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6: ch.34~Punched Mr. Skull)

PART34 Punched Mr. Skull(毆打頭骨先生)

「咳,咳...」,二手書店裡傳來濃郁的書卷發霉味道讓我呼吸馬上出現問題!

「嘩,我叫Mycroft按排一個新身份讓我重生...」

我彎腰把地上的一本書拾起來,看了封面一眼,皺眉道:「但是,二手書店老板...這個身份實在是太不靠譜,他是要讓我整天去看書嗎?」

這一間位於肯辛頓大街上的二手書店並不屬於福爾摩斯家族企下的物業,書店老板其實是Mrs. Hudson的前夫,可現在是她的物業。

於是乎,Mycroft對我的重生建議馬上被Mrs. Hudson接受,她就是另一個拍板決定讓我在"最後一案"後易容假裝成二手書店老板的重要人物。

我把書放到書架上,抬頭看了掛鐘的時間是六月十日的早上九點。我馬上衝進書店裡的洗手間把灰色假發頭套戴到頭上,然後,我化了一個老人妝,小心翼翼地把假黑痣貼到左臉頰上。我把黑色大衣和深藍色圍巾脫下,再把一身黑西裝換上休閑衣服。

結果,我對著鏡子看,一名年約五十歲灰卷發和滿臉皺紋的陌生男子出現了,我為他起了一個名字:「Now, my name is Sigerson.」

「Wait...」。我走上書店的閣樓,我要在Mrs. Hudson為我送來的行李裡把一樣東西拿出來,我若有所思道:「不行,我不能夠戴這條深藍色的領帶...」

我從來沒想到原來自己從上年情人節借了John的領帶到麥克的婚禮後,我一直忘記把領帶還給他。

「John忘了問我要回領帶?」,之後,我繼續在行李箱裡把另一條黑色的領帶拿出來。

接著,我決定換回正式的黑西裝,我手握黑色領帶在鏡子面前手法熟練地打結,笑道:「笨蛋John,我高中開始獨立的寄宿生活...我難道會不懂戴領帶嗎?」

重生後的我在很多方面都被迫改變了,例如我行動方面都會自己駕車,盡量少搭出租車,畢竟我假死後已吩咐哥哥把我剩下的遺產轉移到慈善機構和John的戶口讓他可以繼續付貝克街221B的房租。

不過,我估計沒錯,John一定受不了繼續被我這頭貝克街亡靈的幻影折磨,他不出三個月會搬出貝克街221B因為他是那麼的想念我,害怕睹物思人。

其實,我的人生裡可以覓得如此忠誠的朋友,我非常高興。

當我在巴茲醫院頂樓被Moriarty奸計得逞唯有跳樓自殺後,我看見我的好朋友不顧一切衝上先,他因為我的死而瞬間傷心崩潰,相反地,我的內心卻感動得死而無憾盡管我不願意這樣子被人陷害死去......

不知不覺,我已經到達了肯辛頓的小教堂,今天是我的好朋友John和Mary舉辦婚禮的大日子。我一邊走進教堂,一邊想起自己對John決定結婚的念頭非常反對...

我不想失去這位好室友因為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習慣我的高功能反社會病的生活模式,另外,我每次辦案自從有了John陪伴後,我心情會比以前一個人辦案時開心,我可以和他暢所欲言討論案情,他也可以激發我演繹法的天賦找到更多線索...

可是,我這位忠誠的好朋友,唯一一次背叛我的事,就是跑去結婚了!

................................

「肥狗,別動那麼厲害...我會抱不住!」。

我走進教堂很快遇上John對他的Gladstone抱怨的滑稽情景,頓時,我哈哈大笑出來:「哈哈...狗會這樣子是因為牠嗅到牠熟悉的味道...」

Gladstone不停盯著我的一雙黑色皮鞋嗅不停讓我很困惑(?)

最終,我竟然輸給一頭肥狗!

牠認出這雙我在復活節時被牠小便在上的皮鞋盡管我已經來回洗了N以上,難道那股「特別」氣味還留著嗎?

抱著Gladstone胳肢窩,我對牠笑道:「恭喜你主人結婚呵!」,可我心裡想拿牠當實驗的念頭始終如一!

「Sigerson?」John一臉驚訝道。

我從他的表情讀出失望,其實,他期待看見Sherlock Holmes。

我為了證實自己的觀點正確,故意問:「John,who is your best man?」

「My best friend Sherlock Holmes.」

John堅定的表情讓我哈哈大笑說:「我看他需要變成貝克街亡靈來參加你的婚禮才行!」

(笨蛋John,現在出現在你眼前的老伯伯Sigerson就是名副其實的貝克街亡靈!)

婚禮正式進行,Harry當不好伴郎,她不小心把結婚戒子掉到地上,我沒想到戒子會滾到我腳邊,於是乎,我腦子產生一個念頭決定把John的願望實現。

「John.」。我直接把婚戒遞給John,我留意到他眼中的激動,果然如我所料,他笑容燦爛對我道:「Thanks, Sherlock.」

這一剎那,我會心微笑轉身走回觀禮席上見證John和Mary結為夫婦,可下一秒,我把右手輕輕放到心房的位置卻有種說不出口的孤單寂寞的苦澀感覺。

............................

John的婚禮之後,我原本打算用Sigerson的身份出國旅行,我想到西藏看天國般的布達拉宮的華麗,想到日本富士山呼吸千年雪山的純淨空氣和欣賞櫻吹雪時花瓣飛舞的瞬間,還有我要去深造柔道和空手道,盡管我在兩方面已經達到黑帶的級別。

我最終決定由二手書店的閣樓搬去肯辛頓大街上某一棟10號公寓開始新生活直到十月六日的星期六下午三點,我家大門突然被人按了門鈴(?)

幸好我除了睡覺外,幾乎一天到晚都化妝成Sigerson的樣子。我馬上警惕起來,手握左輪手槍近貼大門,我變成吵啞的聲線道:「Who is it?」

「Good afternoon,we just moved in...」

對方整句客套說話還沒說完,我急促地把手槍隨便放到門邊的鞋櫃裡,然後,我放下防盜鏈,開門笑道:「What an unexpected surprise,John!」

真的是驚世大巧合!華生伉儷竟然搬到我隔壁的11號公寓,結果,我和他由室友升華成朋友再演變成現在的鄰居關系。

之後,我知道John在公寓前三條街上用我轉戶給他的租金和他自己的一點積蓄,終於成功開設了一間小型診所,我非常替John高興,至少他可以當回醫生的職業,而我只能夠暫時當一陣子二手書店老板,真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變回我最自豪的世界唯一咨詢偵探的真正職業。

進入十一月,我干脆充當了John的司機順路戴他去診所上班,然後,我會直接開到二手書店那邊准備開鋪。

二手書店的名字叫「Wonderland」,是Mrs. Hudson對前夫的一點懷念,可惜她前夫罪大惡極終被判死刑。

............................

今天,我怒氣衝衝的回來Wonderland,把營業時間推遲半小時來消取心中怒火!「爆炸頭?」我惡聲道,隨手抓起一本雜志邊翻頁邊怒吼:「John,you are an idiot!」

早上九點半開始營業,我閑著沒事干的在收銀處上看我的手提電腦。

「我的博客已經N久沒有更新啦...全世界都以為我死了吧?」,我雙手合擺到指尖把下巴撐起繼續道:「John的博客還有更新...哈哈,我就知道他這樣子做是為了我...」

我讀著John的博客文,發現有一則案件勉強達到我七分的標准評級。

『萬聖節翠日,英國倫敦某荒廢貨廠發現一名年約十七歲金發碧眼的少女,她打扮成Alicein Wonderland的Alice角色卻慘被割喉放血致死的駭人案件,由於沒有人目擊到凶手外貌,警方唯有暫時將案件列為謀殺案處理。據現場記者報導,少女屍體的脖頸上有兩個牙洞,讓人恐慌地聯想到吸血鬼專門獵食處女鮮血的傳說。』

由於這案件既涉及吸血鬼傳說,我瞬間精神一振開始推斷案情...

不幸地,我直覺相信這將會是一椿連環凶殺案。

我整天都在專注地推理這椿萬聖節吸血案的案情卻忽略了時間經已到達下午茶三點,這時候,John一定買上咖啡來我這裡讀書小休半個小時後再回去診所工作。

「Sigerson,咖啡...唉,你有看我的博客嗎?」

John放下手中兩杯咖啡,他湊近我的手提電腦,盯著熒光幕道:「Sigerson,你喜歡推理嗎?」

我心虛道:「還可以,但我的推理只有半桶水。」

忽然間,John笑容詭異道:「Sigerson,問你一道問題...假如我知道了我的好朋友,他請願詐屍都不願意跟我相認的話...你猜我接下來會怎樣做?」

我「哈哈」干笑兩聲,鎮定地道:「毆打貝克街亡靈?」

「不!」。John逼近我,他抬頭狠狠瞪著我看道:「Punched Mr. Skull!」

我驚愕的發現John不知何時手握住我的頭號朋友Mr. Skull,然後,他當著我面暴力地用左手握拳揍了它頭蓋骨一下,道:「Mr. Sigerson,希望你本人的頭骨要放好,否則我絕對誤會了這位Mr. Skull是屬於我那位喜歡自作聰明的好朋友,你說對嗎?」

John扔下這句意味深長的說話後,他轉身拿起自己那杯咖啡離開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