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21166_10220917715472604_5125058034774573056_n.jpg

[同人文]他人即地獄~自由 PART2 同化和順應

PART 2 同化和順應

((小子, 聽說你是[伊甸考試院]的倖存者, 你混在一群瘋子裡面, 還跟他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 我太佩服你啦! 怎樣, 人肉的味道好嗎?香嗎?))

((你這兔崽子到底想表達什麼?))

((臭小子, 聽不懂人話嗎?))

當獄卒趕到第三監房的飯堂時, 他眼前出現的畫面是尹鍾宇竟然赤手空拳地把對方打個半死不活!!!!!

事實上, 尹鍾宇這兩年半的監獄生活中, 他都是守行為的!

他原本可以提早三個月出獄...現在因為失控打人一事而由雙人房監牢被關進獄中的單人"小黑房"直到另行通知.

那時候,尹鍾宇還不知道這一關便是半年時間...直到他出獄那天(!?)

--------------------------------------------------------------------------

--------------------------------------------------------------------------------------------

今年韓國的秋天來得早了, 才九月初, 氣溫已經降至15度...

中午12點的星期一, 陽光普照在首爾市中心.

(司機大叔, 去一趟恩惠洞...)

尹鍾宇身穿黑色的長衛衣和黑色的牛仔褲, 頭髮稍微長了些的他配在原本俊秀的臉上更增加了陰柔的氣質...

他明白這陰陽怪氣的氣質跟那人有幾分相似, 尤其是眼神在經歷了三年牢獄之災後變得深藏不露, 他的女朋友智恩也開始抱怨他不像以前的尹鍾宇了.

下了出租車, 尹鍾宇抬頭看了看藍色的天空, 他想把這清晰的藍用眼睛記下, 免得下一秒他被[伊甸考試院殺人事件]的往事吞噬靈魂.

(...都3年了, 怎麼封鎖線還在? ) 伊甸考試院已經變成了廢棄危樓!

尹鍾宇記得, 原本三年前有大型發展商想收購這小區來發展成為新市鎮來賺大錢, 可自從發生了那麼恐怖的殺人事件後, 還有誰願意來這小區做賠本生意?

((尹先生, 你真的決定了嗎?這絕對會讓你再發起惡夢...))

((李記者, 這不是惡夢, 這是事實! 你不用擔心我的心理狀況, 因為...我已經不是三年前的尹鍾宇!))

尹鍾宇在出獄的第31天, 他主動地把李浩俊記者約到他老家釜山的一間咖啡廳碰面.

((李記者, 我就開門見山說, 我現在非常需要錢...我明白社會的殘酷是我坐過牢, 不會有大公司請我工作了, 我已經過了三十歲, 一事無成的我還有一位媽媽, 和一位被長期病折磨的兄長要照顧...其實, 三年前, 我在服完兵役後就一個人跑去首爾這大城市...打算去賺多些錢...哈哈!誰會料到, 連環殺人魔就住在首爾市中心的考試院裡, 真的被我遇上了...))

((唉...)) 記者啜了口咖啡, 他無奈道: ((算你倒楣吧! 幸運是你沒有被牙醫和那群瘋子殺死, 你還活著, 別忘了, 是你把那群瘋子全部殺死的.))

尹鍾宇沉默了幾分鐘, 等他再次開口時, 記者卻被他的陰森眼神嚇一跳: ((尹先生, 我看你臉色不太好, 要不訪問另改時間繼續吧?))

((哈...你怎麼跟我女朋友一樣都怕了我? 我出獄當天是有精神科醫生開的證明報告說我是沒有任何精神病, 只有中度的憂鬱症, 這個可以靠吃藥來控制.))

記者聽了尹鍾宇的解釋後, 他的表情安心了些.

((那麼我們出版社會給你半年的時間把[伊甸考試院殺人事件回憶錄]寫好, 如無問題, 書可以趕在明年四月復活節舉行的首爾第10屆書展出版到全國, 反應好的話, 可以加印, 或是被海外出版社看中而被翻譯成多國語言. 到時候, 我相信尹先生你一定會成為被世人記得的著名作家之一.))

((李記者, 那個...我有一個附帶條件, 我有一個已經寫好的推理小說, 希望可以同時出版...不瞞你說, 成為作家是我畢生的夢想.))

尹鍾宇說罷, 眼淚從眼眶打轉湧出來: ((真諷刺! 我竟然靠[伊甸考試院殺人事件]去成為作家...這當中白白犧牲了多少條無辜性命?))

((是嗎?)) 記者反問, 他表情嚴肅道: ((尹先生, 我對你的遭遇表示十分同情, 但是...人活在這世界上, 已經非常不容易之外, 還要花心力去應付那些亂七八糟的事, 既然機會以這種形式出現在你的面前, 請你要好好珍惜, 不要放棄!...對啦...)) 記者停頓了下, 他露出好奇的表情問: ((尹先生, 你寫好的推理小說叫什麼名字?))

((他人即地獄...))尹鍾宇若有所思, 繼續說: ((這名字是我坐牢最後的半年決定...因為牧師跟我分享了"他人即地獄"這句名言是來自一部叫《禁閉》, 是薩特著名的哲理劇代表作...薩特說,他人即地獄,其實並不意味著身邊所有的人對你而言即是地獄,而是當你和周遭的人相處不愉快,難以調和之時,他人對你而言就只能是《地獄了》...事實上, 我要感謝牧師在我坐牢的最後半年把我從深淵的地獄裡拉回來光明的人間...是他讓我清楚明白不管我們身處於何種地獄般的環境之中,我們都有自由去克服它!))

記者聽到了尹鍾宇這番說話後, 他笑逐顏開的問了一道問題: ((他人即地獄, 那麼, 尹先生,你現在的自我選擇又是什麼?)

-------------------------------------------------------------------

------------------------------------------------------------------------------------------

(同化和順應...)

尹鍾宇喃喃自語的一邊從回憶回到眼前的伊甸考試院, 一邊伸出右手拉起那有著醒目黃色的封鎖線, 他彎下身體就獨自再次回去那個人人害怕的考試院.

伊甸考試院的內部各層漆黑一片跟外面陽光普照的景色完全相反!

這裡經已日久失修, 整整三年處於漆黑的狀態是因為失去了主人後, 既斷水又斷電的考試院在這裡曾經生活過的尹鍾宇眼中更加似一處人間地獄(!)

當尹鍾宇小心翼翼地手握手機當電筒來照明充滿雜物的樓梯走到三樓時, 經已面目全非的飯廳裡突然傳出一把他永世都不會忘記的低沉磁性男聲(?)

(303號的大叔, 我們又見面啦!)

尹鍾宇當場心跳加速, 他感覺不安的向傳出聲音的方向走去...

----------------------------------------------------------------------------

PART 2 同化和順應

TBC

72189759_10220917716472629_213830448684466176_n.jpg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