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2~ The Game is On)

PART42 The Game is On!游戲開始!

「以下是一則新聞報導,十月二十五日,著名聖羅蘭教堂下午四點發生一起新娘懷疑被人用刀捅死的命案。今天,警方接報後,馬上到達案發現場了解案情並且收集有關證據。根據警方最新提供的消息,現已成功逮捕一名嫌疑犯。另外,警方證實凶器為一把10釐米長的水果刀,跟女死者腹部唯一達到10釐米深的致命刀傷完全吻合,結果女死者因失血過多導致休克致死。」

我們在巴茲醫院的太平間開著電視准時收看晚上九點新聞,剛好是報導新娘被殺事件,於是我不禁抬頭偷看了擺放在後方屬於這則新聞裡的女死者屍體一眼後,干咳一聲道:「怎麼突然心寒起來?」

Sherlock握起電視搖控器,他「哼」一聲關掉電視,淡定道:「這種案件,不難解決。」

「我相信由Sherlock出馬的話,什麼案件都能夠很快圓滿地解決。」負責這起案件的法醫官Molly,她雙手握緊和留露出崇拜的眼神,高興道。

大概Sherlock經已聽過太多像這種毫無意義的贊美說話,他眉頭一皺,冷靜道:「我不是萬能的,像外星人會否侵略地球,這種問題要我怎樣回答?」

「哈?」,Molly瞪眼的繼續擔心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更何況我從來沒有問過外星人...」

「Molly,我知道不是你問的,不過會問我這種白痴問題的那個人,智商出乎意料的低。」

我知道Molly用同情的眼神偷看著我這邊。可惡的Sherlock,他邊毒舌邊用鋒利的眼神瞄了他的左側好幾次!

站在他左側的我只好「哈哈」苦笑幾聲來掩蓋心中那團怒火讓大家馬上回到今天下午這起新娘被殺的案件主題上。不過,低頭苦笑的我卻意外地瞄到Sherlock的萬年黑大衣左口袋邊突出了一小角的銀灰色盒子(?)

「Sherlock,what's that?」我好奇的伸出左手食指指向他左口袋裡那個神秘的盒子上。

「Eu...m...」

Sherlock不淡定的反應讓我更加想知道這是什麼盒子?

這時候,Molly也加入談話,她打趣地說:「看盒子的Size來講...不會裡面是求婚戒子吧?」

豈料到,Sherlock臉色為難且尷尬地伸手到他大衣的左口袋裡把這個神秘小盒子握緊,然後,他生氣的看著Molly道:「Molly,別浪費時間來開這種滑稽的玩笑!我們現在進行驗屍!」

我稍微有點想不透一向頭腦冷靜的Sherlock,為甚麼他會對Molly這個玩笑腦羞成怒?

下一秒,我心中起了激靈,驚訝道:「難道...」,然後,我緊張地盯著Sherlock在驗屍台前的背影,心想『哈?他什麼時候有了求婚對像?到底誰是那個倒霉的幸運兒?』

------------------------

驗屍的過程中,Sherlock一味雙眼盯著女死者腹部的刀傷,思考良久。

我掏出手機走出太平間前向Molly交代了一下。握著手機的我,沉默地站在醫院昏暗的長廊上,心裡卻暗罵自己心神不定。

「Mary...」,我猛力的搖頭讓自己不要再想念前妻,若非剛才在Scotland Yard無心地喊出她名字,我現在應該能更加專注在案件上。

我唯一可以做的是猛然地搖晃自己那情緒混亂的腦袋直到把「Mary」趕走,然後,我低頭瞥見手機屏幕上出現了Mary的聯絡號碼。

我又失敗地按下她的號碼...

自從我們鬧離婚後已有一年沒有見面,按照法律,若分居達到一年,夫妻就可以正式簽紙離婚。

「Mary,我們可不可以重新開始?」,我的勇氣只能把這句真心話留在她的留言信箱裡,我怕聽到她的聲音,我會忍不住的哭出來。

下一秒,手機突然震動起來,我的心髒差點跟著跳出來!

『MRS. WATSON』在手機屏幕上顯示出來,我在猶豫要否聽下電話時,已有熱心人代替我接下電話(?)

「How are you, Mary?」Sherlock笑容滿臉道。

相反地,手機被他忽然搶走的我怒吼:「Sherlock,GIVE ME,MY PHONE!」

Sherlock一手推開了我,他轉身背向我,跟電話裡頭的Mary,道:「No worries,I will take care of him.」

剎那間,我驚慌失措地從Sherlock手上搶過手機,馬上跟Mary解釋:「Mary,你千萬別誤會什麼,我和Sherlock只是好朋友!」

「John!Stop!我們已經完了,你不需要跟我解釋什麼,我聽到不會為你生氣了...我把簽好的離婚協議書寄到221B,你大概這幾天就會收到...Goodbye,John.」

手機被我拋落到地上,一股怒氣湧現到臉上,頓時燙傷我那幾根脆弱不堪的神經線後,我經已忘了自己置身在醫院的太平間外的長廊,怒火燒在我拳頭上,「呯!」。

「Sherlock!」。Molly的聲音及時阻止了我繼續揮到Sherlock臉頰上的拳頭,我皺眉地悶聲不響轉身離開,向太平間的正門走去,背後傳來Molly慰問Sherlock的聲音外,同時,那句熟悉的名台詞竟然在這種尷尬的時候被他大聲地向我說出來:「The GAME is ON!John!」

我沒有給他響應,我暫時要找個地方冷靜下來。

.............................

黑色的出租車裡,我不讓自己雙眼閉上,只讓自己睜開雙眼看清楚車窗外的世界並沒有因為我和Mary正式離婚而世界末日,「原來是我的世界末日。」

我坐進一間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裡,沒有點任何東西,而後,我直接趴在桌面哭起來。

五分鐘後,我抬頭驚訝地看見對面坐了的人竟然是那煩人的Sherlock?

「你跟蹤我?」我驚愕地問。

Sherlock拿了一塊面巾對我說:「先擦一下你的鼻涕和眼淚!」

接著,我看他把我的手機給我後,我恍然大悟道:「原來我把手機留在醫院。」

「John...」Sherlock欲言又止,這樣子的他不像平時那個說話直接痛快的Sherlock。

我瞪眼望向他手掌上的小盒子,一言不發的他只是慢慢地把盒子打開,一枚設計簡單的銀色婚戒出現眼前,它在快餐店柔黃的燈光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

「Will you marry me,John?」

這一分鐘裡,我心裡驚嘆道:『原來是他的愛情游戲,終於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