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93 Another Day of Sun! 

日子一天天的過, 終於在12月15日, 今天早上11AM, 我在肯辛頓的家裡收到由醫院打來的電話,  不幸地, 醫院為我帶來了Mary因肝癌治療失敗而去世的噩耗!

我決定安排Mary的葬禮在12月19日這星期天舉行, 我希望我的前妻生前認識的好朋友都可以盡量空出時間出席和參與她人生中最後的一件大事. 

今天, 天氣意外地晴朗, 藍天白雲. 早上10AM, 教堂裡充滿悲傷的氣氛, 這裡正在舉行Mary葬禮. 

教堂裡, 坐在我身後待Mary如乾女兒般關愛的Mrs. Hudson, 她經已哭成淚人! 本身為孤兒的Mary, 她的身後事包括葬禮都是我這個前夫為她一手包辦, 所以我很清楚知道今天一共來了三十人, 除了我們外, 她大學時的養父母, 她的乾表弟LEO, 還有她任教倫敦大學時認識的一班同事, 她的一群學生大部分都來參加她的葬禮. 

假如Mary泉下有知她今天的葬禮裡有很多人都來送她最後一程時, 她一定會安慰地回去上帝的懷抱裡, 不帶走一絲遺憾.

早上11:30AM, MARY在教堂裡的葬禮結束後, 我們一行三十人搭上我預先租好的大旅游巴跟隨在靈柩車後面, 來到Mary將會長眠的位於London郊區的一個小墳場.  我選擇把我的前妻Mary下葬此地的最大原因是這裡有她生前最愛看的田園風景. 我希望她下輩子還能夠看更多美麗的風景.

接下來是棺木下葬的儀式, 負責主持的牧師, 他把一小堆的黃土放到我私右手上. 我握住那些黃土, 憂傷地望向已經下葬的黑色棺木, 道: (Mary, 放心, 我答應你, 往後的日子裡, 我會努力地把我們的小Rosie養大成人.) 然後, 我把右手上的那堆黃土全部灑在棺木上, 感慨道: (塵歸塵, 土歸土.)  

最後, 我低頭親吻了握在左手上的一朵白玫瑰後, 再把花往棺木上拋下去, 道: (Goodbye Mary.)

下午3PM,  我決定今天暫時住回去221B BAKER STREET後, 我拜托Sherlock和Mrs. Hudson去替我暫時照顧小Rosie, 然後, 我跑上樓梯回去我在三樓的臥室直接把門鎖上!

現在, 我在Mary的葬禮上經已強忍了許久的悲傷, 終於失控地被我全部的爆發出來!

Mary的葬禮結束後, 時間很快到了12月25日.

---------------------------------------------------------

聖誕節的今天, 我如同往年一樣, 和小Rosie由肯辛頓的家來到221B BAKER STREET跟大家一起過聖誕派對. 今晚, 我把小Rosie打扮成可愛的聖誕老人. Mrs. Hudson一看見她出現在221B就開心不已的從我手上把小Rosie抱在自己手裡, 她像抱孫女般十分疼愛小Rosie.

至於, Sherlock還是故意的叫錯Lestrade的名字, 把Lestrade氣得半死! 

Molly今晚穿成仙女一樣, 很美麗, 她和她的新男朋友一同來到221B的聖誕派對.

對啦, 今晚還來了Holmes Family的兩老, Sherlock的父親母親, 他的大哥Mycroft罕有地暫時放下手裡一大堆(英國政府)的繁重工作來到221B. 不過, 今年Holmes Family的家庭人數增加了一位, 她就是失蹤多年的小女兒Eurus Holmes.

當我第一次知道Sherlock和Mycroft是有妹妹時, 真的十分震驚! 尤其是我從Sherlock那裡聽回來, 他沒有八歲前的記憶, 加上家人的存心隱瞞, 所以他根本不知道Eurus的存在. 現在, 他只希望自己能跟他的親妹妹好好相處.

(唉, 這是誰的小提琴?) Eurus好奇地指向壁爐上擺放的一支小提琴問.

(是我的.) Sherlock說罷, 他從沙發走到壁爐前把他的小提琴取下, 然後, 他即興的拉起一曲 [We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接著, Eurus笑逐顏開的對她二哥Sherlock道: (下一次, 我和你拉一曲小提琴雙重奏吧!), 之後, 我為Holmes Family用手機在221B裡的聖誕樹前拍了張(全家福)合照.

再來是大家十分期待的交換聖誕禮物時間, 不過, Mrs. Hudson把她准備的那份聖誕禮物直接送給Sherlock, 她還叫他快些把禮物打開來看?

Sherlock在把裝有這小禮物的紅色盒子打開時, 我的雙眼竟然停留在他的左手無名指上, 原來他一直都有戴著我和他的結婚戒指. 

(Obviously, this is the wedding ring, John!) 

我恍然大悟, 馬上解釋: (Sherlock, 你六月時打電話問我結婚戒指在哪? 我當晚由肯辛頓趕回來221B, 打算把戒指還給你. 但你人當時在Liverpool, 那我就把戒指交給Mrs. Hudson去保管, 沒想到我忘記去問Mrs. Hudson取回這枚結婚戒指! ) 

之後, Sherlock在眾人面前手拿結婚戒指走到我這裡,  他冷靜道: ( 我來為你戴上. )

(什麼?) , 下一秒, 我來不及反應的看見Sherlock直接拉起我的左手, 動作很快的把這枚銀色的結婚戒指套在我的無名指上! 害我的臉一下子通紅起來! 

(Well Done, Sherlock!) Mrs. Hudson笑呵呵道.

之後, 客廳裡傳來一片歡呼聲!

聖誕節結束後, 距離新年的元旦日也不遠了. 

---------------------------------------------------------
--------------------------

(不知不覺, 這一年快要完結了…), 除夕當晚, 我和小Rosie又回來221B暫住.

(Bored...) 站在221B窗前的Sherlock說罷拿起小提琴拉了一曲 [Auld Lang Syne] 去告別這安寧的除夕夜.  晚上差不多接近11:30PM,  小Rosie今晚要跟Mrs. Hudson睡, 而我打開了我在221B三樓的臥室門去了二樓的廚房看有沒有夜宵可以吃.  

(John, 放在桌上的是Mrs. Hudson為你煮的夜宵. 快去吃吧! ) Sherlock穿著他的藍色睡袍躺在沙發上跟我說.  

我面對221B裡的此情此景, 心裡莫名一暖,  加上受到今晚除夕夜的影響, 我感慨萬分地說: ( Sherlock…謝謝你們還在我身邊,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

我話音未落, 被突然地從沙發衝過來到我眼前的Sherlock一手抱入懷中!?  

(Sherlock, 你在干嘛?) , 我嘗試雙手用力的把Sherlock推開, 可惜失敗.

我們繼續沉默...一秒, 二秒...一分鐘, 兩分鐘...不! 現在是五分鐘都快要到來! 到底我們要這樣子擁抱對方到什麼時間...世界末日嗎?

 (Sherlock...Sherlock? 你這家伙怎麼不說話啦? 我肚子很餓...真的很餓...快要餓死啦!) 我近乎咆哮式道.

(It's Getting Better...John.) Sherlock終於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What?) 我疑惑地問.

(It's Getting Better, John, when you belong with me.) Sherlock溫聲道.

當我聽明白Sherlock的話中意思後, 我踮起腳, 抬頭吻向他略為乾燥的唇瓣上.

接著, 我笑逐顏開的看著他, 道: (We are getting better, Sherlock.) 

今晚, 我和Sherlock的感情漸入佳境, 

他的一往情深, 
他的情話綿綿, 
他的情有獨鍾,

都將會是我John Watson餘生要珍惜和守護的重要事情之一.

-----------------------------------------------

今天是新年的一月一日, 我很早起床.  

早上7AM, 由三樓臥室的樓梯下來二樓後,  我馬上去把窗打開, 而後, 我急不及待的吸了一口外邊寒冷的新鮮空氣, 滿足地看了看窗外陽光明麗的風景, 微笑道: (Another Day of Sun!)

接著, 我沒想到Sherlock也起床了. 他緩緩地從他的睡房走到客廳時, 望向我, 打了個大呵欠道: (Happy New Year, John.)

再來, 他向我說出他的新年願望是: (新的冒險, 快出現吧!)

而後, 我翻起白眼, 笑道: (上帝呵, 我John Watson只想平安地度過今年就夠, 阿門! 不過, 如果有大案子的話, 221B BAKER STREET 有位世界唯一的咨詢偵探叫Sherlock Holmes, 雖然他有反社會主義人格, 但是, 當他接下委托, 他會用上神級的演繹法推理去急速地破案來維護世界和平!)

下一秒, 我只聽到已經躺在沙發上的Sherlock抱怨, 道: (I am not Superman, John!)

 (Yes, you are.)我堅持道.

(Why?)Sherlock明知故問.

我學Sherlock的說話口吻, 認真道: (THINK!)

Sherlock安靜了幾秒後, 繼續問: (John, 你今年會搬回來221B Baker Street嗎?)

我為Sherlock這道問題, 馬上陷入了思想鬥爭?

[事實上, 英美兩大魔頭James Moriarty和Dr. Hannibal Lecter 的大戰結果根本是兩敗俱傷! 前者還是失去了價值半億的五箱世界最貴的中國武夷山大紅袍茶葉, 後者就是到現在仍然生死不明彷佛他們自那天起從這個世界上突然的消失了! ]

[以上感想是每當我看見自己右手臂上那一道大概花了兩個月才愈合的刀傷疤痕時, 我腦海裡就會想起這段感想, 還有我不會忘記上年九月中, 這秋天送我去了一趟鬼門關!]

[好吧, 我John Watson好歹是一名曾經入侵過阿富汗的軍醫, 死神不會那麼快來到我身邊! 更何況, 我答應過Mary要好好的照顧和養大我們的女兒Rosamund Mary Watson (小名: Rosie). ]

[今年四歲的小Rosie已經是一名幼稚園的學生, 我從父母那裡把她接回來London的主要原因是我想負起當她父親的責任, 我希望女兒在我身邊幸福的成長. ]

[不過, 我現在面對最大問題是我有一間診所和一個博客要管理, 我已經不好意思再煩勞煩Molly去照顧小Rosie, 畢竟她做法醫的壓力有時挺大. 我那位在兩年多前跟她前妻宣布離婚的親姐姐Harry, 她現在成功戒酒, 但每當我想起她以前的糟糕生活, 我就大力否決她去照顧小Rosie! ]

[因此, 我最後選了他去照顧小Rosie, 誰叫他本性難改的因案子達不到七分就會成天在家裡無所事事的發呆, 時間太多的他, 我認為他需要一張新的生活時間表. ]

當我想到這點, 我笑了笑, 走到沙發前, 俯視這位躺在沙發上的英國著名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我語氣十分堅定說: (我決定今天搬回來221B BAKER STREET重新跟你生活!你自己看著辦吧!So Happy New Year, Sherlock!)

---------------------------------------------------------------------
Ch.93 Another Day of Sun!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