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 S2 REFRESH(Ch.46~Truth)

PART46 Truth 真相

新娘被殺一案的進展總算有點希望,牧師的頭號嫌疑今早被Sherlock洗脫。

雖然牧師的嫌疑被Sherlock成功洗脫,保釋後,他仍舊受到警方監察,這是由於本案凶器水果刀上只有牧師一人的指紋,和另一條關鍵的線索:白色馬克杯,還未被警方發現。

不過,牧師感激不已的抱著Sherlock不放,這感人場面看得整個Scotland Yard的人都熱血沸騰起來。

當事人之一的Sherlock經已眉頭緊皺,他恨不得馬上從牧師,那熱情的擁抱上掙脫開去,可惜最後是失敗收場!

「HELP!把這怪力的牧師給我拉開!」

我聽到Sherlock發出怒氣的救求後,嘴部表情如同其他人一樣冽嘴大笑:「Sherlock,他那麼感激你,你看在上帝份上,接受他唄。」

......................

這段插曲過去後,Scotland Yard裡再次安靜起來,大部分人都出去辦案,唯獨是Lestrade把我和Sherlock叫進他的辦公室後,認真的問:「只要找到白色的馬克杯就能破案?」

Sherlock難得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答:「不一定,只能證明殺害Margaret的凶手另有其人,絕非牧師。事實上,案情發展是牧師喝了含有安眠成份的水後,被凶手利用失去知覺的他成為代罪羔羊,解釋了為何凶器上只有牧師一人的指紋...」

Lestrade聽到這分析後,他緊張的問:「Sherlock,你對本案到底已經掌握了多少線索?」

Sherlock例牌假笑一下,然後,詞速驚人說:「經我和Molly驗屍後,一致推斷Margaret的死亡時間是下午四點,死因是腹部的刀傷引發失血過多休克死亡。按牧師的供詞,他是三點半來到休息室,十五分鐘後感到昏睡,毫無疑問!凶手利用牧師昏睡後的空白時間來到休息室將目標人物一刀捅死,本案的空白時間大概有二十分鐘,足夠凶手持刀行凶和事後逃走。

「從案發現場沒有任何打鬥痕跡所見,Margaret和凶手是認識的關系,凶手是當日提早到達聖羅蘭大教堂的那批人當中一個。Lestrade,給我本案其他人的供詞內容,雖然本案真凶仍然逍遙自在,可惜,凶手不知道『惡魔在細節』這個道理!」

半小時後,Sherlock嘆了口氣,抬頭望向Lestrade,無奈說:「當天最早到場的人共有五人,新娘,伴娘Viki,伴郎Joe,牧師和新娘的化妝師Elina。假如他們五人的供詞屬實,第一個與凶手無緣的人是Elina,她老板已證實她當天下午三點半替新娘完成最後的補妝後馬上離開教堂時跟公司打了通電話,電話公司有此通話記錄證明。下個不是凶手的人是牧師,盡管凶器只有他的指紋;

「伴郎Joe是第一個發現死者的人,時間是四點十分,證明凶手此時間前經已行凶完畢逃離現場;死者的伴娘,Viki是Joe發現死者後,第二個出現休息室的人,時間是四點十五分並且負責報警,她供詞裡內容跟Joe相同,在案發時間下午三點半到四點之間,他們是忙於教堂裡的婚禮布置,根本沒有去休息室。好啦,問題來啦,讓我問你,Lestrade,凶手只有一人的話,Joe和Viki,你會選擇誰?」

Lestrade頓時語塞,他皺眉的瞪了Sherlock一眼。

他深知回答錯誤的話,他的下場會很慘,因為他不是第一天像這樣子失驚無神去面對Sherlock的毒舌攻擊危機了,所以早已有心理准備下,他臉色疑重,說:「把Joe and Viki列為嫌疑人!」

我看了身旁的Sherlock,從他的冰山臉上出現了一道弧度向上彎的笑容來猜則:他很滿意Lestrade的答案。

我終於斃不住的插口道:「Joe and Viki,他們的殺人動機是阻止婚禮進行的話,可不會又是那些愛情肥皂劇經常出現的,像是『我愛的人是你,為什麼你還要跟別人去結婚,我好傷心,所以請去死吧!』」

我說完這番聽上去挺白痴卻又合情合理的殺人動機後,我自己大笑了三聲,接著,Sherlock似笑非笑,說:「我要為今次的案件評分的話,只值三分吧,一點難度都沒有,Lestrade,今趟是看在你苦苦哀求我的份上,否則我會讓你跟你老婆離婚快樂!」

原本我還想看好戲,以為Lestrade會發火回擊Sherlock,豈料,他嚴肅起來,語氣沉重道:「Sherlock!注意你的用詞!本案還有很多尚待解開的謎團!」

不過,Lestrade最後警告Sherlock的話:「Sherlock!你半年前打電話求我的事到今天我還記得!所以請你識趣一點,繼續替本案調查直到凶手落網為止!」

倒是讓我直覺聰明絕頂的大偵探竟然有把柄被Lestrade捉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