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 S4 HELLO & GOODBYE(Ch.51~Happy Chinese New Year!)

PART51 Happy Chinese New Year!新年快樂!

英國倫敦的唐人街又名中國城,每逢華人的農歷新年前都出現人潮(以華人為主)去辦年貨,導致街上兩邊的商店門外都擠滿了人!

當我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商店門前,放眼一望,前面都是人在排隊等進去?

「新年要買幾張揮春好呢? 」
「我一般會買6張,六六無窮,哈。 」

排在我面前的兩位婦女用中文流利地交談。我雖然聽不懂中文,但也不難猜到她們是要去LUCKY CAT佛具店買東西為慶祝華人的農歷新年。

大概只排了二分鐘,我已感覺寒冷,一月的倫敦特別冷,幸好我早有准備。除了我雙手戴了藍色防寒保暖的羊皮手套外,我還戴上前年聖誕節Mrs Hudson送我的棕色羊毛圍巾。

半秒後,我黑色大衣左邊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

「2:30PM,SH:
Where are you now?」

「2:31PM,JW:
CHINATOWN! 」

「2:31PM,SH:
What for? 」

「2:32PM,JW:
THINK! 」

我要承認是認識Sherlock後,我說最多的一句口頭禪除了For God's Sake外,就是THINK!這三個月來我從沒停止去思考我和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Sherlock Holmes之間的囧人關系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實講,上年發生的事真多,改變也太快!第一:Mary跟我離婚;第二:我竟然陰差陽錯下開口跟Sherlock求婚?

『Sherlock,let's play the joker.』
『你抽中JOKER,我拒絕你的求婚,若JOKER是我抽中,我們馬上結婚。』

好吧!我縱橫賭局N次,從沒想過我最有勝算的(抽鬼牌),最後會輸給Sherlock。結果,我真的跟他結婚了(?)

「For God's Sake!」

接著,我放下心中的怒火來到佛具店的店裡。

「Sir, how may I help you?」女店主微笑道。

「你好,我想買LUCKY CAT的配用電池。」

「LUCKY CAT?」。女店主的表情最先是疑惑了一下,然後,她轉身在櫃子裡拿了一排四包裝的AA電池給我,笑道:「Sir,你真幸運!這款LUCKY CAT的配用電池經已不從中國進口啦,現在店裡只剩下兩排,你若果全部買啦,我計你七折,如何?」

「好!」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Sir,你一定是很愛你老婆。」

女店主的這番話沒有讓我出現太大的反應。我很禮貌地跟她說:「Thankyou!」

我付好錢打算提著東西轉身離開時,女店主卻把我叫停(?)

「Sir,農歷新年快到,你需要買利是封跟你老婆一起派利是嗎?」

女店主那一副充滿熱情的嘴臉看在我眼裡,她必定是誤會我有位中國籍的老婆,不過,我卻很好奇什麼叫做派利是?

經過女店主一番耐心去解釋清楚關於農歷新年的慶祝習俗後,我唯一比較介意是已婚人仕需要參加派利是活動(?)

接著,我好不容易從店裡的人群中走到LUCKY CAT佛具店的門准備離開時,門外卻聚集了一班穿著相同系列服裝的男男女女不停的打鑼打鼓在舞獅,頓時,整條唐人街的熱鬧程度被拉高了!

面對那頭金紅色的獅子在我眼前跳來跳去,精神為之一振。我很自然地跟其他觀看的人一樣舉手鼓掌,然後,獅子一躍而起,猶豫半分鐘後把眼前的生菜一口咬下?

下一秒,獅子吐出咬碎的生菜,最後擺出致敬的姿勢獲得我們熱烈的掌聲!

之後,我走在中國城的街道上,耳邊傳來最多的一句祝福是「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再來,我搭上回去Baker Street的地鐡,坐在最近車門位置上的我腦子裡回憶是當年我也是坐在同樣的位置上,滿懷心事,心情凝重地考慮要回去221B Baker Street嗎?

當年,大偵探Sherlock Holmes死亡事件震驚了全英國。由於事出突然,我和Mrs Hudson他們都未能完全接受失去Sherlock的事實。221B裡,我每天醒來都覺得外面是下雨天,雨一直下,一直下...我有好幾次想痛快地大哭一場,因為我John Watson終於失去了世界上唯一的BEST FRIEND!

『NEXT STATION,BAKER STREET. 』

地鐵車廂的廣播將我從那段最傷心的回憶裡帶回現實。我低頭看了手表上的時間是3:45PM。走出UNDERGROUND後,我抬頭望向那片蔚藍色的天空,深呼吸,面露笑容的向221B Baker Street的方向走去。

221B門牌下的手擺最好永遠歪著,否則擺正就代表另一位同樣患有OCD(強迫症)的HOLMES家兄弟又來這裡找他老弟湊熱鬧。

「Well,Lucky me! 」

確認英國政府(Mycroft Holmes)沒有來221B後,我心情更加輕松的掏鑰匙開門進去。「呯!呯!!!」,怎麼會是鞭炮爆炸聲迎接我回來221B(?)

我緊張地衝上二樓,差點右腳絆倒左腳從樓梯上滾下來!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SHERLOCK?! 」

廚房裡走出客廳的大偵探,他戴上護鏡和厚手套,笑道:「爆竹一聲除舊歲!By the way,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當場囧樣得說不出半句話來(!)

再後來,Sherlock放下手上的紅色爆竹,用右手把他的護鏡拿下,然後,他走到驚魂未定呆站門口的我面前,他笑嘻嘻說:「John,每次看你被我嚇傻的囧樣真是一種享受!」

「I am definitely going to kill you!」 ,我握緊拳頭准備向大偵探的馬臉上狠狠地打去!

「Oh,please! Killing me, I had died once...haha...」

Fine!Sherlock這番充滿幽默感的話,我真心感到可笑!好吧!當他假死回來英國倫敦那天開始,我就感到我為他的死有點OVERREACTING?

「You Bastard, Sherlock,you don't know any human nature or you are just like a monster! 」 ,我似乎被Sherlock的玩笑氣瘋了!

Sherlock見狀,他只好把厚手套脫下,往後一扔,用他那雙白皙且無血色的手把我擁入懷中。我在他的懷裡只感到安心,剛剛那股怒氣經已消失無跡。

傍晚時分,我准備跟Sherlock去吃Fish & Chips當晚飯時,Mrs Hudson緊張的跑樓梯來到二樓門外,她氣喘喘道:「Boys,隔壁鄰居突然有要事外出,他們把他兒子暫時寄居這裡一晚,不過... 」

Sherlock眉頭緊皺,一副不想被打擾模樣。於是,我嘆氣問Mrs Hudson:「他叫什麼名字? 」

「Andy. 」站在Mrs Hudson身後的小男孩細聲答。

下一秒,221B再次出現奇跡(?)

Sherlock二話不說的走到二樓門外,彎下腰把小男孩抱起,問:「喜歡Fish & Chips嗎?」

小男孩點點頭。Sherlock見狀,他笑容滿臉對Mrs Hudson道:「Mrs Hudson,I will take care of him,you may go now. 」

結果,我們代替今晚佳人有約的Mrs Hudson去照顧這位幸運地和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共進晚餐的小男孩。

英國冬天的晚上5:30PM經已降臨,幸好出租車裡有暖氣。小男孩安靜地坐到Sherlock跟我的中間,直到出租車在Chinatown停下,他雙眼馬上發光且充滿精神道:「嘩!新年!」

「John,我不想吃FISH & CHIPS啦,我知道這裡有間北京拉面館很不錯。」

下車後,Sherlock這樣子高興地跟我說。我的反應是:「你一定是幫面館老板脫罪或成功判刑,對嗎? 」

「不,這拉面館是Molly大力推介! 」

二十分鐘過去,我們終於坐到北京拉面館裡面去。

 「Sherlock? 」

我想Sherlock從來沒想過會在Chinatown遇上Lestrade!

「Scotland Yard什麼時候搬到中國城啦?」。我們坐到Lestrade那桌上,我繼續問:「不會有命案吧? 」

「Oh,my goodness!我只是來吃晚飯!」, Lestrade皺眉接著道:「你倆婚後連小孩都長這麼大? 」

「Lestrade,don't be SILLY!」Sherlock嘲笑罵。

當Lestrade聽清楚整件事的原委後,他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不過,華人新年習俗是已婚人仕要派利是,恭喜發財,利是逗來! 」

Lestrade此話一出,我馬上扶額,相反地,Sherlock笑得詭異道:「I am a high functioning Sociopath with your lucky money!  」

Lestrade聽擺,他滿不再乎的在Sherlock面前攤開左手,笑道:「廢話少講!恭喜發財,利是逗來,QUICK! 」

接著,一直安靜地吃面的小男孩都哈哈大笑起來。最後,唯有是我來打圓場:「Greg,你上年沒離婚的話,你也逃不了派利是! 」

Lestrade決定不跟我們鬧下去,他放下空碗筷,站了起身走去結賬前,他開心道:「難得一遇,今晚我請客! 」

我聽後,高興地高呼起來:「Greg,Happy Chinese New Year! 」

中國城奇遇Scotland Yard探長後,我們在晚上八點坐出租車回去221B Baker Street。

今晚,我跟小男孩睡在三樓房間,不過,Sherlock似乎有微言:「John,這麼快要分房睡? 」

我第N次沒耐性答:「Sherlock,calm down!跟據大英法律,我們只是同居,還沒領證,不算是合法伴侶。」

Sherlock面露不屑反駁:「John,一紙婚書只是形式上的事!」

「Goodnight,Sherlock. 」,我不想跟他為了這點小事繼續吵下去!

上年,我因為Sherlock原故去了一趟美國,買了一些紀念品回來221B。於此,我一不做,二不休去把我三樓的房間大整理了一下,俗稱「大掃除」!LUCKY CAT就是那時候找到的,喚起我剛認識Sherlock和他一起冒險世界的記憶。

當時的案子叫THE BLIND BANKER,我們來到嫌疑商店LUCKY CAT佛具店調查英中走私一事。後來,女店主不停推介我們去買她的鎮店之寶LUCKY CAT(招財貓)。豈料,Sherlock掏了10英鎊給我(?)

原來他想買回去當他下個實驗品!

『John,this is for you! 』
『What for? 』
『I don't know,as a gift? 』

結果,LUCKY CAT被Sherlock買回來221B後,馬上被他扔到我手上。如今這段小插曲,我愈想愈像是Sherlock想找個籍口送我一份禮物吧?

「HAHAHA... 」

「叔叔,你在笑什麼?」

睡床上的小男孩被我的笑聲吵醒,我抱歉道:「Sorry,Andy.」

「LUCKY CAT,好可愛,是叔叔...你很重要的LUCKY CAT嗎? 」小男孩懶洋洋地問。

「Off Course!是叔叔最愛的人送的一份禮物。 」

我猜現在大半夜在拉小提琴鬧脾氣的大偵探,假如我這句真心話被他聽到,他一定會馬上消氣。

「叔叔,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Thanks,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