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92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下)

Mrs. Hudson駕著某名牌的紅色跑車出現在London清晨6:45AM的馬路上, 只見她車速驚人地聽從坐在左邊副手席上的Sherlock指示從221B BAKER STREET向Greenford的廢棄工廠出發. 

同時, Eurus她坐到後座左邊位置上用手機向Moriarty打了電話, 道: (喂, Moriarty, Sherlock今早清晨6:25AM收到Hannibal的短訊說他捉了Dr. John Watson, 我們現在出發去對方指定的地點在Greenford的那棟廢棄工廠. 你要來嗎) , 這時候, 只見Sherlock心事重重的盯著他手機上那道由Hannibal利用John的手機號碼發來的短訊: [聽說你在找我, 要聚舊嗎? Dr. John Watson已到, 地點在Greenford的廢棄工廠. By HL 6:25AM].

(Sherlock, 怪不得你會突然發瘋的要車, 原來你是收到那位美國食人博士的短訊...真的難以置信他竟然潛逃到英國, 現在還捉走了John!) Mrs. Hudson邊開車邊驚嘆.

(現在我們要分秒必爭的去把John救出來!) Sherlock語氣堅定道. 之後, 他補充一句: (Mrs. Hudson, 謝謝你, 沒想到我有生之年還可以見識到你這神乎其技, 出神入化有如車神的駕駛技術!)

(Sherlock, 為了你和John, 看來我要為超速交上一筆大罰款了. ) Mrs. Hudson道, 而後, 她擔心地在倒後鏡看到一輛警車跟隨在後. Sherlock嘆了口氣, 他馬上打了通電話給他大哥Mycroft, 道: ( Goodmorning My Dear Brother, 我需要你的幫忙! 我們現在去救John, 他在Hannibal Lecter的手上, Mrs. Hudson為了我們瘋狂超速去Greenford的路上...)

Mycroft聽到這裡, 他冷靜道: (放心, 我會來處理. 轉告Mrs. Hudson安心地小心駕駛吧! ),五分鐘後, 那輛警車從Mrs. Hudson車裡的倒後鏡消失, 原來警車是靠在路邊停車, 看來駕車的那位交通警是突然收到上級指令停止追查Mrs. Hudson.

------------------------------------------------------------------------------------
------------------------------------------

昨天, Hannibal在Times Change發現下午5PM進來茶屋的人是Dr. John Watson後, 他假裝沒看見他, 若無其事地繼續跟他的老朋友Will Graham在談笑風生. 

不過, Hannibal很快地向負責收款處工作的千代打了個眼色去把Dr. John Watson捉回來. 原因是Hannibal不希望自己在英國的藏身之地就那麼輕易地被Dr. John Watson曝光. 至於Hannibal為何在今天清早主動聯絡Sherlock並把自己的行蹤揭露的主要原因是昨晚11:10PM千代告訴他, 她從茶屋後門旁的垃圾桶蓋裡安裝的微型隱藏鏡頭監控器突然轉送了最新的片段到她手機. 結果, Hannibal 看見一男一女從後門進入茶屋裡, 以他豐富的逃亡經驗明白到自己在英國的藏身之地終於被人發現!

有見及此, Hannibal乾脆地利用Dr. John Watson作為他的人質去跟Sherlock談判吧!

---------------------------------------------------

現在時間是早上7:30AM, Mrs. Hudson的跑車停在一棟廢棄工廠的附近. 身穿黑色大衣的Sherlock從車上下來前, 他叮囑Mrs. Hudson和Eurus一定要馬上離開這危險的地方! 不過, Eurus二話不說的直接下車. 接著, Sherlock確保Mrs. Hudson經已駕車離開Greenford時, 他望向Eurus問: (你從下車就一直在看天空, 你在看什麼?)

(一輛黑色的直升機.) Eurus說罷, 他們就聽到一陣強烈的嘈雜聲音, Sherlock抬起頭來, 看到一輛黑色的直升機出現在他們的上空.

(你真的把Moriarty叫來! ) Sherlock道.

(當然, 這是他向Dr. Hannibal Lecter報復今年三月茶葉事件的最佳機會, 他沒有理由要錯過! )Eurus回答.  

當直升機差不多降落到地面上時, Sherlock和Eurus看見戴著黑色墨鏡和耳機,身穿灰色西服的Moriarty, 他急不及待的直接打開機門瀟灑地往下一跳, 戲劇式地展開雙臂面向他們,大聲道: (MISS ME?!). 

然後, Moriarty向Sherlock和 Eurus的方向走過去.他把黑色墨鏡和耳機拿下給了他(妹妹)Eurus, 道: ( This song is [I Want To Break Free!], Eurus, 你留在直升機上等待我們把事情解決!), Eurus從Moriarty手上接過耳機, 看著Moriarty和Sherlock, 道: (I prefer to listen [Staying Alive!], 你們一定要活著回來, 因為我是不會來收屍!)

Sherlock看出Moriarty是擔心Eurus的安危而強力地要求她留在直升機上!

--------------------------------------------------
-----------------------

早上7:55AM, 陽光從廢棄工廠的破窗照射進來, Hannibal和千代在這裡等待了幾小時後, 終於等到他們的來賓, 不過人數似乎比想像中有些多(?)

(Hannibal, where is JOHN 快把他放走! 千萬不要傷害他!) Sherlock激動的瞪眼看著Hannibal大聲道.

(Sherlock可以跟我介紹你身後的男人是誰嗎?) Hannibal站在他們距離五米以外的對面位置問.

(James Moriarty. 人稱犯罪界的拿破侖. Hannibal, 你三月底時完美地破壞我在這裡走私茶葉的事, 殺我的人, 偷我的茶葉, 相信你是知道那五箱茶葉的價值才會有勇氣去偷吧!) Moriarty眼神鄙視的看Hannibal道.

Hannibal震驚地看了看Moriarty, 然後, 他笑了笑, 道: (對不起, 事情已經發生了. 昨天晚上11:10PM左右是你派了一男一女去Oxford Street的Times Change茶屋搜查我嗎?) , Moriarty嗤之以鼻一笑, 道: (明知故問! 你的道歉, 我不會接受! 現在起廢話少說! 我要把我那五箱的茶葉拿回來, 你到底把它們藏到哪裡去快說!), Hannibal拒絕回答. 這樣子把Moriarty真的被更加惹怒了, 於是, 他憤怒地用左手打了一個響指! 

下一秒, 他的手下Sebastian從工廠門口用槍指著一名男子走進來, 這下子真的把Hannibal嚇壞了, 他大聲喚: (WILL !!!!!)

Moriarty大聲的笑了出來, 怒不可遏道: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

時間回到今天的深夜零晨1AM, Moriarty在Eurus和Sebastian把所有關於Times Change茶屋的線索交給他後, 他整夜未眠地爭取時間去把所有關鍵線索找出來, 結果, 他終於找到Hannibal 的弱點原來是那個昨天長時間出現在Times Change茶屋的男人, 加上Hannibal少有主動跟客人聊天, 但是這個背對監視鏡頭的男人是例外, 更加證實Moriarty的壞疑是正確! 

零晨2AM, Moriarty成功利用黑客技術看到昨天黃昏5:30PM 的OXFORD STREET CCTV片段, 因為男人是昨天5:30PM從茶屋離開, 這次Moriarty終於看清楚男人的樣貌, 就是兩年多前他去St. Barts 醫院探望受傷的Sherlock時, 他剛好在醫院的走廊上撞見 Hannibal 偷偷地聞他身前男人背後身上氣味的那個男人! 

於是, Moriarty馬上叫來Sebastian讓他加派手下把那個男人盡快找出來! 差不多四小時候後,清晨6:30AM, Sebastian的其中一名手下報告他在英國倫敦King's cross station 看見男人的身影, 似乎男人要准備搭早班火車去Cambridge 最後, Sebastian的手下利用男人在等候火車上洗手間分心時, 從後用電.擊.槍把男人電暈. 早上7AM,Sebastian把這名陷入昏迷的男人帶到Moriarty的眼前, 他向Moriarty表示已經查看了男人的隨身證件, 男人的名字叫Will Graham是一名美國人, 更是一名前FBI SPECIAL AGENT !

Moriarty從回憶中回到現實, 他感嘆: (看來, Will Graham跟你的關系不太簡單, 前FBI SPECIAL AGENT 和惡名昭彰的食人博士, 竟然是老相識, 老朋友! COME ON!!!) ,Will從他在Moriarty的直升機裡醒來後, 他對自己被人捉走沒有太大驚訝, 他相信是跟Hannibal有關系.

Sherlock聽到這裡, 他插口道: (Moriarty, 夠啦! 我們盡快救人吧!), Moriarty 回頭看了Sherlock, 罵: (Sherlock, 我有說去救你的Dr. Watson嗎? 他是生是死與我沒有任何關系! 我現在要救的是我那價值合共半億的五箱茶葉!)

Sherlock怒目相向Moriarty, 但是, 他感到如此無助, 假如他把Moriarty激怒, 不旦救不到JOHN, Hannibal和他的恩怨更會波及到自己和其他人!

(千代, 是時候讓Dr. John Watson登場!), 千代聽了Hannibal的指示走向工廠裡左邊一間小房間把雙手被繩子綁上和雙眼被用黑布蒙上的Dr. John Watson帶到眾人眼前. 

Sherlock著急地大聲呼喚: (JOHN, JOHN! Can you hear me? I will SAVE you! )

我被Hannibal綁架了多個小時後終於聽到最熟識的聲音, 我不顧一切, 那怕眼前只有一片漆黑也阻擋不到我現在大喊: (SHERLOCK, HELP ME! ). 上帝真的跟我們開了很大的一個玩笑! 我真的沒料到我和Sherlock差不多二年沒見面後首先再見到對方竟然會是在如此恐怖的情況下!

現在時間是早上8:50AM. 英美兩大魔頭對決: 英國犯罪界的拿破侖James Moriarty vs 美國惡名昭彰的食人博士Dr. Hannibal Lecter的大戰一觸即發!

Hannibal Lecter 有大偵探Sherlock Holmes最重要的醫生Dr. John Watson作為他的人質. James Moriarty有HannibalLecter的老朋友Will Graham作為他的人質. 

Hannibal身邊有千代用大.獵.槍防守並用槍指向Moriarty他們!
Moriarty身邊同樣有Sebastian用他貫用的步.槍指向Hannibal他們!

Sherlock眼看他們兩方陣形陷入膠著狀態,若情況再持續下去恐拖累雙方人質的安全.

Moriarty終於打破沉默, 道: (馬上把五箱茶葉還我, 否則休怪我把你的老朋友殺了!)

Hannibal道: (我也可以現在把Dr. John Watson殺了...) , Hannibal的話音未落, 他的瑞士刀又被他握在手上, 動作利落的由上向下刺過去 (!)

我雙眼被黑布蒙上, 身處黑暗中忽然感中覺到右手臂被Hannibal用小刀猛力地刺過去, 身為醫生的我馬上知道被刺的位置毫無疑問是大動脈! 

結果, 當Hannibal把刀拔出時, 我痛心疾首, 冷汗直流的慘叫了出來: (啊呀~!!!!!!!!!!)

Sherlock看見鮮血在Hannibal把瑞士刀從他醫生的右手臂裡拔出後直接噴出來, 嚇到Sherlock大步向前大叫: (JOHN !)

同時, Moriarty向Sebastian打了眼色後, 一聲槍聲響起來, 下一秒, Hannibal驚愕地親眼目睹Sebastian向Will 的右手臂開了一槍(!)

Will的腦袋蒙的一下,等反應過來, 他的表情經已因為突如其來的槍傷而痛苦地被扭曲成一團!

Sherlock眼看雙方人質的安全已經受到巨大影響, 電光火石之間, Sherlock 決定向英美兩大魔頭Moriarty和Hannibal提出交換人質的要求, 否則按這樣子下去, John和Will必定因失血過多而死!

( 好! ) , Hannibal 為了Will的性命安危, 他馬上同意Sherlock的提議. 相反地, Moriarty還需要時間思考, 一分鐘後, 他竟然答應了! 於是, 雙方陣形開始進行交換人質. 

Hannibal 把我蒙上眼睛的黑布拿走後, 我努力忍住右手臂因剛才的刀傷所產生的痛楚, 也管不上雙手還被繩綁緊的狀態, 我頭也不回直接向Sherlock的方向亡命地跑過去.

不過, 當Moriarty叫Sebastian放Will走去Hannibal那邊時,Sebastian曾Hannibal因擔心受傷的Will而走上前扶他一把時,Sebastian精准地把握這一, 二秒的時間空隙為Hannibal送出了一槍. 料想不到的是這本該成功把Hannibal Lecter的命結束的一槍竟然被右手臂還因槍傷血流如注的Will Graham, 他突然用盡剩餘的力氣衝到Hannibal Lecter面前用自己的身體為他擋下那發致命的子彈! 

接著, 千代為掩護和分散敵人注意力, 她向Moriarty眾人開槍拼命的去救Hannibal, 而Hannibal橫抱背部和右手臂受到嚴重槍傷而陷入昏迷的Will向廢棄工廠的裡面逃過去. 

這時候, Sherlock已經把我抱住, 他心痛的為我解開被Hannibal綁在雙手上的繩子, 然後, 他用力地吻在我額頭上, 十分激動道: (John, 我終於救到你!)

(For God's Sake! 你們兩個大男人, 不要在這鬼地方秀恩愛啦, 快逃吧! ) Moriarty帶領眾人向廢棄工廠的大門出口跑去時對Sherlock和John說. 突然他們聽到背後發出幾聲巨響 (!) 接下來的場面相當混亂! 整個廢棄工廠頓時被一片灰蒙蒙的煙霧包圍, Sherlock知道是千代拋出幾顆煙.霧.彈為掩護她的主人Hannibal可以成功逃出去!

早上10AM, Moriarty眾人跑了二十分鐘後終於完全的逃出廢棄工廠時, Sherlock目擊Moriarty從他的灰色西裝外套口袋裡把一個黑色小型的控制.炸.彈.搖控器掏出, 他緊握它直接用右手大拇指大力地按下紅色的按鈕!

(全部人現在趴在地上! 快!) Sherlock震驚的大聲警告!

Sherlock說罷他拉著受傷的我一起快速地趴到地上, 而後, 我的背後傳來了巨大的爆炸聲響, 隨之而來是一陣陣充滿火熱爆發力的衝擊, 真相非常明顯, 這是Moriarty直接炸毀了整棟廢棄工廠!

最後, 九月中發生的Greenford廢棄工廠的大爆炸事件之後被各大英國傳媒報導了差不多一個月.

----------------------------------------------------------------------------------------------------------

現在時間由事發當天的九月中來到十月的第四周, London的天氣剛從連續下雨一星期後終於回到雨後天晴出太陽的日子. 

太陽高掛藍天的十月第四周的星期五, Sherlock和Mrs. Hudson來到St. Barts醫院看望受了嚴重刀傷還未康復的我.

當他們進來病房時, 看見穿上法醫白袍的Molly抱住我和Mary的女兒坐在我的單人病床左邊的灰色椅子上.

(Christine, so glad to see you there. By the way, hello Molly.) Mrs. Hudson走過來向我女兒和Molly問好.

(Hello Mrs. Hudson, Sherlock, 我女兒九月中時名字改了, 她現在叫做Rosamund Mary Watson. 這是Mary的願望.) 我躺在病床上眼睛看著他們眾人說.

下一秒, 我好奇地問Sherlock: (Will 和Hannibal他們最後在Greenford的廢棄工廠爆炸後怎樣了被燒死了嗎?)

Sherlock搖頭, 道: (沒有屍體被找到, 他們應該沒有死. 不過, 警方倒是找到五箱被大火燒毀的世界最貴的中國武夷山大紅袍茶葉. Moriarty應該被氣死了吧 !?)

--------------------------------------------------------------

Ch. 92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