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 S4 HELLO & GOODBYE(Ch.56~ Hello & Goodbye)

PART56 Hello & Goodbye 哈啰與再見

翠日清晨,大概五點,我打算去二樓上廁所,於是,沒睡醒的我搖搖晃晃的從三樓睡房走出。然後,樓梯下到最後兩階因為踏空關系直接跟二樓地板親吻。算吧,我就這樣跟痛楚一直倒在地上...

昨晚,MYCROFT離開221B後,我為了SHERLOCK對愛情的理解(LOVE IS A DANGEROUS DISADVANTAGE)繼續跟他冷戰,既然愛情是危險的,干嘛要招惹我去結婚?

我明明有家室,有位美麗的妻子,將來甚至會有自己的孩子。我大學時,經已十分希望和MARY結婚,那時候,我已決定,兒子叫GEORGE,女兒叫CHRISTINE。

『ACTUALLY, SHERLOCK IS A GIRL NAME. 』

他媽的有無搞錯,SHERLOCK是女生名字,大偵探想要騙誰?

『MY FULL NAME IS WILLIAM SHERLOCK SCOTT HOLMES.』

夠啦!我都有全名,我全名叫John Hamish Watson,你他媽的不用花上整年時間來跟我玩猜謎團!

唉,我跟大偵探之間的回憶,難道只有這些嗎?

不!幸好,我跟他的回憶全部被我記錄在博客上。假如,將來真的要舉行婚宴,我可以用博客裡的大偵探與他助手的冒險故事當我們婚宴演講!真省去不少時間去寫這種演講,就如大偵探假死回來易容成為一名年過50歲的老伯後,他避過當我和MARY結婚時的BEST MAN。畢竟,他是沒有寫小說的天份,有誰願意看一份關於JOHN WATSON的背景調查報告?

『JOHN,他花上半年時間計劃向你求婚,他不愛即興,你明白他做任何事早有准備,包括他會選擇你成為他的終生伴侶,這福氣比中六.合.彩更難!我勸你原諒他吧,他是理性大過天的木頭人,跟他為了愛情吵架,簡直是浪費時間!』

昨晚零晨GREG的一通電話害我沒睡好,話說昨晚英國政府去SCOTLAND YARD(強)迫或命令探長GREG LESTRADE去陪他吃晚飯?

『OH,MY GOD!不會是約會吧?』
『THIS IS NOT FUNNY,JOHN!』

好吧!似乎HOLMES家兄弟的弱點一致是愛情白痴!

『HELLO,DR.WATSON.』

今年聖誕節,應該是上星期的事,我和SHERLOCK去了HOLMES家參加CHRISTMAS PARTY。

『CALL ME,JOHN.』,跟HOLMES家兩老同時見面,這是第一次。原來MRS.HOLMES是天才數學家,怪不得生了兩位智力爆炸的極惡HOLMES兄弟,然後,我不幸地被跟其中一位叫SHERLOCK HOLMES的糾纏不清。意外地,MR.HOLMES敦厚老實,性格挺可愛!

『HELLO,JOHN.』。從11月的訂婚派對取消後,我在RUSSELL SQUARE遇見MOLLY HOOPER,她身邊的那位女性朋友叫JENNY,她是剛入職的女法醫。看來將來去BATH’S 醫院會再次遇上她。

『HELLO...JOHN?』 。真巧,早上在RUSSELL SQUARE遇見MOLLY,下午打算回肯辛頓診所辦點事,我剛出KENSINGTON地鐵站口就被我前妻叫停。

『HELLO,MARY.HOW ARE YOU?』

MARY,她看上去精神不錯,頭發短了,染了金發。她微卷的發形為她增加幾分女人味,以前,我為她的美而著迷。現在,我竟然能夠平靜地和她聊起往事。

『GOODBYE,JOHN.』。我目送MARY黑色大衣的背影向地鐵站入口走進去後,我想念起我家同樣愛穿黑色大衣的大偵探。原來,他以前養了只小狗叫REDBEARD,跟我家的肥狗GLADSTONE應該會很合拍吧?

『HELLO,SHERLOCK.』

「I AM HERE,JOHN.」

原來我在地上昏迷了3個小時後,被送早餐的MRS.HUDSON發現。

------------
---------------------

同天下午,身體狀況沒出事的我被大偵探捉去他第一次跟我求婚的快餐店(?)

然後,我再次見證大偵探天生喜愛異裝癖的奇跡?

SHERLOCK手握木結他,一身BEATLES的打扮從快餐店的洗手間走出,然後,他在我和十多位食客前,唱歌彈起結他來?

我見狀馬上尷尬的伸手阻止:「SHERLOCK,PLEASE STOP!DON’T BE CRAZY! 」

結果,SHERLOCK像換了個人,在我面前深情地唱完一曲BEATLES的IF I FELL(!)

「JOHN, If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ould you promise to be true And help me understand? 」

以上一句歌詞是SHERLOCK一曲完了後仍然不停問我,我願意讓他明白我們的愛是真的嗎?

我扶額,沒力氣的笑了笑,道:「YES,BUT PLEASE SING (HELLO GOODBYE) NEXT TIME. 」

雖然,我和大偵探和好如初,可我死也不會相信愛情傻瓜的SHERLOCK HOLMES會玩浪漫游戲!大偵探背後一定有高人指教,到底是誰?

我們回去221B後,我好奇地問:「SHERLOCK,你會彈結他?」

「我會拉小提琴,學起結他不用半天時間。」SHERLOCK自信地道。

我走去廚房端了杯水,挑眉問:「SHERLOCK,誰教會你這個方法去跟我和好?」

SHERLOCK重新拿起剛進門時被他放到沙發上的木結他,然後,他轉身望向我,微笑道:「THINK,MY DEAR JOHN.BY THE WAY,I WOULD LIKE TO SING HELLO GOODBYE FOR YOU NOW,OK?」

--------------
---------------------

Hello & Goodbye 哈啰與再見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