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 SHERLOCK同人文 S6 Did I miss something?(Ch.79 DR. WATSON 華生醫生 )

PART79 DR. WATSON 華生醫生

1896年的3月2日,英國倫敦天晴。

〔Mr.Holmes,there is a telegraph for you.〕。221B的早上,大偵探剛拉完一曲優美的小提琴,心情大好的他從Mrs.Hudson手上接過這封電報。

【Dear Mr.Holmes,

How are you? I wish you had a happy new year.Thank you for cooperating to solve this case. May God bless you and Dr. Watson.

Your Faithfully,

Lestrade】

自從上年解決了那件懸案The Abominable Bride,大偵探和SCOTLAND YARD的合作暫時減少。結果導致探長LESTRADE擔心大偵探將會拒絕協助他去破案,於是,他想出每當大偵探破案後就誠意地給他寄電報說聲道謝。

〔LESTRADE是閒著沒事干嗎?FOR GOD S SAKE!〕。Mrs.Hudson眼見大偵探把手上電報往後一拋,她輕輕搖頭轉身走下樓梯。事實上,大偵探只希望今年能夠花點時間在221B裡好好專研〔時光機〕是否真實存在的真相。

傍晚時分,Mrs.Hudson來到221B打算告訴大偵探樓下有Dr.Watson和Mrs.Watson在等待他。

〔Mr.Holmes,Dr.Watson打算請你去剛開業的J Sheekey海鮮餐廳吃...〕, MRS HUDSON被跟在身後的DR WATSON打斷說話,後者一臉興奮搶著說:〔新鮮生蠔!MARY說那裡晚餐挺不錯,HOLMES!COME ON!〕

等了一,兩分鐘,221B二樓的門沒有被打開。於是,DR WATSON著急的望向身前的MRS HUDSON問:〔MR HOLMES不在家裡嗎?MRS HUDSON他到哪去啦?〕

MARY一直安靜地站在一樓等待她丈夫和大偵探從二樓下來。這時候,她身後的大門被人大力地敲拍了好幾下?

【啪,啪,啪,啪...】

MARY轉身開門,SCOTLAND YARD的探長LESTRADE竟然神色凝重的出現在221B?

〔GOOD EVENING,MRS WATSON...UMM...MR HOLMES,MR HOLMES在大英博物館前被失控的馬車給撞倒了,他人現在被送到醫院急救!〕

------------------------
-------------------------------

3月2日,下午,大偵探沒想到會在大英博物館前遇上他的老朋友DR.JOHN WATSON...

〔SHERLOCK?〕

我把手上的筆記放回手提包裡,走到SHERLOCK面前皺眉問:〔今天發生什麼大事啦?你剛剛發短訊給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偵探皺眉反問:〔我才沒空發短訊給你!等...短訊?DR WATSON,你是指電報吧!〕

【Please come 221B quickly even you are busy!】,我氣得馬上把右邊褲袋口的手機拿到SHERLOCK的那雙藍灰色的眼珠前看!我從他少有露出的震驚眼神只讀出(陌生)這兩個字,心裡馬上浮現出一道問題:(WHO ARE YOU?)

〔DR WATSON,接下來我要說的話...你可能會認為我是發神經病或是撞邪...〕。我沒有應他的話,我不希望我心裡那突如其來的不安猜測是對的...〔TIME TRAVEL,我是來自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SHERLOCK HOLMES,你會相信我嗎?DR WATSON。〕,正當我想回話的時候,他突然哈哈大笑起來,這不自然的反應讓我下意識直問:〔TELL ME,WHO ARE YOU?〕

〔MY DEAR DR WATSON,I AM SHERLOCK HOLMES!〕大偵探用堅定的目光直視我說。OK,我也不想作無謂的猜測!尤其是我從來沒有試過像現在這樣子不安,因為眼前的大偵探全身透露出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難道是他身上的古龍水作怪?接著,SHERLOCK先行轉身向大英博物館進發,不過他並沒有忘記把他的助手叫上:〔COME,DR WATSON,WE NEED TO SOLVE A CRIME CASE!)

OH MY GOD!我怎麼會對他這句話這麼的有感覺?這麼的懷念?原來我是這麼的捨不得他?我真的很愛他很再乎他...只可惜我還需要些時間去把心裡那些亂七八糟的回憶和情緒整理好,特別是他當年隱瞞了我女兒的事,導致我未能及時盡父親的責任去保護她和MARY...現在,我只想用餘生去照顧她們母女倆。至於我和SHERLOCK的事就暫時閣一邊吧!

〔DR WATSON,COME,QUICK!〕,看見SHERLOCK第N次用一副不耐煩的嘴臉去命令我時,心裡總有一股怒氣湧到嘴裡害我想罵DIRTY WORDS,不過,現在的我倒是很享受這些似曾相識的情景,哈哈!

大英博物館的大堂裡,SCOTLAND YARD的探長LESTRADE急不及待跑到SHERLOCK面前說:〔喂!你比約定時間晚了半小時!〕

SHERLOCK露出招牌假笑,道:〔準確來說是半小時零三分鐘!你現在的抱恕只會浪費大家的寶貴時間!〕

LESTRADE皺眉苦笑反駁:〔哈哈,寶貴時間?你大偵探有哪次是準時報到嗎?〕

〔OK!GIRLS,PLEASE STOP!GO AND SOLVE THE CASE RIGHT NOW!〕。我越過SHERLOCK和LESTRADE走向眼前那處被警方用黃色封鎖線包裝到成為大英博物館裡最為顯眼的展覽A館裡,〔HELLO MY DEAR ANDERSON,LONG TIME NO SEE,HOW ARE YOU?〕。ANDERSON從那空空如也就是位於這展館中央的玻璃展櫃處走向我,然後,他二話不說的把手上的報告書扔了給我,當我好不容易接到報告書後,想問他關於本次案件的問題時,他經已消失在我眼前。

〔ANDERSON?ARE YOU ANDERSON?〕。ANDERSON走到大堂處終於看見SHERLOCK,他原本想直行直過,畢竟他已被對方無視時間的重要性給氣得不想說任何話。

〔SHERLOCK,YES,HE IS ANDERSON,SO WHAT’S WRONG?YOU WANT TO READ THE REPORT?OK,I CAN ASK HIM TO GIVE YOU THE CASE REPORT NOW.〕,LESTRADE說罷就把頭移向剛好走過他們身邊的ANDERSON說:〔ANDERSON,CASE REPORT PLEASE!〕

ANDERSON沒什表情回LESTRADE的話:〔我扔了給他的愛人,JOHN!〕

〔DR WATSON,PLEASE GIVE ME THE CASE REPORT!〕SHERLOCK大聲地道。

〔YES,YES!I AM COMING!〕,我拿著這本CASE REPORT走出展覽A館時,耳邊傳來LESTRADE的聲音問SHERLOCK:〔SHERLOCK,WHY THE HELL YOU CALL JOHN IS DR WATSON?IT SOUNDS LIKE YOU KNOW HIM BUT NOT VERY WELL?WHAT’S GOING ON BETWEEN YOU AND JOHN?DON’T TELL ME,YOU...DIVORCE?〕

SHERLOCK眼中再次閃過一絲震撼,尤其是當他聽到LESTRADE說他和DR WATSON(DIVORCE〕,他恨不得當場大笑出來,說:〔WHAT THE BLOODY HELL ARE YOU TALKING NOW?DIVORCE?WHO?I NEVER GOT MARRIED WITH DR WATSON!NEVER!〕。當然,SHERLOCK的確是把心裡這番話對LESTRADE說了。同時,SHERLOCK這番話聽進JOHN的心裡簡直是無比的痛!

JOHN沒有把心痛表現在臉上,相反的,他強顏歡笑說:〔LESTRADE,THIS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BE MY HONEST,I LIKE HIM TO CALL ME DR WATSON,THAT’S NOT A BIG DEAL!〕。LESTRADE看出JOHN那副介意的面孔,表示同情!

不過,LESTRADE被SHERLOCK的那句(I NEVER GOT MARRIED WITH DR WATSON!NEVER!)搞得有點莫名其妙,明明當初是大偵探本人求他幫手策劃了向JOHN WATSON求婚的計劃,怎麼現在又激動地說清楚他從來沒有跟JOHN結婚?他們在幾年前就於英國倫敦完婚...

(難道說JOHN為了一年多前的(黑突事件)向SHERLOCK提出離婚,然後把SHERLOCK搞到短暫失憶因為一直自視甚高的大偵探是完全接受不到自己要離婚這個事實?)。LESTRADE心裡突然充滿問號!身為SCOTLAND YARD知名探長的他破案無數,面對好朋友SHERLOCK和JOHN的婚姻狀態卻徹底的沒有任何頭緒!

---------------------
---------------------------

〔CASE REPORT,SHERLOCK.〕,我走到SHERLOCK左邊伸手把CASE REPORT放到他胸前。SHERLOCK用左手接過那本CASE REPORT,他沒有望向我,可笑容卻明顯的尷尬道:〔THANKS,DR WATSON...JOHN.〕

-----------------------------

CH 79 DR. WATSON 華生醫生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C SHERLOCK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