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86 You are a memory.

Sherlock疑似失蹤的消息很快傳到(英國政府)的耳朵裡. 據知Mycroft馬上把手頭上的工作重新安排或暫時閣置, 他決定全力把他失蹤的Little Brother救出來!

(我們直接去Liverpool查他到底是怎樣失蹤吧?), Sherlock失蹤的第十天, 我被Mycroft召喚到Diogenes Club.

Diogenes Club一如往常的安靜, 因為來者不允許出聲交談, 於是他們只能用獨特的手語來交流, 此目的是為了保護機密資料免於被第三者竊密導致不堪的後果.

除了Mycroft的專用休息室是可以正常地放聲交談.

(John, 你去?) , Mycroft眼神嚴肅的看我, 繼續道: (別誤會, 我今天叫你過來是為了警告你, 關於Sherlock失蹤一事, 請你別管!)

(為什麼?) , 我半帶激動站到書櫃的前方望向書桌上坐下的Mycroft, 重覆再問: (為什麼?)

Mycroft抬頭看我, 道: (Dr. John Watson, 我最後重覆一次, 請你別管Sherlock失蹤一事! 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為了你的家人著想, 就別再私下調查這件事!)

(Mycroft...Please, just one more question, is he safe now?) , 我從Mycroft的一番警告裡聽出(英國政府)應該掌握了一些Sherlock失蹤的線索.

Mycroft看了看我, 他嘆了口氣, 笑道: (放心, 他一定會活著回來, 別忘了他是Sherlock Holmes.)

-----------------------------------------------------------------
--------------------------------------------------------------------

一個月後, 英國BBC報導了一則關於六月時發生在Liverpool的The Beatles Story的凶殺案經已成功破獲. 凶手是一名崇拜美國食人魔Hannibal Lecter的18歲當地高中生. 不過, Lestrade仍然對案子裡於女死者頭部發現的一朵茉莉花產生懷疑. 同時, 他因為破了此案而終於由Liverpool 警局調回London 的Scotland Yard.

(Lestrade, 1號內線.) , Lestrade在復工的第一天, 他收到(英國政府)的電話.

(Congratulation, 第一天回到Scotland Yard復工的感覺如何?) , Lestrade一聽到電話裡頭那似笑非笑的聲音, 他翻起白眼, 一股怒火從心中燒起來!

(怎麼不說話啦?) Mycroft問.

(三個月前, 調我去Liverpool是你, 現在調我回來London又是你, 我對你說Thank you, 感覺矛盾!)Lestrade道.

(Lestrade, 現在言歸正傳, 我希望你別向John透露任何關於Sherlock在Liverpool失蹤的真相.) Mycroft堅定道.

(John? 拜托, 他人之前來過Liverpool, 我和他見面了, 當然我沒有說太多關於Sherlock的事, 除了...一件事.) , Lestrade若有所思, 道: (我跟John說Sherlock非常掛念他, 甚至想利用工作來忘記他.)

Mycroft聽到這裡, 沉默了一分鐘, 他用訓話的語氣道: (Lestrade, 你只是Scotland Yard的探長, 別太多管閑事! Sherlock 和John的事, 他們自己會解決!)

Lestrade聽罷馬上回了句: (Sorry.)

掛斷和Mycroft的通話後, Lestrade利用幾分鐘去閉目養神, 順便回憶起John兩星期前來到Liverpool找他時說的那些話,

[ Lestrade, 我不會放棄Sherlock, 更加不會因為他去放棄我的家庭, 我女兒還小, 她十分需要爸爸媽媽的愛. 其實我已經原諒了Sherlock在(黑突)那件事裡對我隱瞞我有女兒的秘密. 只是...沒想到大家原來是如此的關心我們,

[請放心吧, 我終有一天會搬回221B, 只是現在我要盡力照顧Mary, 她從一年前開始, 身體一直不好, 我帶她去看專科醫生終於查出她有肝硬化, 原因是她喝酒太多導致...Mary和我年輕時喜歡逛酒吧, 她酒量比我好, 當時她在大學裡有(千杯不醉)的稱號...總之, 我現在不會離開她...

[Lestrade, Mary身體不好的事千萬別跟其他人說, 尤其是Mrs. Hudson, 她把她當乾女兒疼愛, 如果她知道Mary的事, 一定會很傷心...最後, 我不會跟Mycroft說是你把Sherlock失蹤的真相告訴我.Anyway, thank you Greg! ]

--------------------------------------------------------------------------------------------------------------------

現在是早上8AM, Lestrade的回憶之旅時間倒帶回到一個月前Sherlock失蹤的那一天...

那天晚上, Lestrade 因為擔心Sherlock, 所以跟蹤了他一陣子來確定大偵探一定會乖乖的回家休息. 豈料, 他看見Sherlock被一名身穿白色大衣的黑卷長發女人跟蹤, 原來他想利用警察的職權衝上去截查那名可疑的女人.結果, Sherlock搶先一步把女人從暗黑的後巷叫出來. 接下來的故事是Lestrade藏在他們身在的小街上的大燈柱後, 他可以清楚聽見女人請求Sherlock解決她的問題, Sherlock 當然答應. 之後, 一切回復安靜讓Lestrade感覺不太對勁(!)

Lestrade急速的從大燈柱跑出來時, 他突然感到背後有人用槍頭對准他 (!)

((Who the hell are you?)) Lestrade惡聲質問他背後毫無預警出現的神秘槍手.

槍手故意壓低聲線道: ((別嘗試回頭望, 否則馬上開槍!))

Lestrade別無選擇, 他唯有舉起雙手投降, 同時, 他發現Sherlock和女人已經消失在這條小街上. 

((你們把Sherlock Holmes捉到哪裡去?)), Lestrade用他豐富的探案經驗分析出女人和槍手是一伙人!

槍手發出低沉的笑聲, 道: ((你放心, 我家老大要借用大偵探的推理頭腦, 用完後會馬上歸還(英國政府)! 如果警方決定插手, 我不保證老大會否馬上殺死Sherlock Holmes? 此番警告, 請Scotland Yard Inspector Greg Lestrade你盡快轉告給有嚴重弟控的Mycroft Holmes, 老大最討厭他動不動就裝上萬千CCTV來監控英國, 又或者是動用MI5和MI6來跟他發動世界大戰! 我家老大可是大忙人, 拜托!))

之後, 槍手迅速地逃離現場, 留下驚魂未定的Lestrade. 

翠日, Lestrade立即把昨晚發生的事向Mycroft報告.

Mycroft第一句話竟然是說: ((Professor James Moriarty DID it!))

他第二句話卻是說: ((Lestrade, 按他意思, 低調處理, 千萬別讓各大傳媒知道或報導Sherlock失蹤一事,當中涉及的人事關系並不簡單. 我知道Moriarty要捉Sherlock的真正原因...他不會傷害他...但現在不能夠讓更多人卷進這件事裡, 否則會有危險, 尤其是John Watson, 他是我弟弟最重視的人, 也是Sherlock最大的弱點 ! ))

----------------------------------------------

(鈴鈴...) 一通電話鈴聲打斷了Lestrade的回憶時間.

Lestrade看了桌上電腦屏面上的時間是早上8:30AM, 他隨後把電話接起來聽.

(Lestrade, 我是Anderson, 你今早7AM從Liverpool警局帶來要我鑒證部檢驗的那朵茉莉花並沒有查出任何可疑的線索.)

(是嗎?) ,下一秒, Lestrade把電話掛好, 他直覺仍舊認為那朵茉莉花不是凶手留下, 而是另有其人!

------------------------------------

CH 86 You are a memory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