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83 WHO ARE YOU?你是誰?

正所謂[念念不忘, 必有迴響!]

接近下午3點, 這一次的案子卻讓見慣大場面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忍不住的自問:(What's going on?)

一具身首異處的博物館女保安的屍體被一名年約七十歲的老婆婆發現陳屍在一樓的女休室裡, 後者被死狀恐怖的屍體嚇倒尖叫且突然心髒病發當場不幸離世!

事實上, 女休息室的門後世界充滿血腥味道, 兇手用大量鮮豔的血在白色的牆壁留下了(CATCH ME IF YOU CAN!) 這挑釁意味極濃的訊息, 成功刺激了SHERLOCK的每根神經, 不過, SHERLOCK從蒼白的女保安屍體旁一滴血也沒有來推斷出, 女保安是被兇手事先殺害後放血, 他百分百肯定THE BEATLES STORY MUSEUM一樓女休息室絕對不是第一案發地點!

SHERLOCK成為第二名目擊此番可怕景象的人, 他為了不想讓更多人因好奇而衝進這個案發現場破壞現場證據, 他馬上用力地用他的背把女休息室的門擋住, 再馬上用右手在他深藍牛仔外套的右口袋裡把一對乳白色的外科手術用的膠手套掏出來並為左右手極速戴上, 然後他轉身伸出右手順利地門鎖上!

現在, 他大偵探一個人在女休息室裡緊張的屏息靜氣小心地越過地上的兩具屍體, 開始把一共左右兩個的廁格認真地檢查一遍...

(WHAT THE FUCK????)

SHERLOCK終於在左手邊最後一格廁所的地上發現了女保安的頭顱, 最詭異的是她嘴巴被插進了一朵白色美麗新鮮的茉莉花(?)

(WHAT DOES IT MEAN ?)

SHERLCOK雙眼緊盯住那朵茉莉花, 雙腿慢慢地蹲到接近女保安的頭顱, 他沒有觸摸那顆頭, 他只是從牛仔外套內拿出放大鏡去嘗試查出任何可能出現的蛛絲馬跡, 甚至他走出廁格後馬上直接用智能手機把女休息室每個被他懷疑的角落拍下來, 他打算之後好好跟LESTRADE研究下到底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對...LESTRADE...我太專注, 忘了去報警啦!)

當SHERLOCK回過神來時, 女休息室門外已經傳來第N次的拍門聲, 下一秒, 一把SHERLOCK最熟悉的聲音竟然響起來!?

(這把聲不是LESTRADE...是他...JOHN!)

SHERLOCK下意迫的不顧一切快步走去開門, 然後, 他都沒有看清楚眼前的人就直接伸出雙手去把人抱住!

(JOHN!)

(GREG!)

(WHAT? GEORGE?)

(GREG LESTRADE! FOR GOD'S SAKE! YOU BLOODY SHERLOCK HOLMES, HOW COULD YOU ALWAYS CALL ME THE WRONG NAME????)


LESTRADE之所以輕鬆地把眼前變裝了的大偵探上身份識破,主要原因是世界上只有一名叫SHERLOCK HOLMES的混蛋最喜歡故意地叫錯他的名字!

(OK, FINE...) , SHERLOCK尷尬的鬆開原本抱在SCOTLAND YARD探長LESTRADE身上的雙手.

相反地​​, LESTRADE仍然生氣的怒目相向SHERLOCK, 警告道: (SHERLOCK, 你應該知道破壞案發現場證據是多大的罪名呵?)

SHERLOCK聽擺只(哈哈)兩聲反問: (LESTRADE, 你是被降職到LIVERPOOL了嗎? 噢! 是因為今年3月的大英博物館水晶骷髏失竊案沒有成功破案所害? 需要我好心給你一點線索嗎?)

LESTRADE面對SHERLOCK一條又一條的問題, 他出奇淡定的沒有發火, 反而嗤之以鼻, 道: (我是出差來LIVERPOOL, LONDON還有N多工作等待我盡快回SCOTLAND YARD解決!)

(REALLY?) SHERLOCK還是相信LESTRADE被(英國政府)降職了.

於是他說: (MY POOR LESTRADE, 不如我大發慈悲跟我大哥去為你求情吧? 不用謝我, 因為你日後在LIVERPOOL上班, 我回LONDON 後要叫誰來送我案子啦?)

LESTRADE無奈搖頭, 他不想再跟大偵探這樣子白痴的沒完沒了的爭論下去...

(SHERLOCK, 你剛才怎麼失策地把我的聲音誤認為DR. JOHN WATSON啦?)

SHERLOCK果然如LESTRADE所料, 他一聽到(JOHN WATSON)這名字就馬上DEAD AIR閉口不談!

-------------------------------------------------- -------------------------------------------------- ------

太陽完全回歸大地後, LIVERPOOL的PENNY LANE上的行人少了, 有些是趕回家跟家人吃晚飯, 有些是趕去酒吧觀看今晚星期一最矚目的足球大戰,由利物浦主場迎戰車路士!

可總有人反而其行道去繼續忙工作, 那人便是英國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他在LIVERPOOL POLICE STATION HEAD OFFFICE和LESTRADE為了這栓發生在THE BEATLES STORY恐怖的謀殺案而忙了大半天后, 終於可以伸伸懶腰的步出警局門口時,

LESTRADE突然在背後叫住他: (SHERLOCK!)

SHERLOCK沒忍上直接回頭時在LESTRADE面前打了個大呵欠, 那疲憊不堪的嘴臉讓LESTRADE同情起來, 勸告: (MY DEAR FRIEND, 你別想瘋狂的利用工作來麻目自己, 我是過來人, 也曾經用工作來暫時忘記前妻給我的痛苦, 但根本沒有用! 因為她早就在我思緒裡一直揮之不去...SHERLOCK, 如果你真的很想念JOHN, 聽我說今晚就去給他打電話吧! 跟他好好的講清楚吧!)

SHERLOCK聽了多年好友的勸導後, 他沒有回答的轉身, 背對LESTRADE的他伸出了左手揮了揮去跟對方道別時, 他展露了久違的笑容而嘴巴卻輕聲道: (THANK YOU, GREG LESTRADE.)

9:30PM黑夜裡, 大偵探仍舊變裝中成為二十幾來歲的金色短直發大學生走在向酒店方向的寂靜街道上, 這時候, SHERLOCK終於更加聽清楚那個由THE BEATLES STORY MUSEUM就一直跟踪自己的腳步聲!

(WHO ARE YOU? 穿著黑色高跟鞋的女士, 請你從我身後的暗巷裡走出來吧! 你跟踪了我那麼久, 腳真的不累嗎? 你不累, 我也走累了, 拜託! )

(......)

對方可能沒預料到大偵探突如其來的發問, 所以她被嚇住不懂反應了!

黑暗中, 冷空氣慢慢增加...畢竟英國一年四季的一天之內溫差很大, 如果沒做好保暖會很容易得感冒...看, 我們偉大的諮詢偵探SHERLOCK HOLMES在等待對方回應的短短一分鐘內就連續打了三個噴嚏!

(哈啾~哈啾~哈啾~~!!!!!!)

(來, 用面紙去擦一下你的鼻涕吧!)

(THANKS...) , SHERLOCK不顧儀態的邊擦鼻涕邊把它扔到外套的左口袋裡, 再向眼前突然出現的這位留有長黑捲髮, 身高比他矮半個頭的女士發問: (對啦,你為什麼要一直跟踪我?)

(你好, 那個...真的十分對不起, 我會跟踪你是我想確定你是否英國那位很出名的大偵探MR. HOLMES...因為我...我...)

面對女士突然欲言又止的, SHERLOCK皺眉頭的很快接話說: (今天早上在PENNY LANE那餐廳裡你是故意跟我搭訕, 你早就懷疑我是你口中的MR. HOLMES, 既然你是有目的又要辛苦的接近我, 好吧, 我當是欠下你"面紙"的人情, 快告訴我你是誰? 你想我怎樣幫你?)

---------------------------------

CH 83 WHO ARE YOU?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