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96 EXTRA STORY 2: CHEERS! 乾杯!

我好不容易從寒冷的冬天清晨從床上爬起來.

(什麼? 原來只有5AM...靠! )

我把手表放回床頭櫃上原來的位置後, 從衣櫃裏拿出今天出門的衣服換上,而後走進洗手間很快的梳洗了一下就把放到床邊昨晚準備好的黑色背包背到身後.

離開房門前, 我停頓了下, 雙眼往書桌上的月歷看到那個被自己用紅筆醒目地圈起來的特別日子: 1月6日.

(差不多5:30AM...但會否太早啦) 說完後, 我打了大呵欠, 沒有再多想就直接把房門輕輕關上.

我腳步盡量輕快又安靜地打開了221B的大門向那個有他的地方出發.

清晨的墓園被寒冷的空氣包圍起來, 把原本氣氛清冷的周圍增添了更多的孤獨感, 想到這裏我忍不住緊皺眉, 喉嚨卻突然苦澀地提醒自己可以在他的墓前大哭一場來賀他的生忌或許不錯!

(Happy Birthday, Sherlock!) 我來到他的墓前, 坐到草地上, 不禁擡頭看了看剛爬到天邊的太陽, 笑了笑道:(Look! Sherlock, today is a sunny day, isn't it?)

之後,我從背包裏把送他的生日禮物拿出並擺放到他的墓碑前, (你喜歡嗎? 這瓶Dom Perignon 唐培裏儂香檳王, 花了我一星期房租的錢去買...看來今天我要努力工作把錢賺回來,哈哈..)

事實上, 英國倫敦剛進入新年就經歷了轟動一時的大案『偽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創造了世界唯一的咨詢罪犯Jim Moriarty。』後, 我就突然地失去了我的好友, 那位真正的世界唯一咨詢偵探Sherlock Holmes.

(Sherlock, you know everyone misses you so much, right? I still can't believe that you had died because of the bloody case!)

(Sherlock, you know what I h.a.v.e tried my best to forget you jumped from the roof of Barts Hospital...)

(And I...I...um...)我喉嚨裏的苦澀味害我說不下去...那句痛心的話: (And I saw you died in front of my eyes.)

終於, 眼淚忍不住的流下來時, 我用手大力一擦雙眼, 罵起來: (For God's Sake! 我哭什麼哭? 說好今天是為Sherlock慶祝他的生日!)

我看了看左手上的手表時間, 原來已經7AM. (我差不多要回去診所工作啦...來, 我跟你先乾了這杯酒吧! )

接著,我用食指跟大姆指按住Dom Perignon的木塞,然後慢慢轉動瓶身, 往準備好的兩個酒杯裏倒了半杯香檳.

(Happy Birthday, Sherlock! Cheers~!) 我笑逐顏開的舉起酒杯向他的墓碑做出碰杯的動作, 而後把酒喝得一乾二凈!

(放心, 半杯酒不會影響我今天的工作表現...對啦, Sherlock, my best friend! 我要向你報告, 我打算搬出221B啦...因為...我才不想天天睹物思人...這太悲傷了,像每天提醒我,你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

(Sherlock, 如果你同意我的決定, 你就把你的半杯酒也喝光吧!)

我把Dom Perignon瓶裏的香檳全部倒走在Sherlock的墓碑前四周, 只剩下那半杯香檳安靜地獨留在墓前等待奇跡的來臨.

(如果真的有奇跡...我希望你回到大家的身邊, 回到221B Baker Street繼續當你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By the way, Happy New Year,Sherlock!)

7:30AM, 離開墓園後, 我坐上了的士回去診所工作...

------------------------------------------------------------------------------------------------------------------

當Doctor John Watson完全離開墓園後, 一直藏身於墓園森林裏的那個黑衣人這才緩慢地走出來(?)

(...你真的是天才, 竟然把整瓶Dom Perignon全倒走啦? 浪費, 真的是太浪費啦喝!)

黑衣人生氣的吐糟完後, 他突然雙眼發亮往墓碑前看到原來還有半杯Dom Perignon被剩下來(!)

黑衣人快手的彎腰把那杯香檳握在手裏, 當他站直身子後, 他舉杯開心地說: (Cheers~!!!!)

當黑衣人喝到只剩下一口時, 他把酒杯拿到眼前並且用手輕輕的搖晃了一下那被陽光照得金光閃閃的香檳, 微笑道: (Thanks my dear friend John, I approved it and wish you had a new life!)

下一秒, 黑衣人不忘彎腰把握在手裏的酒杯向他的墓碑做出碰杯的動作, 道: (Happy Birthday to me, cheers!)

黑衣人把酒喝個清光, 最後, 他把酒杯放回原來的位置, 這時候, 他的身後傳來(英國政府)不耐煩的聲音: ( Sherlock, it's getting late, time to go now! Otherwise, we can't get on the flight on time!)

(Ok! Mycroft!) ,被叫作Sherlock的黑衣人坐上(英國政府)的小黑車後, 他把自己右邊車窗放下, 露出期待的眼神望向自己墓碑上的那個空酒杯, 說: (Happy New Year and See you soon, John!)

-----------------------------------
EXTRA STORY 2: CHEERS! 乾杯!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