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6: ch.35~ Bloody Moon)

PART35 Bloody Moon(殘酷的月亮)

快到十一月底的星期三下午,我坐在二手書店裡看"泰晤時報",當我讀到『月圓之夜讓世間罪惡名副其實的進行,自古月亮有讓人發狂的神秘魅力,萬聖節吸血鬼案件同樣是發生在月圓之夜。當月亮重新經歷一個循環後,今晚是另一個殘酷的月亮,吸血鬼會否張口露出尖牙往少女脖子上一口咬下?』時,

我輕蔑一笑道:「排取一切可能,除下是多麼的不可思議都將會是最終答案。」

事實上,我讓Molly把萬聖節女屍的驗屍報告給我發一份到我的電子郵箱後,我細心閱讀內容,發現凶手是首先張口在少女頸部咬下牙洞,後來用鎅刀將其割喉放血致死。

「奇怪...真奇怪...」

我放下報紙,驚愕地看見John又出現在二手書店裡,他好奇的瞄了報紙一眼道:「萬聖節吸血鬼案,有什麼奇怪呢?」

我笑容僵硬說:「John,三點還沒到,你怎麼又來啦?」

John抿嘴一笑,他搶了我手中的報紙,邊看邊問:「Sigerson,殘酷的月亮,你猜今晚會有什麼事發生呢?」

「這...說不准,我自己還有其他事情要想,根本沒空去推理。」

「Sigerson,算我唐突,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我看著John認真的表情,搖頭道:「我不知道...」

「Come on,這案子價值7分以上呵。」。我皺眉,脫口反駁:「沒有,7分啦!」

下一秒,我後悔了!John目光炯炯的盯著我看說:「你的易容術很好,可你輸給了你對推理過份熱愛的瘋狂!」

我忍無可忍,怒罵:「John,我絕對不是你那位死了十個月的好朋友Sherlock!」

John舉起右手握緊拳頭,他微笑道:「事到如今,你他媽的還要詐屍嗎?」

「我...」

我來不及向John解釋,他經已一拳揮打到我的左臉頰上,我頓時暈頭轉向,臉上痛楚如火般的燙。

下一秒,John將我擁抱入懷,他聲音顫抖道:「Welcome back,Sherlock.」

我馬上推開他,激動道:「Shut up!」

......................

下午三點,我決定把書店打烊關門。

John坐到壁爐旁的沙發椅上,感觸道:「這裡有貝克街221B的味道...」

我坐到另一張沙發上,嘆氣道:「當然,書店是Mrs. Hudson的物業,叫Wonderland。」

John笑道:「Alice in Wonderland?」

我瞪眼,笑起來:「My dear John,你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John皺眉疑惑道:「Sherlock,別轉移話題,告訴我,為甚麼你跳樓死不去?」

我嘴角一揚,笑道:「John,我死不去讓你失望了?」

John哈哈大笑,道:「當然!賠我精神損失費吧!」

我微笑道:「對不起,讓你白傷心了。」

接著,我把"最後一案"的來龍去脈和我假死的真相通通向John坦白後,John激動得雙手大力拍到大腿上,怒氣道:「Bloody Moriarty!」。

他繼續道:「原來Molly和Mrs. Hudson知道你還生存,『英國政府』對你這個任性的弟弟還真照顧,當初我以為他對你的死充耳不聞,非常冷淡...你打算用Sigerson這個身份到什麼時候?」

我沉思了幾秒道:「直到Moriarty的余黨全部捉到為止!」

John道:「Lestrade已經替你洗脫罪名挽回聲譽,你的I Phone之前要作為證物...所以不能夠用了,我可以要你新的聯絡號碼嗎?」

「Absolutely,可你要輸入Sigerson這名字,我現在絕對不可以用Sherlock這個身份。」

「我明白,Sigerson。」

接下來,我雙手合擺到指尖,翹起二郎腿道:「今晚殘酷月亮下將會發生第二椿吸血鬼殺人案。」

John震驚問:「Really?凶手真的是吸血鬼?」

「這世界上不會有吸血鬼,人類才是最恐怖的魔鬼。」

「為甚麼要學吸血鬼殺人?」

「凶手有幾種可能性,1。變態連環凶殺案殺手;2。凶手是吸血鬼崇拜者;3。凶手因為某些原因一定要殺人;4。凶手是真的吸血鬼,針對最後一點極之無聊!」

「Sher...Sigerson,排取所有線索後留下多麼不可思議的可能性都會是真相!」

「John,你相信是吸血鬼的所為嗎?」

「可能吧,誰知道這世界上除了世界唯一咨詢偵探,還會有什麼怪人!」

「聽著!女死者先被凶手咬破頸部大動脈,然後,被鎅刀割喉放血。」

「死因明顯是失血過多致死,好慘忍的殺人手法。」

「John,問題來啦,為甚麼女死者可以輕易被凶手捉住咬破頸部?她至少會用力掙扎,可屍體皮膚上一點被打或掙扎的痕跡都沒有...」

「她被凶手奪去反抗的意識...她被注射麻醉劑?」

「Good deducted,John.Molly的驗屍報告上有死者死前被注射麻醉劑的檢驗結果...女死者Kelly Young,17歲,萬聖節當晚於倫敦一間酒吧裡狂歡,而後,屍體在翠日清晨被廢棄貨廠的保安人員發現報警,從屍斑推斷死去五小時已上,女死者在零晨時分,大概一點之後被殺害。我已經拜托Mycroft為我提供關於這椿案件的詳盡案情...另外,死者Kelly Young為玩具大王Young家族的三小姐,生前性格外向喜結朋友,男朋友一個換一個,從未間斷,警方已著手調查她身邊的人...」

「事發一個月了,有進展嗎?」

「沒有...雖然凶手把凶器留在案發現場,但沒有指紋,鎅刀的款式都非常可見。」

之後,我和John結束討論案件後,我提醒John道:「今晚月圓,記得到車站接Mary回家。」

John點點頭,道:「我知道,不過,Mary今晚要留在LBS的宿舍裡批閱學生期未試的考卷。」

...........................

黃昏六點,我駕車戴John去吃晚餐。

餐廳裡,一位金發碧眼的年輕男服務員,殷勤道:「兩位請問要點什麼菜?」

「啊,Sigerson,你想吃什麼?」

「肉醬意粉。」

「好,我要焗豬排意粉。」

男服務員轉身離開後,我繼續想像第二椿吸血鬼殺人案會怎樣發生?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達晚上八點,我和John正要離開餐廳時,聽到外面很吵鬧(?)

我跑到人群裡,發現他們驚慌失措的盯著餐廳旁一條小巷子,我看見有人躺在鮮血淋漓的地上,一命嗚呼道:「Help...」

「讓開!」,我不顧一切推開人群跑上前。

人群中已有人報警叫救護車。五分鐘後,警方和救護人員全部到達現場。

殘酷的月亮下,第二名受害者出現,同樣被吸血鬼咬破脖子和用鎅刀割喉,其真正身份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外,我接受不到凶案現場竟然在自己附近我卻讓凶手逃之夭夭?!

我心中怒氣衝天罵:「Bloody MO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