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85 Troublemaker 麻煩製造者

男人站在原地雙眼一直望向我, 當他半開嘴巴吐出什麼話來時, 我心一跳, 開始胡思亂想:"大半夜(11:10PM)來到221B, 他一定有問題!"

(Dr. John Watson...)

什麼啦? 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你到底是誰?), 我震驚的往後退了一步, 左手往黑大衣口袋裡掏了掏...結果我失望的發現救命的左.輪.手.槍被我忘記了帶! 我今天下午為了Sherlock那條留言, 我在診所關門後就衝忙地由肯辛頓趕上地下鐡來到221B BAKER STREET. 其實, 我是有掛念他, 尤其是三個月前在大英博物館遇見他後的當天晚上就夢見他了...想到這點, 我心口一酸, 罵道: (For God's sake!)

接著, 我換上微笑的表情對男人說: (對不起, 把你嚇倒, 你來221B是要見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嗎?)

男人尷尬笑道: (對的.)

(大偵探他人現在不在221B, 去旅行啦!, 你下星期再來221B碰運氣吧!) 我急速的把話說完, 準備用跑的去大馬路叫出租車回家, 這時候, 男人不動聲色的伸出右手把我拉住(!?)

(放開你的手! ) 我抬頭望向男人, 惡聲警告! 

(Sorry, Dr. Watson...看來你忘記了我們幾年前在美國有見過面, 當時候FBI為了盡快查出chesapeake ripper的案子, 請了Sherlock Holmes幫忙...)

我不等男人把話說完, 插口道: (You are Will Graham, the FBI special agent.)

我從上年的BBC突發新聞報導得知,美國的FBI成功破了震驚全國的(牙仙)一案後就馬上提高國家的安全級別, 理由是食人博士Hannibal Lecter越獄後至今下落不明, 但另一種說法是FBI說服了Hannibal用他的犯罪智慧協助國家破案. 不過, 我比較有興趣知道這背後到底忍藏了什麼驚天大秘密?

今晚, 我家暫時多了一位住客, Will Graham.

----------------------------------------------------------------------------------------

我在肯辛頓開的一間診所是一棟只有三層高的樓宇. 一樓和二樓是診所, 三樓是我現在的新居所. 三個月前, 我拜託Mrs. Hudson替我找了一間在大英博物館旁的小公寓租住, 可惜是, 我至今仍然完成不了以英國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的新書,我也因此向負責編輯申請休假去讓大腦好好休息先幹點別事來分散我的注意力. 今天下午收到Sherlock的Voice Mail後真的被嚇倒! 害我擔心他會幹出什麼傻事來, 也害我辛苦的從肯辛頓十萬火急的趕回221B BAKER STREET, 誰料到他大偵探真的去了Liverpool治療情場? 看來我是成功把Sherlock的反社會人格治好, 否則他不會愈來愈情緒化, 就像是突然間把普通人該有的七情六欲都明白了!

我把家裡三樓大門關上後, 我把客廳的燈全開了. 現在的時間剛好是零晨12點15分, 客廳的沙發上坐了我和Will Graham兩人...

(來, 黑咖啡, 看來今晚我將會有個長故事可以聽啦, 哈哈...) 我啜了口咖啡說.

(Dr. Watson, 我是真的十分抱歉, 我今天從St Barts醫院出院後, 一個人走在英國的路上, 腦海裡滿是美國的事...我跟我上司報告了今天出院的事, 他叫我要盡快去找Sherlock, 最主要原因是那個食人魔並沒有死...)

Will 啜了口咖啡, 繼續說: (Hannibal Lecter is in England...他是為了殺我而來.) 

我聽到Will說在他身上發生的事後, 我緊張問: (他為什麼要殺你?)

Will倒吸一口涼氣, 苦笑道: (Because I am a troublemaker.)

(麻煩製造者, 哈哈?), 我笑了笑, 下一秒, 我表情沉重繼續說: (我身邊已經有不少 troublemaker, 沒想到今晚又多了一位! Will, 你說我現在收留了你, Hannibal Lecter今晚會真的殺上來嗎? 我不想死得那麼快! 拜託!)

之後, Will花了四個小時終於把他和Hannibal Lecter之間的恩怨給我大致的解釋清楚, 時間也來到零晨4點30分.

我安排Will睡在客房, 正當我要準備關上客廳燈回睡房時, 手上的黑大衣口袋裡傳來一陣震動聲 (?)

(Holy Shit!), 當我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後發現這是Sherlock的手機號碼, (他不會失眠吧?). 正當我思想鬥爭中是否要聽這通電話時, 手機停止震動, 換來是一通Voice Mail.

由於我經已疲憊不堪的關係, 我把手機關掉免得睡眠被Sherlock之後的短訊轟炸影響到沒法安眠!

(上帝呵, 世界末日也留到明天吧, 我John Watson現在要睡覺啦! Goodnight!) , 我把床頭燈關好, 睡意也融化在一片漆黑中.

---------------------------------------------------------

--------------------------------------------------------------------------------------

隔天的早晨, 我一覺睡到自然醒. (幾點啦?), 我伸手好不容易把放在床頭櫃上的手錶拿來一看, 驚叫: (啊呀! 中午12點啦? 我真的睡了那麼久?)

我急忙的起床, 也沒梳洗的跑去Will的睡房, 發現裡面經已沒有人.

(Will? Will Graham!) 我乾脆大喊他的名字, 卻沒有任何回應.

當我身穿睡衣走到客廳看到一張白紙條被放在沙發上的茶几上, 於是我把紙條拿起來看: [ John, 謝謝你,但是, 我不希望你的 troublemaker又多了我, 所以選擇不辭而別, 保重!]

我放下手上的紙條, 馬上跑到我的睡房裡把床頭櫃上的手機打開, 然後, 我給Scotland Yard Inspector 打了通很重要的電話.

(喂, Lestrade, 你現在有時間嗎? 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現在要跟你談!)

(John? 我剛好要找你, 你先聽我說, Sherlock今天沒有來Liverpool 警局, 我怎樣打也打不通他的手機! 他有沒有跟你聯絡?)

(好像沒有...等...啊! 今天零晨4點多我收到他給我的一條Voice Mail...但我沒有去聽...不會吧, 他不會真的出事了吧?)

(Damn it! 你現在還不去聽? 快去!)

掛掉了Lestrade的電話後, 我心跳加速, 十分擔憂地按下那條沒有讀的Voice Mail...

沒料到他跟我說的話竟然是: [ Don't find me, goodbye John!]

現在看來Sherlock真的出事了!!!!

(Sherlock就算你是我的troublemaker, 我John Watson絕對不會放棄你!)

----------------------------------------------------------------------

Ch.85 Troublemaker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