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恐怖最悲傷(記東野圭吾推理懸疑故事ep7白色凶器 X 一枝得掛)

終於來到第七集的『白色凶器』,今集的故事被宣傳為『東野圭吾推理懸疑故事』裡面最恐怖最悲傷的。
當 我看完這次推理故事後,感受良多。第一,東野圭吾將故事裡面主角的悲慘背景進行到底,第二,這次的故事超有『毛骨悚然』的結尾(可本人看的時候有種想囧笑 出來的感覺)第三,戶田惠梨香似乎向實力派進發了(如今世上已沒有人可以阻止她從當初『DEATH NOTE』的美女變成今集故事中發狂的母親,如此不顧形象的突破演出,她算是所有同年女優中的第一位


這個燦爛笑容是『白色凶器』裡,女主中町由希子(戶田惠梨香役)唯一少數的一次,這時候她遇上了真命天子。婚後,她的生活幸福快樂,有事業,有家庭和愛人,直到有天她的丈夫意外生亡,她的生活從此產生180度轉變。


每集『東野圭吾推理懸疑故事』的開場都好有趣,利用串場的編輯被殺案讓觀眾反思推理世界和現實世界案件處理思路的相異之處。例如今集『白色凶器』帶出的主旨是在推理世界裡,愛鑽牛角尖的人有時會做出有違常理的行為,所以這種人往往被認定為犯人或自殺者。


那麼『白色凶器』裡,中町的牛角尖要鑽到什麼程度,她才會收手不殺人?其實,今次的推理案,從三分一段開始觀眾不難猜出殺死劇中主編輯的兇手就是女主角中町。這位外表看似柔弱和安靜的女性,內心卻被一則報導導致心理扭曲起來,結果讓自己的人生走向滅亡。


『白色凶器』這集的名字,最初我以為是兇手用來殺人的凶器,但是…所謂的白色凶器指的是吸煙者吐出來二手煙!
由 於中町由希子的丈夫突然去世後,她傷心欲絕,卻被醫生診斷出經已懷孕兩個月,於是乎,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當時情緒低落的中町恢復精神,因為這是她去世的 丈夫留給她這世上最後一份絕對要珍惜的寶物。可惜好境不常,中町工作的編輯部裡是允許室內吸煙,如此一個煙霧迷漫的工作環境讓長期吸入二手煙的中町終於意 外流產了!失去了寶寶的中町,終日責怪自己殺死了寶寶直到她的小叔子為了安慰她讓她讀了一篇關於二手煙是白色凶器的報導後,她的精神由崩潰邊緣清醒過來, 變得開朗活潑的她,原來早已深陷為寶寶『復仇』的深淵。


當真相大白後,負責今次案件的田宮准一,他認真反思凶手中町的殺人動機『向所有吸煙的人復仇』後,他應該決定戒煙去了,畢竟一個母親最愛的寶寶被二手煙殺死了,所以若從另一個角度想那些死者,他們的死是活該吧?


尾聲時,中井貴一扮演被人殺死的主編輯,他總會出來為每集推理故事的重點做個簡單的總結:『我不是那種會鑽牛角尖的激進的人,也不是孤獨的人,所以我不會做出自殺這種行為!』其實,做人嘛還是簡單一點好了,常鑽牛角尖的話,也許會變成另一個中町由希子。

PS:『白色凶器』絕對可以用作戒煙的宣傳故事,一定有大效用!另外,尾聲時,中町手抱假娃娃和變聲像是被鬼附身的場面,超有『娃鬼回魂』FEEL和讓我以為在看『世界奇妙物語』(誤)


下集EP8的主角是三浦春馬。推理故事是關於校園青春愛情故事的『小小惡作劇物語』。
PS:樓上位三浦春馬和EP7的主角戶田惠梨香在日劇『你教會了我什麼是最重要』,兩人演出一對高中教師情侶。

可是,為甚麼戶田可以去演媽媽級啦,而三浦又時光倒流去演回高中生的角色?(謎之聲:三浦君,高校武士,Bloody Monday和只想告訴你,這些作品裡的高中生角色仍舊讓你感覺未演夠嗎?


不過,最後的預告裡竟然有小驚喜!樓上的圖片和樓下的這張『只想告訴你』的彩圖達到九成相似(我可以當成是真人版嗎?


題外話,其實『只想告訴你』經已拍過真人版了,而男主風早這角色就是三浦春馬用上他的爽朗笑容演出的,女主爽子則是由多部未華子演出,可我超想看到她和堺雅人的『大奧』啊!!


Overall,用上一首和戒煙有關的『正』歌完結今POST




陳奕迅 - 一支得啩 (一絲不掛 小克改編版)

一支得啩
曲:Cigarette Chak
詞:臨食
唱:煙son chan

點火時話臭的你一轉臉
便望著煙灰跌落公仔面
當我工作睡覺禱告娛樂踢波飲嘢你都訓先
期待我戒得甩你就願見面

誰當初想擺脫薄荷煙感受
過後誰人在遙控煙瘾裏浮遊
食到呼吸困難才知變心瘾毒咒
這煙蒂其實說到底還拿捏在手

不食不慣只等我給衛生署長擒獲
志明春嬌多仰慕戲中千嬅文樂
獨個躲入車殼發現成人難得的快樂
坐低跟你商榷或是其實借口裏吸嗦
然後這跟煙頭會直飛北角

這些年望你緊抱她出現
人如同失戀這父親體驗
逼我工作賺錢買樓做到只積也無乜發展
難道靠個女收夠利是過年

尼古丁總牽引著萬寶之路
結在喉嚨內痕癢得似有條毛
被你check到我在微博跟好友互訴
私隱線裁斷了至約班良朋聚賭

一萬九索都俾對家扣起了多涼薄
這十三幺摸到盡了雀仔難尋獲
在叫糊待一索對面原來是雞糊上落
誰在摸我肩膊或是其實沒打牌觸覺
無奈欠一根煙似絕章一索

兜落北角乜都戒到最想戒走承諾
這條煙絲扯到盡了仍懶得脫落
又兩包逐根駁貨幣掏盡憑煙稅揮霍
然後清潔軀殼收縮血管在等到粒女出閣
仍舊兩肺之間翳悶兼幹涸
誰料這輛車到咗 牛頭角

arrow
arrow

    Hikaru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