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5~Rehearsal)

PART45 Rehearsal彩排

「Sherlock!」

「What's the matter, John?」

「我看你似乎很喜歡晚上重回案發現場搜集證據。」

「晚上的世界讓我專注,白晝的世界讓我煩躁!」

「哦?誰煩到你啦?」

我斜視狠瞪Sherlock一眼,說:「現在,如果我在221B的存在會煩到大偵探的日常生活...我搬走,反正我在肯森頓的診所可以當我下一個居所。」

Sherlock臉一沉,怒氣說:「John,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搖搖頭,笑道:「我就是這個意思,Sherlock!」

Sherlock露出失望的表情,輕聲說:「不要離我太遠。」

我認真起來跟他轉移話題,說:「牧師口中說的白色馬克杯,若真的被我們發現...說明凶手早已計劃好這起謀殺案。」

「John,我們來賭一場,如果是你贏了,就抵消今早的一百英磅。」

「好!我最喜歡賭,賭什麼?」

Sherlock揚起一邊嘴角,似笑非笑說:「就賭你剛才在警察局跟我說的話,到底新娘是自殺抑或是他殺?John,我讓你先選。」

「唉?你選什麼?」

「你的相反。」

最後,星期天的晚上十點,我們在神聖的聖羅蘭大教堂門前各自壓下五十英磅的賭注,我賭新娘是他殺,Sherlock順理成章賭新娘是自殺,這個冷門的結果。

..............................

由(果)去把(因)推理出來,這是大名鼎鼎的Sherlock Holmes常用的一貫推理模式:回溯推理。

但是,(果)若是建立在我和Sherlock的賭局上,未免過於敷衍,於是,我開始懷疑行事通常會據理力爭的Sherlock絕對不會為了勝出,兒戲地把新娘的死定為(自殺)的結果...除非,他驗屍時經已發現重大的線索?

「Sherlock,星期天晚上十點的教堂早已關門啦!」我怎樣用力推都推不開教堂的正門,可我不會傻瓜的用腳去踢!

「Come,John!We go to the back door.」

聖羅蘭大教堂後門是用一把又大又重的掛鎖,表面經已嚴重鐡鏽。

「John,flashlight!」

我右手握住紅色的小電筒,准備去為用萬用鑰匙把教堂後門打開的Sherlock送上光線,同時,他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掛鎖打開,於是,我聽到大偵探一句偉大的自嘲:「我可以考慮轉行當神偷。」

教堂裡有微量昏暗的燈光,氣氛異常的恐怖,非常適合拍攝一部吸血鬼辦案記錄片。

十分鐘後,我們來到案發現場:教堂後台的休息室。

「Sherlock,既然牧帥說白色的馬克杯是真正存在,把它藏起來的人,到底是誰?」,我利用電筒的光照亮了休息室。

Sherlock只管低頭盯著死者Margaret(新娘)伏屍的位置,說:「當時下午三點半,被警方視為嫌疑犯的牧師被新娘叫進休息室,朗誦經文,目的是讓她婚前緊張的情緒冷靜,同時,根據牧師的供詞,新娘用白色馬克杯盛水給他喝,十五分鐘後牧師出現昏睡狀況,之後發生的事,大家都非常清楚。」

下一秒,Sherlock乾脆地睡到死者的伏屍位置上,嘗試擺出死者死前一刻的動作。

我見他做了一個握刀的動作,然後,他對著腹部的位置捅下(?)

「新娘是自殺的話,她的死根本不需要栽到牧師頭上。」我雙手橫抱胸前有感而說。

Sherlock由地上爬起身時,他胸有成竹說:「牧師只是代罪羔羊,藏起白色馬克杯的人才是凶手!」

我聽了他這番案情分析後,笑著道:「凶手既然存在,本案是謀殺吧,Sherlock,你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