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HERLOCK同人文 S6 Did I miss something?(Ch. 77~New Adventures!

PART77 New Adventures!新的冒險!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whatever remains,however improbable,must be the truth.(當你排除了一切不可能的因素之後,剩下來的東西,盡管多麼不可能,也必定是真實的。)BY SHERLOCK HOLMES

------------
--------------------

入夜後,外邊下起大雨來。雨水敲打著大英博物館旁保安室的窗子上讓裡面當值的JOE心情煩躁,於是,他下意識燃點起一根香煙狠狠地抽了一口,吐出來的煙圈卻無法把他的壞心情散去。

(JOE,我們分手吧!),他女朋友BONNIE在上年聖誕跟他分手的話仍舊刺中他的心髒。那天起他跟AMY也結束了偷.情男女的黑暗關系。如今,他真正明白到所謂的珍惜往往要到覆水難收的地步才起功效。(BONNIE,我只想珍惜你,你好嗎?),電話那頭沒人答話,BONNIE經已把手機號碼改了......正當JOE沉溺於情傷之中,這晚,大英博物館裡竟然發生盜竊事件?

3月2日早上10AM,SCOTLAND YARD的資深探長LESTRADE第N次不請自來221B BAKER STREET為仍在夢裡跟JOHN的肥狗做實驗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送上一份達到7分以上的大案件。

SHERLOCK醒來的20分鐘後,LESTRADE坐到DR.WATSON專用的單人沙發上緊盯著對面漆皮沙發上認真地讀著他案件報告的SHERLOCK。

【3月1日,晚上11PM,大英博物館發生盜竊事件!根據當晚當值保安JOE ZHANG的口供得知,二樓歐洲館一顆制作於19世紀的水晶骷髏被兩名神秘黑衣人盜去。最詭異是這兩名神秘黑衣人在趕到現場的保安員JOE面前原地瞬間消失?!另外,他們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在不觸動警報器的前提下偷取如此價值連成的水晶骷髏?】

當LESTRADE胸有成竹地以為會聽到大偵探的贊許時,空氣中再次傳來SHERLOCK那把尖酸刻薄,語帶諷刺的急速聲音:「FOR GOD’S SAKE!GARY,你這份口供報告是准備寫奇幻小說的節奏嗎?」。下一秒,SCOTLAND YARD探長憤怒地罵:「I AM GREG LESTRADE,GREG!By the way, You\'re a bloody psychopath,SHERLOCK!」

涼風送爽,走在三月份的英國倫敦街上,尤其愜意。我雙手插袋卻無懼右邊褲袋口不停傳來的手機震動像替我的右手賣力地按摩。【Please come 221B quickly even you are busy!】,這是我半小時前在Russell Square的某大樹前已讀的短訊,發訊者:SHERLOCK HOLMES。

N多年過去,我已習以為常地應付大偵探的短訊轟炸,他喜歡用這種方式來找我,相反,我從來都是討厭私人時間被打擾!

【John,I only say once......don\'t leave me alone!】

自從(黑突)事件發生以來,我仍舊未能徹底原諒SHERLOCK沒有把我女兒的事在第一時間裡告訴我。

【Let it be, Sherlock.】

最諷刺是JIM MORIARTY(世界上最偉大的犯罪咨詢顧問)把這個重要消息帶給我。

【Don\'t move out from 221B and I love you,John Watson.】

最後,我在MARY的同意下決定把女兒CHRISTINE送到我父母那裡(Birmingham)照顧。

我搬出221B BAKER STREET,暫時住在Mrs.Hudson介紹距離BRISTISH MUSEUM最近的一所小公寓1樓的STUDIO裡開始屬於我的NEW ADVENTURES,包括繼續經營我的心血(KENSINGTON診所),還有成為博客作者後為下本新書努力去取材。

今天,我決定來到BRISTISH MUSEUM為寫出關於英國19世紀的故事,而去了解更多維多利亞時代的文化遺物。

「JOHN?」

在我搬離221B BAKER STREET的第180天,跟我的分居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在天意安排下......

日子是3月2日,時間是1PM,地點是大英博物館正門前面對面的碰上?!

---------------
---------------------------------

上年聖誕前的11月,我答應Mr.Hudson由老家Birmingham回來London的221B BAKER STREET過聖誕,順便把女兒CHRISTINE一起帶來讓忙於大學期末考事項的MARY,她們母女團聚。

豈料,我還未踏入221B二樓的大門,SHERLOCK第N次霸道地要我PICK UP THE MILK(!)
低頭看了時間只不過是3PM,我無視他轉身走上我三樓的睡房。

直到晚上去PICK UP THE MILK,卻遇上打劫......現在回想起,每當我的人生跟那位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糾纏後,眼前總有某些冒險之旅等待著我和他。

------------------------------
CH77 New Adventures!新的冒險!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