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POST是[美劇]SUITS (記S7下半季後Mike & Rachel退出 & Suits 10個關鍵詞!)

美劇: SUITS 又名: (金裝律師/訴訟雙雄)

S1.jpg

故事(WIKI): Mike Ross,一位誤入歧途的大學輟學生,為了給重病中的祖母提供更好的看護服務挺而走險。

偶然遇見了知名律師事務所的王牌律師Harvey Specter。Harvey從這個年輕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所以儘管Mike沒有法學學歷與律師執照。Harvey仍決定冒險雇用Mike為自己的 助理律師。在這個工作壓力極大,

競爭極為激烈的事務所中,要如何守住Mike的秘密?兩個處境截然不同,卻又性情相投的人之間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S2.jpg

不經不覺, 美劇SUITS由2011年開播到2018年3月28日將會上SEASON 7的下半季 (據說S8經已被續訂),

亦有報導指兩位重要角色:Mike Ross and Rachel Zane 將要在SEASON 7的下半季結局時離開SUITS(!)

前者Mike Ross(Patrick Adams 演役)是SUITS從一而終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第一季S1的故事由他意外地被Harvey聘請為律師助理開始而拉開序幕直到最新一季S7, 

S4.jpg

之後, MIKE & HARVEY成為了最佳拍檔(好基友(笑)) 好吧, 囧BLOG主是相當不捨Mike Ross終於從SUITS退出!

後者, Rachel Zane是Mike的女朋友(未婚妻), 雖然她的角色離開對SUITS影響不大...但Mike & Rachel是官方CP, 似乎官方決定了讓他們共同進退(!?)

S3.jpg

另一方面, 現實中, 扮演Rachel Zane的演員Meghan Markle, 2018年5月19日將要下嫁英國的哈利王子, 快將成為王妃的她, 必需向SUITS請辭.

ANYWAY, 作為SUITS的粉絲, 我希望Mike & Rachel在今年3月28日開播的S7下半季會有完美的結局吧!

附上SUITS S7下半季的預告:

---------------------------------------------------------------------------------------------------

後話: 

1. Mike meets Harvey 二人第一次的經典見面: (當知道Mike Ross將從Suits S7完結後退出, 再回頭看第一季時以下這幕...特別感觸.)

2. 囧BLOG主個人心得: SUITS的第五季絕對是全劇的高潮,因為HARVEY由第一季一直隱瞞MIKE非律師的努力將會毁於一旦,而MIKE為了拯救律師行和HARVEY,他決定認罪(非律師而進行訴訟,偽裝律師罪名)。事實上,囧BLOG主最愛是第五季的第15,16集(重點:法律天才VS 律師專業牌照),劇情已到法律天才MIKE的偽律師身份被檢控官找到證據他是沒有正規律師專業牌照是騙子。檢控官提出條件讓MIKE認罪否則更大的罪名將會涉及到HARVEY和律師行眾人!HARVEY心知肚明檢控官借MIKE(偽律師)罪名來針對他和打擊他最愛的律師行,為了MIKE,JESSICA,他不會輕易讓MIKE接受認罪的條件是入獄2年,而律師行免受影響!無論MIKE是否認罪,HARVEY的律師行名聲經已受損,既然如此,他情願試盡所有辦法都要保護MIKE和律師行,至少待(偽律師)醜聞過後,律師行仍能東山再起。事到盡頭,MIKE在上庭期間因為按奈不住內心的正義之火,他決定插手另一單發生在法庭裡的案件成為被告的代表律師(由於當時仍未判罪,MIKE仍能以律師身份進行訴訟),當然MIKE成功為該案件的被告脫罪後,卻讓他看清自己最終的選擇:認罪,為拯救他的好基友HARVEY,和他最心愛的律師行!(算是報答HARVEY當初慧眼欣賞他法律天賦而冒險雇用自己成為他的助理律師的恩。)第五季的第15,16集(重點:法律天才VS 律師專業牌照) ,天才終鬥不過所謂的專業牌照,囧BLOG主不是天才也為專業牌照而心煩,因此看得特別的心同感受,感觸相當之大!

3. Suits 10個關鍵詞 (資料轉Mtime時光網)

文/是俊

總體來說,《金裝律師》是部普通的、好看的美劇,很速食。關於律政的東西很弱,更多的是職場的勾心鬥角。好在這部戲主角的感覺很棒,清朗爽口的青春感,特別像《妙警賊探》(White Collar),愉快得很自然。

(基本是在劇透,沒看該劇的就不必要往下看了,會很無聊,真的。爆無聊。)

1、【suits】

兩個含義:套裝和訴訟。作為本劇的劇名再合適不過。你一定記得Mike Ross拎著Trevor六套單價2 grand的高級西裝,在損友和Jenny 面前大搖大擺而過。而Harvey Specter 的招聘動作則是每次起身後一定是在系西裝扣子(= =! 話說他們都是坐下去就把扣子解開站起來就拼命系嗎律師果然是繁忙的工種~!)Mike 的領帶總是很細,Harvey 精細得隨時可以上商務雜志封面,就連長成一只肥胖花栗鼠的Louis Litt 也在昂貴的定制西服裡出落得人模人樣(話說這家伙演技真的很好)。所以說人靠金裝馬靠鞍。職場就是個T台。

盡管片名取了雙關,劇裡卻很少出現“suit”作為訴訟用詞,更多的時候用簡單的“case”或“deal”。庭下“settle”,上庭“trial”。很日常的用法。畢竟整個“law”世界裡的東西都只是噱頭,像<House, M.D.> 其實完全可以把“medic”的部分抽離一樣,它們的生活線仍然足夠好看。當<suits>的男女主角煞有介事的blah blah,我聽到的只是他們職業的裝逼感,和優雅的美式發音。反正最後正能量會贏的啊我才懶得知道你們過程裡干了些什麼……

2、【closer】

Jessica 第一次介紹 Harvey 的時候,說他是整個事物所裡最好的“closer”——案件終結者。很酷的稱號,簡直可以打印在錦旗上懸空而掛獻禮十八太。而如觀眾所願的,他最終close了一個又一個deal,像只閃閃花光的大神,人森的字典裡沒有失敗。Mike有一集對他說,人生不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為什麼你就不能接受,你只想著贏。(大概是這麼個意思吧)。說實話看到第二季的時候我也很好奇,Harvey輸掉一次會是什麼感覺。

但是誰會想看他輸呢。就像他對小妞說的那樣,你只想著怎麼樣輸得更少,而我要贏得更大。

closer的另一個含義是“親近者”,用在劇中律師和客戶溝通的語境裡,很多次。什麼“The best closer couldn’t close me.”沒能得到我的信任/沒能終結我,都可解。Harvey的角色很諷刺,他擅長於處理這些客觀的事物卻不願意去處理感情。很悲情的魅力,雖然有點俗。

3、【fix it】

解決問題。這是整部劇的主體內容,層出不窮小問題和菜鳥看來完全手足無措的應對措施,毫無懸念的在主角光輝的照耀下迎刃而解。大部分問題的解決都有點“要挾”的感覺,像賭博,就是雙方在拼籌碼。甲對乙說,你應該這樣。乙說我不。甲就說如果你不這樣,那我就要把你搞成那樣,而你知道我可以把你搞成那樣。乙就好吧。而甲永遠不會把乙搞成那樣,所以甲還是一個道德高尚的好人!——也就是我們的主角。

Harvey教給Mike很多東西,其中有一條就是,大家都有很多問題,我fix了我的,你就應該去fix你的。別拿你的問題麻煩別人。這是我推崇的人生態度,不過事實上,只要Mike坦白他can’t fix it同時流露出楚楚可憐的失落感,Harvey就會父愛爆棚地為他赴湯蹈火兩肋插刀。

4、【cover me】

不是覆蓋我,不是環抱我,不是吞沒我。是罩著我。像Harvey對Mike做的那樣。

後來他們倆差點鬧崩的時候,Donna把Mike領導Harvey的辦公室,她說你也喜歡這間辦公室吧,但是Harvey愛死了這間辦公室。但是他為了你,寧願放棄這個,甚至和Jessica達成捆綁協議。你走,他也走。他從沒有這樣care過別人。

他也沒有那麼蠢啦。Harvey這樣評價Mike,這是他給過員工(除Donna以外)的最高評價。

5、【out of the box】

只是某一集單獨把這個詞組提出來說了一下,形容Mike的思維。其實這家伙頂多也就是個面面的記憶小神童,思維還真沒什麼太出挑的地方,大部分事情還是靠Harvey這個人精來擺平。out of the box? 最明顯的是第一集從他的公務箱裡飛一地的大麻。兩只怪咖。

6、【cut him loose】

Mike砍了Trevor,Harvey和Jessica砍了Daniel,擺脫,絕交,讓丫出局。這方面的內容實在沒啥好說的,就是感慨下M和T的關系,大概所有人在年輕時候都有過這麼一個損友,對丫掏心掏肺,也敵不過丫背後放槍。人品問題,和情況無關。

7、【we are even】

Mike講過幾次這句話,我們扯平了。有一次是出現在第一條提到的搶西裝場景裡,再有一次是對Harvey講的。總的來說,第二季的M比之前要討厭,有了那種自以為是的小思維,糾結又魯莽,精血過旺似的。某港星曾說過,兄弟之間沒有誰欠誰。更別說算計和一報還一報。可惜這不是個江湖劇。哦忘了米國木有江湖。

8、【Senior / Junior Partner】

這是Harvey和Louis的差別。高的,不那麼高的。Louis這個角色我挺喜歡的,有點壞,但是不蠢。在他身上甚至看不到輸贏,只有那種和中國古代文人騷客一樣郁郁不得志的躊躇,和“天生勵志”的自卑感。他喜歡芭蕾,愛好歌劇,進出百老彙,會在辦公室裡得瑟地跳舞。這是個活在二次元的職場精英。為什麼得不到覬覦的職位?大佬不喜歡你而已。

我最早接觸這個partner的概念,是在《廣告狂人》(MadMan),Don被提拔然後一堆大佬在小辦公室裡喝酒慶祝。那個時候我都不太懂高級合伙人意味著什麼,那時候我還沒工作。Hmmm我覺得資本主義不太適合我。

9、【I love you】

這個劇的愛情戲很屎,親情的東西很棒。Mike喜歡在剛認識的姑娘扭過頭之後低低地說一句:I—Love—You—。對奚落過他的Rachel,和與他趣味相投的Jenny,都是這樣。完全搞不懂的地方是他為毛老糾結於情侶之間的完全坦白。不能告訴Rachel真相所以不能和她在一起。完全不懂。而Jenny因為他出軌的一吻,走得毫不留情。尼瑪沒檔期就沒檔期,搞得那麼狗血。

Grandma演得好感人!我也好想要這樣的外婆!她說,Mike,我是個82歲的老太太,我哪裡都有問題。我不能哪出了問題都告訴你,這樣你會擔心。

10、【Harvard】

哈佛的法學學位到底有多重要?我們只知道PiersonHardman事務所的高級合伙人基本都出身哈佛的。事實上在錄取條件上來說,哈佛是僅次於耶魯的美國第二大Law School權威,但是在大學綜合排名裡列第一位。好吧劇透到此結束,實在沒啥好說的了於是分享下全美法學院排名的TOP 10:1.Yale University;2.Harvard Univeristy;3.Stanford University;4.Columbia University;5.University of Chicago;6.New YorkUniversity;7.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7.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9.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9.University ofVirginia。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