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6: ch.39~I MISS YOU)

PART39 Another Ending:I MISS YOU(另一個結局:我想念你)

三年後,Sherlock Holmes經歷了N多奇案,但最重要是他將Moriarty的余黨清除了!之後,他打算放自己幾天大假去一趟西藏和日本,可惜有一個人的電話最終使他計劃泡湯(?)

「Sherlock,你打算找新的flatmate嗎?」
「John?我沒有這個打算。」
「是嗎...那...現在的租金有增加嗎?」
「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問Mrs. Hudson。」
「Sherlock...我...」
「Quick!Don't waste my time!」
「Mary和我因為某些誤會,我們在冷戰中...」
「John,貝克街221B什麼時候成為你的避難所?」
「Sherlock,讓我暫時搬回來住吧。」

電話掛上後,Sherlock心情郁悶的把眼前顯示出某旅行社的網頁關掉。翠日,John帶了一個大背包回來221B,他一進門就被Mrs. Hudson歡迎:「John,welcome back!」

可下一秒,她臉色一轉就把頭湊近John的耳邊,道:「夫妻吵架易增長感情,不要太擔心,Mary一定會原諒你。」

「Thankyou,Mrs.Hudson.」John尷尬笑道。

之後,John踏上樓梯來到二樓的客廳。「Oh, My God!怎麼比以前更混亂,這裡是垃圾場嗎?」。John眼前的景像是一大堆的報紙和文件被某人亂拋亂放,他步步驚心的走到他專用的沙發椅一屁股坐下卻讓他痛不欲生的叫:「Oh, SHIT!」。他皺眉的跳起來回頭一看發現一把黑色的開信刀在沙發椅上靜靜地等待去謀殺他的屁股。這時候,地上的背包裡傳出陣陣悲鳴的聲音(?)

「John,你想謀殺Gladstone嗎?」。Sherlock蹲下來把John的背包拉鏈拉開馬上把Gladstone抱出來。

John怒罵:「我的屁股差點被你的開信刀謀殺!」

終於,兩位貝克街221B永遠榮耀房客再次聚首一堂,不過多加一頭肥狗Gladstone。最近,Gladstone常常和Sherlock頭號朋友Mr. Skull一起玩,可牠這番友善的舉動讓大偵探非常不滿。

Sherlock憤怒道:「John,你家肥狗又把我家Skull當成皮球咬住玩啦!」

John心痛他家肥狗被罵,於是乎,他抱起Gladstone把牠嘴巴咬住的Mr. Skull拿出來,狠狠的盯著它,怒氣道:「Mr. Skull,我知道你喜歡和我家Gladstone嬉戲,可請你不要白痴的爬進Gladstone的嘴巴裡。」。Sherlock聽到John一番對他家Skull的訓話差點要吐血翻白眼。

結果,熱心女房東Mrs. Hudson為了解決二樓房客的家庭糾紛。她決定一不做,二不休的把房客們最珍貴的Gladstone和Mr. Skull綁架到自己一樓的臥室裡。不過,Mrs. Hudson發現時間過了一星期,主人們都沒有把他們的珍寶「救」回家?於是,她忍無可忍的把Gladstone和Mr. Skull還回給二樓的房客們。不過,她察覺到今天二樓的氣氛異常冷清(?)

Mrs. Hudson抱著Gladstone和Mr. Skull掃視二樓內部,她發現裡面的雜物被人清理過,每個箱子井井有條的排好,空氣頓時流通清爽起來,可是她驚道:「Sherlock,where's John?」

「昨天他們和好如初,他很急的回肯辛頓去。」,Sherlock一邊專心地在廚房裡做實驗,一邊回答Mrs. Hudson的問題。

Mrs. Hudson瞪了瞪眼,她單手抱著肥狗和握住Skull走進廚房,另一只手搭在Sherlock肩上道:「你們呢?」

Sherlock拿起移滴管卻停在半空,他平淡道:「Nothing Happened to us.」

Mrs. Hudson笑起來道:「Apparently,you miss him.」。女房東留下一頭肥狗和一個人類頭骨在廚房裡便轉身離開二樓。

至於大偵探Sherlock Holmes,他停下手中的實驗,站了起來。他彎腰把地上的肥狗抱起,和拾起他的頭號朋友Mr. Skull,然後,他把Skull放回壁爐上的原來位置,再來,他繼續抱住Gladstone坐到他的專用漆皮沙發椅,他看著大腿上的肥狗,嘆氣道:「Gladstone,I am waiting for your father come back 221B again...」。過了三天,Sherlock准備在早上帶Gladstone出去公園散步時,他的舊室友突然出現啦(?)

「Sherlock,收留我吧!」
「唉?又冷戰啦?」
「不是。是Mary回娘家了,所以我可以回來221B,你有沒有掛念我啊?」
「沒有!」
「哎,別口不對心吧,Mrs. Hudson還打電話告訴我走了後,你想念我所以對Gladstone很好。」
「沒有!」
「別害羞,承認吧。」
「John,221B Baker Street才不是你的避難所,你給我滾回去肯辛頓吧!」

之後的日子裡,John Watson有時間就會回來221B探望他的好朋友Sherlock Holmes,可住在一樓的女房東Mrs.Hudson卻被樓上的家庭糾紛影響到平常的寧靜生活,她唯有對著一樓的天花板無奈道:「Jesus!Sherlock seems to be getting better, but now I am suffering in their family quarrel again...」

.................................
STORY7:
Another Ending:I MISS YOU(另一個結局:我想念你)

THE END(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