,他繼續頂著一頭可以媲美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的灰發"爆炸頭"對我說:「Goodmorning,John.」

「Goodmorning,爆炸頭!」,事實上,我是知道我這位鄰居的名字叫Sigerson,但是,我就是喜歡叫他這個惹笑的外號"爆炸頭",並且我非常期待哪天他會被氣瘋對我破口大罵:『John,you are an idiot!』

我微笑滿臉看著他,可心想:"雖說我沒有證據證明你是Sherlock Holmes,但你忘了我家肥狗Gladstone和你一樣擁有靈敏的嗅覺,由牠在我婚禮那天對你一雙黑色皮鞋嗅不停時,我開始懷疑有人詐屍!"

Sigerson問:「你准備好了?」

我笑道:「啊,我去拿公文包。」

現在,我每天上班都是搭Sigerson的順風車把我載去我在肯辛頓新開的診所上班。

黑色的車子裡,我坐在Sigerson旁邊位置對鏡子看,自言自語:「唉...黑眼圈變深成熊貓眼了...」

「John,你昨晚睡得不好?」Sigerson關心道。

我瞪眼看著他道:「不,昨晚我和Mary看電影看晚啦,所以...熊貓眼附身,哈哈。」

Sigerson微笑道:「看來你的新婚生活真不錯...」

半小時後,我們經已到達診所,當我開門下車時,Sigerson伸手拉著我道:「John,我這裡有眼藥水,你拿去用吧。」

我接過眼藥水,感激道:「Thanks!」

診所開設於入秋之時,亦是英國流行性感冒的開始。結果,我提早一個小時到診所裡准備八點半開始看診。「好舒服...」我仰脖滴下Sigerson借我的眼藥水,然後,我在辦公室裡閉目養神因為距離早診時間還有半小時。腦海裡回憶起六月婚禮前幾天,我和Mary去了一趟墓園拜祭Sherlock。

『Sherlock,你已經離開了我們差不多半年啦...我和Mary後天結婚了...如果有奇跡的話,我希望由你來當我的Best Man...』

當我把手裡這束白玫瑰放到Sherlock墓前,我們便轉身離開。這時候,我感覺四周有股灼熱的視線盯著我們看,於是乎,我停下來和注視周圍時,一位灰發爆炸頭的老伯伯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你是來拜祭Sherlock?你是他的誰?』我驚訝問。

『我是他生前的一位委托人,我叫Sigerson。』灰發爆炸頭自稱Sigerson,他笑起來滿臉皺紋,左臉頰還有一顆黑痣,可身高和Sherlock差不多。

『Mr. Sigerson,謝謝你那麼有心來看他。』我欣慰道。

『不用謝...啊,請問你是他的助手Dr. Watson嗎?』Sigerson問。

『我是,這位是我的未婚妻,Mary。』我握住Mary的手向Sigerson介紹說。

『呵呵,未婚妻真美,恭喜Dr. Watson明天結婚啦!』Sigerson笑起來道。

『不是明天,是後天...不過是誰告訴你關於我的婚期?』我疑惑道。

『我聽說而且...還是要恭喜!』Sigerson尷尬一笑道。

『Mr. Sigerson,謝謝你,假如時間允許的話,我們很開心邀請你來觀禮。』我笑容可掬道。

『當然。』,Sigerson很干脆的答應下來,然後,我問他拿了電子郵箱的地址。

.................................

當晚將我和Mary的婚禮邀請函發過去。婚禮前一晚,我和Mary各自各把握住最後單身的精彩一夜。在我於某酒吧舉行的單身派對裡,Lestrade,Anderson,Bill和Mike都來為我慶祝。不過,Anderson會來這個事實讓我好奇。

『喂!Anderson,你干嗎來?我和你不熟!』我單刀直入問。

『我要確保Lestrade不會喝酒,半小時後我們還要回去Scotland Yard。』Anderson認真道。

半小時後,Lestrade都還沒喝醉,Anderson經已被我們灌醉,他這個白痴根本一點酒精的誘惑都受不起!

『啊,Dr. Watson?』,我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Sigerson!

『哦?奇遇呢!』,我驚喜道:『各位,這位叫Sigerson,他是Sherlock的client。』

『Cli..Client什麼煩死啦!既然來到John的單身派對就是朋友嘛!』Anderson手握酒瓶開始發酒瘋。

『哈哈,Sigerson,你叫我John就可以啦...你要加入我今晚的單身派對嗎?』我看著Sigerson問。

『不啦,我喝酒不行,我明天會去觀禮,Enjoy tonight!』Sigerson笑著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轉身離去。頓時,我呆滯了一陣子,Sigerson拍我肩膀時的神態忽然讓我驚愕地想起Sherlock,雖然他比Sherlock蒼老,可他們的笑容非常相似。

翠日早上十點,我幸好沒有出現宿醉危機,提早半小時來到教堂准備婚禮。教堂裡的人漸漸增加,我一身黑色西裝抱著肥狗Gladstone走到新娘休息室看看Mary准備得如何時,Gladstone突然在我懷裡不停掙扎(?)

『肥狗,別動那麼厲害...我會抱不住!』我怒氣道。

『啊!』,Gladstone最終從我懷裡跌到地上,當我低頭彎腰把牠抱回來時,牠像發瘋似的衝到某位穿黑西服的人那邊,然後,牠不停盯著那人的黑色皮鞋嗅不停(?)

『哈哈...狗會這樣子是因為牠嗅到牠熟悉的味道...』

下一秒,我想到Gladstone復活節時小便到Sherlock的黑色皮鞋上,莫非肥狗因為這樣而盯著那人不放,難道說Sherlock沒死?然後,那人把Gladstone從地上抱起,他笑著看牠道:『恭喜你主人結婚呵!』

『Sigerson?』我驚訝道。

『恭喜,John。』Sigerson把Gladstone還給我後,他越過我身邊往教堂走去...忽然間,他回頭問我:『John,who is your best man?』

我堅定道:『My Best Friend Sherlock Holmes...』

Sigerson哈哈大笑說:『我看他需要變成貝克街亡靈來參加你的婚禮才行!』

那天,我的Best Man是由女扮男裝的老姐Harry擔任,可她拿戒子時因為緊張起來,結果,戒子掉到地上還滾到觀禮席那邊,剛好停在Sigerson的腳邊。

『John。』,我沒想到Sigerson走上主禮台,他直接把結婚戒子遞給我而不是給伴郎Harry。

當我從Sigerson手上接過戒子時的感覺簡直和Sherlock給我的一樣,頓時,我的內心激動起來,脫口道:『Thanks Sherlock.』

......................

手表上八點半的報時聲提醒我慢慢睜開眼睛。當我注視診所的周圍時,憂傷地想:"...無論Sigerson給我的感覺和Sherlock有多麼的相似或是巧合...我終究要接受我的好朋友Sherlock Holmes經已離開了這個世界的殘忍現實!"

…………………………………………………………………………………………
STORY5:
STOP AND STARE (停下來和注視周圍)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