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4~Gambling)

PART44 Gambling 賭局

英國人最愛開賭盤來碰運氣,其吸引之處莫過於當中的賠率。正所謂發生的機率愈少,賠率愈高,相反的發生機率愈大,賠率愈低。
......................................

「Sherlock,最近我走出221B,大街上總有N多雙眼睛在盯著我看,你可以用演繹法推斷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了?」,經歷了一整天的休養後,我的頭痛似乎有好轉。

「很簡單,John,大家都發現你又回復單身...啊,順便一提,據我所知,之前,Mrs Hudson和附近的鄰裡們開賭已成功脫離單生漢的你又因何事突然地搬回221B?猜是離婚的話,賠率是一賠二十...」

聽他說到這裡,我果斷地打斷他欲講下去的念頭:「OK!Please STOP!」

整個人躺下沙發上的Sherlock,他抬頭望向我,謔笑道:「那麼無聊的星期天早上,咱們要找些樂事來刺激一下近乎生鏽的腦部神經,我認為將這件事的真相告訴你,你一定會有所頓悟!」

「什麼真相?」,我握住一杯咖啡坐到火爐旁的單人沙發上,繼續說:「是那栓新娘被殺案?難道說你經已查出真相?現在感覺無聊,是你又要重新出發去找到新的玩具來盡情地推理吧?」

Sherlock「哼」了聲,怒罵:「看在上帝的份上,別嘗試在我面前轉移話題,你不行的,John!」

我眉頭一皺,低頭喝了口溫熱的咖啡,這時候,Sherlock語氣急促道:「Mrs.Hudson那場賭局的結果還未出來,但是,很多人選擇了另一個你會搬回來221B的原因,你為了我搬回來221B。老實講,這個原因讓我感到非常意外。」

我盡量忍住想說髒話的衝動,囧樣地問:「你感到非常意外,怎麼我會感到非常憤怒?」

「冷靜,John!」,Sherlock從沙發爬起來,他伸了懶腰和打了呵欠後,他笑嘻嘻道:「有什麼好怒氣?『你為了我搬回來221B』的原因,它的賠率,一賠一百啊!我可是壓了五十英磅作為賭注呢,John,你最好要祝福我會贏,否則這五十英磅要你賠我!」

下一秒,我倒霉的被咖啡嗆到喉嚨,咳嗽不停。Sherlock見狀就飛快地走到我沙發背後,而後我感覺到背脊上方被他輕輕的拍了幾下,耳邊也聽到他對我這樣子安慰:「別擔心太多,我不需要你賠我五十英磅,到時候,我需要你把那個『原因』變成真實就行啦!」

我聽到他這番偉大的言論後,我從沙發上彈起來,轉身,抬頭無表情的看了看他,說:「我現在願意賠你一百英磅!」

「一百英磅?」Sherlock像被雷擊中應聲倒在沙發上,而後,他「哈哈...」的大笑起來,可笑聲漸漸變得無奈,他雙手捂臉像是不想讓任何人從他表情讀出什麼來似的,只用冰冷的語調說:「愛情比金錢的破壞力還要可惡!」

「Sherlock,你怎麼會忽然間把『愛情』這個謎團解開了?」我走到沙發前,俯視這張被他雙手掩蓋著發紅的臉,而後,我蹲下來,伸出雙手把他抱緊,笑道:「哈,我們從來沒有像這樣子擁抱對方。」

「嗯...」,Sherlock輕聲道:「我們...能夠一直維持像朋友的關系,真的不容易...」

「是你不容易吧?我和Mary結婚時,Harry告訴我,你喜歡我啦...被大偵探喜歡的感覺很恐怖,你知道嗎?」

「John!」

「五分鐘,讓我們這樣子擁抱對方吧。」,我心裡其實明白Sherlock喜歡我的原因,我也喜歡他,可這不是愛,我對他的喜歡像朋友那種,所以我不能夠那麼草率的接受他的愛意,我不希望將來我又會讓他傷心一次。

「Sherlock,你和Mrs Hudson打賭的錢必定輸掉,我是因為離婚和另一個原因決定搬回來221B...我跟你說過,我不希望自己孤獨老死。」

「John,你真是無藥可救的死鴨子硬嘴巴,自我檢討吧!」

「你也是,我搬回來221B那天,還罵了我一頓,其實你心裡樂透,有人願意陪在你這位孤獨偵探的身邊,承認吧!」

「好...」。他突如其來的一吻,吻在我還沒准備好的嘴唇上,心跳也急速跳動,這是我和他繼醫院那次之後他主動送我的第二個吻,怎麼會感覺如此真實?

之後,傍晚時分,Sherlock跟我說明早要去倫敦警察廳一趟,為了跟那起新娘被殺案的嫌疑犯進行口供盤問。我和Sherlock每次走進盤問室前,必定會從Lestrade嘴巴上聽到一句叮囑:「談不攏就別繼續吧!拜托!」

Sherlock聽後就會優雅地假笑一下,然後,推門而入坐在嫌疑犯對面的他會盡量保持冷靜,可他那雙如捕捉到獵物所露出的興奮眼神出賣了他的所謂冷靜!

「牧師,你和女死者是互相認識的關系?你為甚麼要殺死她?」

「我沒有殺死她!我們根本不認識,我只是主持這場婚禮的牧師,總之,請你相信我,我絕對,絕對是清白的!」

「既然是清白,為甚麼你會躺在女死者身邊,左手上握有一把染血的水果刀?」

「水果刀?我不知道我怎麼會手握這把水果刀...我只記得那時候,新娘走到台前叫我跟她過去休息室一趟。」

「新娘叫你去休息室的目的是?」

「她想我讀聖經讓她別那麼緊張...」

「那時候大概是幾點?」

「啊...好像是,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吧。」

「肯定?」

「不,我對時間不是太敏感,我記得我從台前跟她走去休息室時,教堂裡唯一的大笨鐘響了一下。」

「每小時響一次?」

「聖羅蘭教堂裡的大笨鐘出了名是每半個小時響一次,你不相信,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關於它的數據。」

Sherlock馬上掏出I Phone,手部動作輕快的Google了關於聖羅蘭大教堂裡大笨鐘的數據,二分鐘後,他恍然大悟道:「既然你說你是三點半離開台上,那時候距離婚禮舉行時間還剩一個小時,相信台下沒太多人能夠做你的時間證人吧?」

牧師聽了這番提問後,他瞪眼反駁:「台下經已來了幾位觀禮的人,當中包括伴娘和伴郎他們!」

「好!你去到新娘休息室後,發生了什麼事?」

「我走進去後,新娘讓我喝了杯水,而後,我們坐在沙發上,我開始為她朗誦經文。」

「她有特別要你朗誦那段聖經嗎?」

「沒有,她叫我隨意朗讀幾段...不過,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什麼?」

「我從來沒試過邊讀聖經邊想睡覺...我想起啦!我讀了大概十五分鐘後開始感覺昏昏欲睡...」

「所以你失去了意識並不知道新娘被人殺死的事實?」

「是...請你相信我!我沒有殺死她!真的沒有!」

「告訴我,新娘讓你喝水的杯是怎樣子?」

「...馬克杯,白色的...」

離開盤問室後,Sherlock和Lestrade交談了幾分鐘,而後,他滿臉沉重的走到我身邊說:「Anderson搜集回來的證據裡沒有牧師形容的白色馬克杯,看來我們要重新回去案發現場,找到那只杯,我懷疑牧師喝了有安眠成份的水導致他之後被真正的凶手利用做替死鬼。」

我眉頭輕皺,望向Sherlock,問:「你賭她是自殺抑或是他殺?」

Sherlock假笑一下,道:「John,你賭癮又發作嗎?別忘了你還欠我一百英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