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6: ch.40~ These Extra Stories)

PART40 These Extra Stories (番外小故事3個?)

番外1.我的情人節巧克力在哪裡?

「Sherlock,你三年前的情人節巧克力怎麼了?」。今天我們都在家裡沒事干,他沒有新的案子在拿Gladstone做實驗,我已懶得去阻止,只要他不要把我家肥狗殺掉就可以!

「放了兩樣東西做情人節實驗。」。Sherlock抱起肥狗胳肢窩放到茶幾上,而後,他今天為肥狗准備的實驗是觀察牠用多少時間會從茶幾上跳下來,我只能搖頭在心裡罵:"無聊!"

「兩樣什麼東西值得你去送給Molly, Mrs. Hudson,Lestrade和Mike都不送給我?」我不淡定問。

「John,你吃醋?」Sherlock翹腳,雙手貼上到指尖問。

「是。」,我承認吃醋。

「哈哈...兩樣東西是1我放了最苦的黑巧克力來測試人接受苦的程度;2我在糖紙寫下Love spell,觀察他們這些人裡有沒有人真的拿來用了。」,Sherlock說罷懶洋洋的打了個呵欠。

「I see...so where is my Valentine's chocolate?」我雙手交迭胸前,皺眉望向坐在我對面的Sherlock責問。

「John,別心情不爽吧,我認為你根本不需要我送你情人節巧克力,這玩意不適合你。」,Sherlock干脆閉上眼睛裝睡,剛好Gladstone在茶幾上打呼了。

「好。Sherlock,你別指望今年會收到我的情人節巧克力。」。我站起來抱起肥狗Gladstone回去三樓臥室休息,但是,當我睡醒時,我看見Gladstone在吃什麼東西,於是我馬上抱起肥狗往牠嘴巴一看,驚道:「啊,肥狗你是不能夠吃巧克力會有糖尿病的!」

之後,我抱住肥狗到二樓客廳時聞到陣陣巧克力香味讓我心中的怒氣突然消散開去。

「John,我的情人節巧克力,好食嗎?」。Sherlock拿了一顆黑巧克力放到我嘴裡。

「唔...好苦...」我皺眉道。

「唉?Gladstone食了我剛才放到你床頭櫃上的那顆巧克力?」Sherlock驚道。

「下次送我東西時請光明正大吧!」。我叫Sherlock拿紙巾把肥狗嘴巴上巧克力擦掉。接著,他湊近我耳邊說出一個秘密,我頓時怒發衝冠罵:「你讓Gladstone今晚怎樣過啦?你去陪牠吧!」。結果,這晚,我家肥狗發出陣陣悲鳴讓整個貝克街221B的人都失眠了!

THE END?
...........................................................
番外2.Sherlock Holmes的結婚機率

我認為結婚是一生一次,所以我要非常認真的進行每一個策略!啊!我忘了介紹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咨詢偵探Sherlock Holmes。自從我偷聽到我的室友將我想像為女性來喜歡後,我開始不淡定了,馬上懊惱思考:Sherly是老哥叫慣我的名字可並不代表我要改名做Sherly Holmes和接受變性手術來討我室友的歡心這簡直荒謬!我從來就認為愛情帶著不利的條件,但是,為免成為老處男,我只好對我的室友出手啦,既然大家兩情相悅就別浪費生命時間雖然我愛「工作」比愛我的室友多出N萬倍可我還是愛他,怎麼辦好呢?作為一名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就不能夠學習普通人般求婚因為我是討厭自己從一開始就誤墮愛情這陷阱,到底是誰讓我喜歡我的室友啊!事到如今,我決定用機率這門數學來決定我要不要跟我的室友結婚!

「喂,我Lestrade,忙著睡覺,快說話!」
「Lestrade,我有事相求。」
「Sherlock,你怎麼了?」
「如果案發現場是教堂的話一定要通知我!」
「唉?」
「這關系到我和我的室友的命運。」
「哈?」
「拜托,最多我告訴你方法讓你老婆和你別離婚。」
「好!但你們喜事要我通知其他人嗎?」
「不需要,我喜歡簡約主義。」
「OK是OK,可案發現場是教堂的機率非常低,你確定你的室友不會中途變心嗎?」
「我相信他。」

現在回憶起那段我求Lestrade幫我策劃我和我的室友結婚計劃的片段真的讓我膽戰心驚,幸好Lestrade沒有出賣我否則我會讓他跟他老婆離婚快樂。話說我沒想到半年後真的有案件發生在教堂裡否則我怕我要等N久才可以跟我的室友結婚,我只怕到時大家都變成老頭子了。

THE END?
.........................................
番外3.福爾摩斯家一天游?

我真想不到和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結婚後來到Honey Moon這個話題上,他竟然第一句道:「哎?John,我好像還沒有把你介紹給我的家人。」。結果可想而知,我被Sherlock Holmes帶去大名頂頂的福爾摩斯家一天游了。

「John,待會無論我大哥說什麼都當耳邊風吧。」Sherlock在火車裡突然開口對我這樣子說。

「Why?」我不解問。

「你現在和我結婚啦,不用聽他命令,不用當他的Legwork啦!」Sherlock握住我的手笑道。

「好的,不過我還是另一位福爾摩斯的Legwork,沒什麼改變,哈哈。」我滿頭黑線苦笑道。

三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福爾摩斯家位於英國距離倫敦很遠的Countryside區,可我喜歡這種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好舒服因為空氣比倫敦清新多啦!之後,我們搭上出租車花了一個小時車程來到一座古老的城堡,對於這點我相當驚訝,心想:嘩!你家既然那麼有錢,為什麼要找Flatmate來分擔租金?

「二少爺,歡迎回來。」。由福爾摩斯家的管家接待我們來到華麗如白金漢宮的大廳裡,而後,我看見傳說中福爾摩斯兄弟的母親,她的美貌如女版的Sherlock加Mycroft的混合體(?)哦不,我的意思說她是大美人,從她臉上看不出歲月卻有迷人的笑容。

「Sherlock,真沒想到你多年不回家,一回來就把結婚對像帶來見家長啦?」福爾摩斯兄弟的母親從樓梯走下來笑瞇瞇道,然後,她送了我一個懷抱道:「歡迎加入福爾摩斯家,Doctor Watson.」

之後,我看見Mycroft亦從樓梯上走下來到他的弟弟面前,笑意盈盈道:「恭喜,恭喜!想不到我生平第一次推理出錯是我弟弟花了三年多時間才可以和他的室友結婚,當年我還推斷你們一星期裡必定有Happy Announcement,哈哈。」

「John,我現在要叫你做Mrs. Holmes嗎?」Mycroft笑問。

「你也可以稱呼你弟弟做Mrs. Watson。」我保持微笑道。

接著,我們決定在福爾摩斯家暫居幾天當作Honey Moon算了,何況兩個男人不用太浪漫,而且,Sherlock恨不得馬上回去倫敦找Lestrade要案子來推理,唉!

「John,來。」。Sherlock叫我來到二樓樓梯口,原來他讓我看這面掛滿他和Mycroft小時候的照片的回憶牆壁。

「John,我早跟你說過我家也有一面和你家一樣的回憶牆。」Sherlock笑道。

「想不到你以前那麼像女孩子,尤其被留了一頭長卷發,怪不得會被人誤會叫Sherly Homes啦。」我故意逗Sherlock玩笑道。

「John,你對我的Love Elementary是什麼?」Sherlock忽然認真問我這道問題讓我頓時呆若木雞。

「什麼?你真把我當成Miss Sherly來喜歡?」Sherlock臉露不滿責問。

我扶額,笑起來,良久後,我看著Sherlock道:「Think!用你自豪的演繹法把我喜歡你的愛情元素推理出來吧。」。結果,Sherlock抱住我,他把頭埋到我肩上,溫聲道:「John,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忠誠和信任,你對我的仰慕是我今生最幸運的收獲,謝謝上帝讓我們相遇。」

在這個最有氣氛的時刻,我們本該來一場熱吻,可惜是我手機突然響起。電話裡頭的Mrs. Hudson聲音緊張道:「John,Gladstone拉肚子生病啦,我現在要帶牠看獸醫,你們盡快回來吧。」。由於我擔心Gladstone的身體狀況決定明天回去倫敦,卻換來大偵探的抱怨:「你喜歡Gladstone比喜歡我多。」

我聞言笑道:「大偵探什麼時候淪落到要和一頭肥狗比較啦?」

Sherlock輕蔑一笑:「John,遲早我要把Gladstone消滅於這個世界上!」

我不甘示弱,笑道:「好,你的Mr. Skull也要小心!」

THE END\(^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